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 16

Chapter16

 

翻译:贝塔减

英校:0H

中校:若子

终审:叶子

目录君请戳我

 

  Yao

  耀

 

“没人责怪她。”

 

  “这向来不是问题所在,”阿勒西说,“当你责备自己的时候,这根本就不是问题所在。”

 

  ——【美】卡珊卓拉·克莱尔,《失者之城》

 

  当伊万浅紫色的眼睛再次睁开时,王耀觉得自己崩塌掉的世界,又重新聚合起来。

 

  伊万活着。

 

  伊万没事。

 

  王耀从来都没想过要再离开这个俄/罗/斯人的身边,但这是无法避免的。伊万醒后不久,护士就进了房间告诉他,在她做检查确认伊万是否无恙时,自己得出去。王耀不得不把自己的手从浅紫色眼眸的人那里抽离。

 

  他觉得离开伊万是错误的。事故后的几周里,王耀除了那间小小的白色病房外,几乎哪里都没去。他得到允许暂时不用上学,最终也决定了利用假期去工作。这几周里他几乎没有睡过觉,甚至没吃点什么。当他回家时——只是在探访时间结束后——他没法让自己做任何事,除了坐在扶手椅上,挂念着伊万。现在他只觉得离开伊万是错误的。

 

  王耀又坐回到伊万的病房外,他的脸烧了起来。他刚刚吻了伊万,两次。

 

  他用手捂住脸,不明白自己的感觉是什么。释然、尴尬、爱、流连不去的愧疚——王耀怀疑它们任何时候都可能会消失,因为都他的错才会害伊万被车撞上——但他心里还有上千万种异样的情感,他努力着,却无法言说。

 

  当他最后安抚住自己狂跳的心脏时,他花了些时间,好好想了想到底发生了什么。

 

  伊万没有责备他。伊万担心着他,而非伊万自己。伊万吻了他。退一步讲,最后一件事算是你情我愿,但又那么平静地发生了。王耀曾很确信伊万恨自己。如果他开始了这个吻,这是否意味着……?

 

  他摇摇头,脸再次烧了起来。他无从知道真相。他得亲自问问伊万——不。这不是个好主意。这个主意简直糟透了。

 

  “记住你上次是在哪里栽的,”他严肃地对自己说,“记住,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护士回来了,对他点了点头。

 

  “他还好吗?”王耀问,瞬间跳了起来。

 

  “他暂时不能活动,”护士回答,翻看了下她的文件夹板,“但他肯定会好转的。”

 

  王耀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感谢上/帝【原文为拼音】……谢谢你……”他有些羞涩地露出笑容,“我可以,呃,现在进去吗阿鲁?”

 

  护士再次点头,王耀几乎是冲进了伊万的病房。他一进去,俄/罗/斯人便冲他微笑着。

 

“再次向你Привет【俄:问好】,耀,”他说,他的声音比之前有精神了些。他仍然面色惨白,身体与几台医疗设备相连,到处绑着绷带——还有骨折的手臂上的石膏模——但他意识清醒,状态也更好了。

 

这就够了。

 

  “你好【原文为拼音】,伊万,”王耀紧张地报以微笑,“你还……好吗?嗯?”

 

  “да……”对方吸着气,他的心电监测仪在有节律地发出“哔哔”的声响。王耀凑近了些,又握住伊万的一只手,坐在他床边。

 

  “我很抱歉,伊万,对所有的一切都是。”

 

  伊万看起来很惊讶,安慰地握紧了亚/洲人的手。“没关系,耀,但是……为什么你会……开始逃避我呢?”他问这问题时看起来几乎是在恐惧了。他十分脆弱。

 

  王耀移开目光,他没有放开伊万的手。“那不是……你的错,嗯。”

 

  “你刚刚才吻了他,白痴!你为什么不直说呢?!”他脑中的声音愤怒地咆哮道。

 

  “那……是为什么?”他听见伊万在身边低语。

 

  他想说“我爱你”,但出口的却是,“我觉得没有我把你拖下水……对你来说会更好阿鲁。这样可以理解吗?”

 

  伊万沉默了,王耀用眼角偷偷瞥着他。他看起来很震惊,他沉思着,也许还有点理解了,也许。

 

  “我、我是说……我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人阿鲁,而且我……嗯……我从来不是什么成功者,在和人交往上。”他极其想补充上“以及生活上”,但那有点太过了——虽然这也是事实。

 

“……”

 

  王耀忍不住了。他的目光回到了伊万身上。俄/罗/斯人的脸上露出了某种怀疑的神情。

 

  “就这样?”

 

  王耀局促不安着。“这不是……那么好解释的。”

 

  他们又回到了紧张的沉默中。王耀深色的眼珠在屋里四处乱转,却不打算直视着伊万。

 

  我爱你。此刻,我有如此多的事想要说出来。其中最重要的是,我爱你。我很抱歉。我想向你道歉,不是一次就结束了,而是道上一千次歉,一次,再一次,直到我无法呼吸。然后是,我爱你,伊万。我爱你爱到痛苦,我——

 

  “耀——”

 

  “伊万——”

 

  两个人都看了看彼此,脸刷地红了。

 

  “你先吧。”

 

  “好,好的,”王耀迎上伊万的眼神,“我只是想,再道声歉。我很抱歉你受了伤。我很抱歉。这……”他觉得自己的声音碎不成声。“都是我的错阿鲁。全部都是我的错,全部。”他低下头,同时抬起他和伊万握在一起的手,抚向他的前额,“我很抱歉……”

 

  “没事了,耀,真的……”

 

“我担心你担心得要死。我以为,我以为我杀了你。我糟透了。我不值得你……这样原谅阿鲁……”

 

他觉得自己又要哭了。他想哭。他的心扉敞开得太多了,将自己的心声展示得太多,太多了。但他觉得他欠伊万的,但也许他吐露得也太多了,也许伊万只希望让他闭嘴。也许他确实这么想。

 

  “耀,求你不要再逃避我了。”

 

  “嗯?”王耀惊讶地再抬起眼。伊万的神色中有一种乞求,伴着些微的绝望。

 

  “你逃避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受伤,耀,求你,别再这样做了。”

 

  王耀虚弱地点点头。“好。”

 

  “那要……”伊万迟疑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不,不介意!我想和你待在一起,”王耀嗫嚅着,他的脸又红了。

 

“我真的愿意。”

 

===

 

作者的话:

 

  当王耀提到“最后一次”时,他的意思是他和菊之间兄弟的一些问题。我只是澄清一下。

 

  我们已经写了23章了,期待此时开始的更多更频繁的评论哦!

 

黑塔利亚或是它的角色都不属于我们。

 

【第16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