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 17

Chapter17

 

  翻译:贝塔减

  英校:叶子

  中校:若子

  终审:叶子

      目录君请戳我

 

  Ivan

  伊万

 

“同某人坠入情网并不意味着你对他们的感受理解得更多。这仅仅意味着你懂得了如何去感受。”

 

——【美】大卫·李维森,《每天》

 

  “我,呃……尽最大努力去做了阿鲁。如果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好的话我很抱歉……”

 

  伊万把注意从窗边移开,看着王耀,后者刚刚进门。自伊万醒了之后已经几乎一整周了,虽然这个亚/洲人已经回去上学工作了,但他依然在任何他能来的时候前来拜访。与此同时,伊万很快地康复了,快得护士开玩笑说他有超能力或是诸如此类的话。他虽然还站不起来,但早就开始四处活动,也不像一开始那样睡很久了。他的胳膊还没法用,对此他挺生气,但是情况看起来还不错。

 

  王耀走上前,到伊万旁边,坐在那儿的椅子上,双手揽着一团织物。他看起来很紧张,不自在地烦躁着,但接下来就把那布推到伊万胳膊上,视线下垂。俄/罗/斯人迟疑地从他手里拿过它,当他用手指感受着那团织物时,他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

 

  “耀!这是……我的围巾,да?”

 

  王耀偷偷看了眼伊万的脸,他点头。“护士们要把它扔了,但是我知道你喜欢它,所以我……我问他们能不能给我阿鲁。我没法把它完全……”王耀还没说出下个词便卡住了,但他深呼吸了下,继续说,“……不管怎样,我剪掉了那些碎片,缝了新的上去阿鲁。颜色有点不一样,我补得也不是很好,但是——”

 

伊万才不在意这些。他尽可能俯下身,用他没断的那条胳膊搂住王耀,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感到王耀因这个陌生的触碰怔住了,但他没有躲开。

 

“伊万……?”他试探着问,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

 

  “耀耀,你把我的围巾留了下来……而且你居然还补好了它?Спасибо! Спасибо, это так мно гозначитдля меня!【俄:谢谢你!谢谢你,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王耀似乎被俄/罗/斯/人的这语无伦次的一番话弄晕了,但他还是犹豫着轻拍伊万的背作为回应。伊万还笑得跟个傻瓜似的,他从这个怀抱中直起身来,看着放在他腿上的围巾。当他脑中生出一个想法的时候,他的视线转向王耀:“耀,坐在我旁边!”

 

  王耀迷茫的表情变得困扰起来:“什——但是我已经在了阿鲁!”

 

“Нет【俄:不】,我是说坐在我旁边,坐在床【防河蟹】上!过来吧,耀耀!”伊万期待地拍拍他旁边的床单,对王耀露出了他最亲切的一个笑容。

 

  王耀看起来像是要抗议,然而他却咬住了下唇,往前挪了挪,正好坐在床沿。他有些害羞地看了一眼伊万,然后问道:“这样行了吗阿鲁?”

 

俄/罗/斯/人报以笑容,出人意料地用一只手臂环住亚/洲/人的腰,把他拉近了点,当他被用力禁锢在伊万身边时,王耀因惊吓发出一声尖叫。他转身生气地面对着高大的男人:“喂,伊万!你人在床上躺着,力气怎么还这么大阿鲁?!还是一只胳膊!”

 

  伊万只是微笑着,哼了几声作为回应,然后他放开王耀的腰,去捡他的围巾。伊万温柔地抚摸着围巾时,王耀静静地看入神了。看见王耀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他慢慢地抬起那块布,将它披在自己的脖子上。然而他没有把围巾只裹在自己的脖子上,而是也裹上了王耀的,他继续绕着圈,直到绕得一点不剩了。伊万闭上眼睛,沐浴在那冲蚀着他心灵的感受中。这对他来讲是如此陌生——温暖,慰藉,真正的幸福——然而不知怎的,这只带给他好的感觉。那如镣铐般曾束缚着他脚踝的孤独如今已然离去,填补它空缺的是一种对他而言全新的情感。虽然他无法为其命名,但它却安抚着他的心灵,点燃了他内心的火焰,那火焰温和地燃烧着。

 

  在此之后,紧张不安的棕色眼眸与他相对时,伊万从自己的思绪中被拉了回来,对方的大半张脸都藏在被缝补过的围巾中。伊万又想要吻他了,但他控制住了自己,他想到王耀就此还没说过任何话,因而伊万不确定这个举动是否得到了对方的许可。伊万转而选择了开口道:

 

  “ты прекрасна【俄:你真美】,耀。”

 

王耀疑惑地扬起一侧眉毛:“伊万,我不会俄/语阿鲁。”

 

  伊万轻轻地笑了,他转过头去藏住浮现在脸上那再明显不过的神色:“意思是,谢谢你帮我弄好了围巾的事。”

 

  现在脸红的是王耀了。他试着移开脸,但脖子上的围巾弄得他动弹不得,所以他没有尴尬地移开视线,而是就保持了这个姿势。“根本没那么好,”他非常小声地说道,表情渐渐暗了下去。他拒绝看向伊万,但俄/罗/斯/人能看到他还是因此撇了撇嘴:“我很抱歉我做不了更多的事阿鲁。我应该做点什么来帮你的。我所做的无非保存了一块布,我本该再做些什么来让你恢复得更好的……”

 

  伊万皱眉,坐得更直了些,他努力要看清楚王耀的脸:“耀,看着我。”中/国/人一点也没动,伊万便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耀,求你了,看着我。”

 

  王耀慢吞吞地按着他所说的做了,对上伊万的眼睛。看到那瞳仁阴影中的悲伤,俄/罗/斯/人的心都要碎了:“耀,又是因为车祸的事吗?”

 

  王耀没有开口去表述他的答案,但他脸上的失落告诉伊万“是的”。伊万叹口气,靠了过去,把自己的头靠在王耀的肩膀上,轻轻地叹息了一声:“我告诉过耀耀别担心这个,记得吗?我很高兴被撞的是我。如果你受伤了,耀,我会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王耀微微眯起眼睛:“但那样的话也不会是你的错阿鲁。你哪有什么事情需要原谅自己的呢?”

 

伊万紫色的眼睛睁开了一点,以便看着王耀的脸。

 

你为什么这么热衷于责备自己呢,耀?你为什么非得把所有的,每一根绳子都系在你的脖子上,而不是把它们留给该系的人呢?

 

“即使你在一千——不,一百万英里之外,如果你受伤了,我也永远不会原谅自己。我会说:‘如果我在那里的话,我本可以救你的。’”

 

  王耀看起来想问点别的什么,但伊万是不会给他这种机会的。相反,他突然地换了话题:“顺便问下,耀耀?”

 

王耀不解地扬起一侧的眉毛,垂下眼睛,看着肩膀上伊万的脸。俄/罗/斯/人说话时,一抹淘气的微笑绽放在他的嘴角。

 

“护士说我很快就可以离开这里了。”他几乎是唱出来的。

 

  王耀的表情阳光起来,不过只是一点点:“好消息阿鲁。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吗?”

 

  “只要我可以靠拐杖站起来,她说。但是……有一个条件。”

 

  王耀的眉毛皱了起来,向伊万投去询问的眼神:“那,呃……是什么条件阿鲁?”

 

  伊万笑得更灿烂了,他闭上眼睛,沉醉于王耀和围巾所带来的温暖中:“护士告诉我,我好点后不能独自起居。”

 

  虽然他看不到对方的脸,但他还是能感觉到王耀紧张地吸了一大口气:“哎呀……你不是有姐妹之类的吗?你提过一次,对吧?”

 

  “嗯哼。”伊万打着哈欠同意道。他诅咒着自己没完没了的睡眠需求:“我有两个姐妹,但她们住得真的,真的,真的很远。所以……我能和耀耀一起住吗?”

 

  他感觉得到王耀的不安,那个人焦虑不安地改变着姿势,但说实话,王耀是伊万唯一一个真正认识的人。如果王耀不同意,他就必须再在医院又呆上几周或是一个月,甚至要再久些,而这没完没了地让他生气。还有,在他看来,和这个特别的亚/洲/人在一起度过更多的时光,这总是一个好主意。

 

  “我连自己的……啊,房子,都还没有呢,伊万。我住在一间一居室的公寓里。”

 

  “那没关系,耀耀……反正我经常睡沙发上。”

 

  “我也没什么吃的。”

 

  “我不需要吃太多。”

 

  王耀叹着气,用拳头支着脸,听起来像是他输了:“为什么不是在你家阿鲁?”

 

  “嗯,”伊万又打了个哈欠,他觉得自己的大脑运转得更慢了。这不公平。他跟王耀话都还没讲完呢!“我觉得我们本来是可以的……但是那里没暖气……我还把电视弄坏了……”

 

  “你……弄坏了电视?”

 

  “朝它……扔了个……个遥控器……”

 

  王耀看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他轻轻叹了口气,心软了下来:“好吧阿鲁。我……觉得你可以跟我一起生活,”他低下头去看着伊万,后者又打了个哈欠,“但现在,你得睡觉了阿鲁。”

 

  王耀努力着挣开围巾,可伊万抓住了他的手,失望地看了他一眼:“耀,你能留下吗?你好暖和……”

 

  王耀脸一红,躲开他的视线,但他迅速点了下头回答伊万,又躺了下来。他们两人躺着,王耀躺在医院的被单上,而伊万躺在下面。他们围着双人围巾,彼此挨着,躺在一起。伊万瞬间找准了暖源,他用脸蹭着王耀的手臂,手抓着亚/洲/人纤细的手不松开。

 

  “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暖和过了……”

 

  王耀没有说话。他只是躺在那里,命令伊万“睡觉”,这指令几乎是被立刻执行了。

 

这天晚上,伊万梦到了一个温暖的地方,那里有阳光,向日葵,还有王耀。他再也不想离开了。

 

【第17章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