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 24

    Chapter 24


    翻译:贝塔减


    英校:叶子


    中校:若子


    终审:叶子


    目录君请戳我


    注:大量负能情节继续出没,亚/细/亚众出没,请勿攻击任何角色


    Yao


    耀


    “去爱,去被爱。永远不要忘记你自己的渺小。永远不要习惯那不堪入耳的暴力,以及你与自己周围庸俗生活的不对等。在最悲伤的地方找寻乐趣。对美追根寻底。永远不要将复杂之物简单化,将简单之物复杂化。尊重力量而非权力。最重要的是,要去看,去尝试,去理解。永远不要视若无睹。以及,永远,永远不要遗忘。”


    ——【印】阿兰达蒂·洛伊,《生存的代价》


    王耀再也受不了了。他的眼眶里溢满了泪水,倾泻如瀑。他跪倒在地,伊万紧随着他的动作,将他又拥得更近了些。


    “伊、伊万……我……”王耀哽咽了,靠在伊万的胸口啜泣。那人用一只手将他搂得更紧了些,把头枕在亚/洲人的肩上。


    “耀,嘘……没事的……”伊万耳语道,“没事的……”


    王耀想止住哭泣,希望能够看着伊万的眼睛,告诉他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他想告诉伊万为什么他要说谎,为什么他要那么多次疏远他。告诉伊万这一切都是,都是出于爱。


    因为他爱这个紫色眼睛的人。而伊万也爱他。


    这么多年来他默默承受的所有情感,所有伤痛,汇聚成从他身上涌出的感情洪流。


    耀,照顾好你的弟弟妹妹。答应我。


    他的妈妈,躺在床上,于去世之际。


    一个被打破的承诺。


    我们不是兄弟了。我不想再看到你,耀。


    菊,当耀还蠢到和他当面对质的时候。


    一次赤裸裸的背叛。


    你现在……可以走了吗?


    他的弟妹们,再希望他离开不过了。


    一次痛苦的告别。


    这不是我们在找的。也许你应该去别处试试。


    美术编辑,拒绝了他。


    一次又一次遭到解雇。


    你可怜,无用,丑陋,可恶,愚蠢,王耀,你一无是处。


    他自己,每一天的每一秒。


    坦率的自我仇恨。


    你为什么要对我撒谎,耀?我们是朋友,да?


    伊万,在菊的来访之后坐在草药茶馆里。


    于那场可怕的顿悟之前的先兆。


    我很高兴你没受伤,耀耀。


    伊万,在那场车祸后。


    内疚至极。


    耀耀,这真美!……你真是个画技精湛的画家!


    伊万,看到王耀的画。


    令人心痛的无视。


    但是你看起来总是那么悲伤,耀。


    伊万,于之前那晚。


    耀耀……你确定你没事?


    伊万,于仅仅一小时之前。


    看着我,耀。


    伊万。


    耀,你为什么要对我撒谎?


    伊万。


    耀,你想让我离开吗?


    伊万。


    居然相信你想和我做朋友,我真是愚蠢。


    伊万。


    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耀,我爱你。


    王耀哽咽着喘了口气,剧烈地颤抖着,脸颊上滑下更多的泪水。伊万还抱着他,轻轻来回摇晃着,在他耳边柔声低语。他爱这个人。爱他甚于自己。在很多方面。他配不上这样一个温和,包容,完美的家伙。伊万本可以做更好的抉择,但是他选择爱上了王耀。


    失败的兄长。


    悲剧的艺术家。


    无名蝼蚁。


    一无是处。


    了不起的伊万·布拉金斯基爱上了颓丧崩溃的王耀。


    ……


    王耀不知道他和伊万在那里坐了多久,在他恋人的怀抱里大哭着诉说心声。


    几个小时吧,他想。宛若永恒。但最后泪水渐缓,他又能控制自己的呼吸了。


    “伊万……”他嗫嚅着,他的手指陷进高个男人的大衣。


    他听见伊万回答:“没事的,耀。你什么也不用说,我明白的。”


    “不,”王耀摇头,还在微微发抖,“我得告诉你阿鲁。”他把布料抓得更紧了:“我爱你,伊万。我爱你爱到痛苦的地步。”


    他颤抖着地吸了一口气:“当我……当我开始躲避你的时候,那是因为我以为你没有我会更好。我不习惯拥有朋友,当我爱上你的时候,我觉得我把事情弄糟了。我不想靠太近。我不想把拖累你。我很抱歉阿鲁……”他几乎又要哭起来了。


    “耀,”伊万轻轻地说,左手轻抚着他的背,“你为什么不干脆告诉我呢?”


    “我知道,我知道!”王耀绝望地说,将脸埋在伊万肩膀的布料中,“我太蠢了阿鲁!如果我真说了些什么,我就根本不会伤到你了!我恨我自己!我恨自己!我配不上你!”


    “耀。别那样说。”


    “嗯?”王耀愣住了,迷惑不解。


    “你不应该恨你自己,耀,”伊万非常严肃地回答,“你不蠢。我爱你。我不会对该被恨的人说这些。我一直觉得你比我好。我不知道如何向你展示你到底是多么出色,但我可以告诉你那比我厉害得多。我爱你,耀。我真的爱你。”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王耀的声音小了下去。他又一次找不到字眼来形容自己。他调整了一下姿势,靠着伊万叹息道:“我……十四岁的时候,母亲患病去世。父亲早就离开了,所以母亲是我们的一切。没有她,剩了我们七个兄弟姐妹。我最年长,所以她走了之后我来照顾他们。


    “她……她要我保证要照顾他们阿鲁。我对不起她,伊万……我对不起她……他们不想跟我有任何关系!他们一个个自己过得都很好,他们不需要我。甚至菊也是。尤其是菊。”他停了下来,深呼吸着。


    “耀……你要是不想的话就不用说了。我知道这伤害了你。”伊万带着安慰的语气说,尽管王耀知道他迫切地想了解更多。当伊万询问亚/洲人的生活时,他没有错过伊万试图掩盖着的探询的神情或是深深的好奇心。


    王耀摇了摇头,疲惫地放松下肌肉:“你要知道你在和什么扯上关系阿鲁。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那是——”


    “我想和你在一起,耀。”他毫不迟疑。


    “好吧……谢谢你……那……我以为我是一个好哥哥。我以为我做得很好。然后我睁眼看了看。我发现我的弟妹们都不……快乐。尤其是菊。所以我和他就此对质了,然后……然后情况不是太好。他告诉我……他告诉我他不再是我弟弟了。他恨我,伊万。他不想看见我。他把姓改成了本田,搬到了日/本。


    “于是我去找其他弟妹们。结果他们想的都一样阿鲁。所以我离开了。我到美/国来,这样他们就不用再和我打交道了。我就是那时候开始画画的。这帮我捱过了痛苦,”他懒洋洋地玩着袖子,继续道,“然后我下决心要爱上绘画,我想以此作为我的职业。我一直都在练习,直到我觉得我准备好了。我开始把我的美术作品送到比赛和画廊里。我取得了几次小的奖项,但从来无济于事。我就是个普通水平。我从来没有出色过。看看周围阿鲁。这些画,它们没有一张是有什么希望的。对这个世界来讲,它们就是垃圾。对我来讲,他们是……我。”


    这对他来说真奇怪,大声说出所有这些想法。他把它们藏了那么久,要把这些告诉某人是有些困难的。


    “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他重复道,“我就是个垃圾。”


    王耀屏住呼吸等待伊万的答复。他脑中有声音朝着他狂呼,责备他竟然开口了。它也责备他竟然还苟活在这个世界上。另一个声音插进来,告诉王耀结束了。伊万知道了,现在他要离开了。这无可避免。你真是可怜啊,王耀。一个可怜的家伙。


    然而另一个平静的声音说没事的。伊万会理解的。伊万爱他。爱是即使你不甚完美也无法破坏的东西。爱不会被打碎。


    对吧?


    当伊万再次开口,他的声音小了些:“耀,我以前不知道。我很抱歉。”


    王耀的心跳如雷鸣一般在耳中回响,他的身体紧绷起来。刚才的三个声音中有两个在大笑。


    我 告诉 过 你的……


    伊万也僵住了。他大喊:“不!耀,我很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Пожалуйста, прости меня【俄: 请原谅我】!我的意思是我很抱歉我太不敏感了!不是……哦Бог【俄:天哪】,耀,我很抱歉……我爱你……请原谅我吧?”他带着听起来有些畏缩的担忧语气结束了杂乱无章的自白。


    王耀呼出一口气,那个平静的声音告诉他没事,一切都好。它听起来又骄傲又高兴。这份感情对现在的他来讲几乎是陌生的。


    “没、没事的,伊万……是我的错,我反应过度了阿鲁。对不起……”他回答道,觉得很自己虚弱。他让自己放松,又动了动让自己能瘫下去,他的头还搁在伊万的胸膛上。他太累了,已经有几日未眠。


    “你不用道歉,耀,”伊万低语着,将王耀细细的手放到他的手中,“谢谢你告诉我一切。虽然……虽然有件事,我还没懂。”


    “嗯?”王耀轻轻哼着,疲倦地闭上眼。


    “你和我逃学的那天,你确实很沮丧。你从没告诉我为什么。你……介意我现在问问吗?”伊万迟疑地问。


    王耀想都没想就回答了:“菊来找我了阿鲁。”


    “Что【俄:什么】?!但是你说他在日/本,да?”


    “确实是这样。但是很显然,他搬到美/国为了上大学或者是类似的目的。我没有问。谢天谢地,他住在别的州。不过他是为了梅才来的——她是我的妹妹之一——她觉得我们应该试图解决现状。其他孩子不像菊那样恨我,他们只是不需要我了。但是呢,他来找我了。他直接声明他不会道歉,我……对他发了些火。然后我当着他的面摔上了门,哭了几分钟。接着我就在地板上睡着了。这就是我迟到的原因——我没听到闹钟响。”


    “哦。”


    “对了,伊万?”王耀憋住一个哈欠。


    “Да?”


    “你要留下来吗阿鲁?”


    “Да。”


    “太好了。”


    “耀?”


    “怎么了?”


    伊万移开放在王耀身上的手,扳住他的下颏,让他们四目相对。伊万微笑着。


    “我开始想,我被车撞到并不是件坏事。”


    王耀回答之前,伊万又吻了他。这一次他没有丝毫犹豫,而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王耀允许自己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


    “我回来了,伊万!”王耀喊道,关上了身后的门。伊万从他躺着的沙发上向上看去,抬起左臂拾起遥控器,关上了电视。他的脸扬起了笑容。


    “欢迎回来,耀耀!”


    王耀把两个购物袋放进橱柜里,双手叉着腰。“你还看电视?有作业啊!”他责备道。


    伊万笑了。“我用左手没法写啊,耀耀!”他装着哀叫着回答。


    “不要找借口!我买了你的早饭回来,然后你就该学习了。就这样。”


    他大声笑起来:“你听起来就像我姐姐一样——有几种情况下她会这么态度坚决。所以我猜你更像你妈妈,耀。”


    王耀脸一红,但没有回答,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核对买来的东西上:“嗯……我没买早餐吃的谷类食物。没多少卖的了。所以我从楼下带回来了几盒挺小的麦片。可以吗?”


    “没问题,耀耀。”


    王耀很满意,抓起拿着的五袋(在把需要放在冰箱里的都收拾好之后)带到了伊万等着的地方——多拿点又何妨呢?


    “随便拿阿鲁。”王耀递上去,举着盒子让俄/罗/斯人选。伊万拿了一个,其他的被亚/洲人放在桌子上,除了他自己拿的那个。


    “你每天早上都这么吃早饭吗?”伊万狐疑地问。


    王耀脸红了。“是,是的。经常这样。这样……更便宜。”


    伊万摇摇头笑了。他也没说一声放下了麦片,伸出手拉近王耀。王耀吃惊地叫了一下,但没有挣开俄/罗/斯人的控制。


    “我爱你,耀耀。”他咧嘴一笑,蹭着王耀的头发。


    “我也爱你,伊万。”


    一时间,他们只是坐在那儿,沉浸在少有的、置身于爱与被爱的幸福中。


    王耀不想去考虑学校,工作或者付房租的事情。他不想去记他的错误或是缺陷,或者任何与伊万无关的事。


    但是他还是去想,无可避免的,他这么做了。


    他的思绪再次重温了他所有糟糕透顶的事,所有让他成为一个失败者的事。


    如果你不在那儿的话,伊万将会和更好的人在一起。


    某个配得上他的人。


    你总是在挡路。


    总是这样。


    你对他来说不够好。


    你永远也不会好。


    “耀耀?”伊万的声音里充满着关心,他加重了语气,中断了自己的思绪。谢谢你,他充满感激地想,没有你我要如何活下去呢?


    你孤独又可悲,你理应如此。


    “怎么了?”


    “你还好吧?”他低声说,摩蹭着亚/洲人的胳膊。他又立刻添上一句:“拜托了,耀。说实话。我想为了你留在这儿。”


    王耀沉默了,然后迟疑着轻声回答道:“我不知道。我和你在一块儿,很高兴。但我不觉得我……可以。你……明白吗阿鲁?”


    “Да。我知道的。”


    ===


    作者的话:


    嗨,大家好!很抱歉没更新!但是我们只剩两章了,信吗?故事要圆满结束了!


    还有,我们找了一首觉得超适合这个故事的BGM……找找Anouk的《Birds》,这是2013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的歌,但我们觉得它超合适^^


    声明:黑塔利亚或者它的人物不属于我们。


评论 ( 3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