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 18

Chapter18

 

  翻译:贝塔减

  英校:叶子

  中校:若子

  终审:叶子

      目录君请戳我

  Yao

  耀

 

  “也许在他眼中我既弱又蠢。也许他是对的。”

 

  ——【美】雷斯莉·谭许,《逐类之鸟》

 

  几天后,伊万就已经站起身来,在靠着医院提供的一根拐杖活动了(因为他胳膊的状态还没法控制两根)。这意味着他要呆在王耀的公寓里了。这意味着他终于能得以一窥王耀究竟是有多可怜……

 

  王耀走进伊万的病房时抑制住了一声痛苦的呻【防河蟹】吟。他很高兴俄/罗/斯/人能出门了,真的很高兴,但是206号公寓却是一个他更愿意没人看见的地方——还有里面的那空空如也的小冰箱,破烂的扶手椅,很少的几个电视台节目,以及那里到处危险地乱丢着的烂画。王耀尽力清扫了这地方,将他的美术用品藏起来,又从地上捡起了各种杂物,但要想让这脏兮兮的公寓看起来像个家或是诸如此类的地方,那是不可能的。

 

  他缓缓打开病房的门,紧张地把头探了进去。

 

  “啊!耀耀!”伊万笑着同他打招呼。浅紫色眼睛的俄/罗/斯/人早已拄上他的拐杖,身着一条简单的牛仔裤和米黄色的大衣,而且很诡异地很像……他出事前穿的那一件。还有,在他的脖子上松松地围着的,是那条围巾。

 

  自从王耀把它交给他后,伊万便明确拒绝和那条乱拼起来的织物分开,这不知道为什么让中/国/人很暖心。

 

“你、你好【原文为拼音】,伊万……”王耀结巴着,单侧嘴角勉强扯出一个不太真切的笑容。

 

“我是真的不想让你看到你接下来所要看的,我接下来看上去会可怜得要死,我是知道的,伊万……求求你别太凭这个来评判我……”

 

他无声地祈求着,虽然他脑中有某处在想着:“但是你应该评判我。我伤害了你。审判我吧,请惩罚我吧——”

 

“你准备好要走了吗?”

 

伊万兴奋地点头,有些尴尬地靠在他那单只的拐杖上。王耀的眼睛有些不安地瞄着俄/罗/斯人的手臂上的石膏。

 

“我很高兴我要和耀耀呆在一起。”

 

  王耀红着脸,过去扶他走路:“我、我们走吧阿鲁。医生已经签了你的出院文件,对吧?”

 

  “Да。我准备好了!”伊万微笑着,当小个子把一只有些紧张的手放在他背上,以免他跌倒的时候,他接受了这份帮助。两人沿着走廊下去时,王耀开了口。

 

  “我很……我很抱歉,伊万,但是我……呃,”他断断续续地咳嗽着,“没有车。”

 

  伊万瘸着腿继续走着,从他的表情来看,他没有那么惊讶:“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你每次到学校的时候都是上气不接下气的!”他笑起来,浅紫色的眼睛调皮地闪烁着。接着他严肃了点,补充说:“但不要担心,耀耀。我也没车。长距离的上下学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但是你有伤呢阿鲁。”

 

  “但是有你支持着我呢,да?”

 

  王耀的脸又红了些,他领着伊万走,直到出了医院的大门。谢天谢地,气温适中,空中吹拂着和煦的微风。伊万停了停,显然是沉醉在了洒在脸上的阳光中。王耀看着对方平静温和的表情,止不住地微笑着。

 

  他全心全意地希望自己能成为让伊万骄傲的人。这样他便不必再躲躲藏藏,不必再转身离去。这样他便有了一个机会。

 

  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王耀知道,无论那病房里发生过什么——他还无法忘记伊万覆在他唇上的触感——他将会只是一个贫穷的朋友,一个处于旁观的支持者。那次发生的是个一次性事件,那时候伊万对他的评价很有可能是被所使用的药物给蒙蔽了。

 

  “耀?”伊万在他身旁说,将王耀从他的思绪中拉回来。

 

  “嗯,伊万?”

 

  “话说你那儿有多远?”

 

  “呃……不是非常远阿鲁……”

 

  “好的!”

 

  沉默再一次降临在他们之间。伊万的步态有些蹒跚,但在王耀的帮助下很快熟悉了该如何稳住步伐。他对亚/洲/人感激地笑了一下。

 

  他们一直没讲话,直到站在王耀公寓楼的门口。

 

  “我、我们到了阿鲁。”个子小一点的人宣布,领着伊万走向大门。

 

  “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地方。”伊万回应道。

 

  王耀叹了口气,但没有再说什么。他们俩乘了电梯,要不然就得爬楼梯了。不一会儿,电梯“叮”了一声,自动门朝着二楼开了。

 

  “哪个房间,耀耀?”伊万笑着问道。

 

  “2……0……6……号。”中/国/人回答,一边回答着一边沿着过道走下去。他紧张地将钥匙塞进锁眼里,往里推开门。他踟蹰不前,当他的朋友进去时,他的视线下垂,看着地板。

 

  “我,呃,努力打扫过一点阿鲁,”他出于自我保护般地低语着,“但是有很多东西到处放着……我又没那么多时间阿鲁……”

 

  伊万在主屋的中央止步,浅紫色的眼睛四下搜索着这个地方。王耀也让自己的视线游走着,他有些畏缩,注意到了这地方到底是有多么不整洁。伊万吸了一口气。

 

  “哦,耀耀!我不知道你这么擅长画画!”他大喊道,走到王耀的作品之一面前站住——一幅简单的熊猫的画。王耀从来不觉得这幅有多出色。“还有这一张也是!”他跛着步子走到王耀的一幅抽象画旁边。

 

  画家脸红了,他没做好被称赞的准备:“它、它们没什么好的……”

 

  “你在开玩笑,да?”伊万转过头回答,“这些画太棒了!”

 

  他又深吸了一口气。王耀有些难为情。

 

  伊万正凝视着窗边那幅画——欧石楠国王。

 

  “耀耀……这个好漂亮!”

 

  王耀吓了一跳,找不到词回答。

 

  伊万转过身面向他,他孩子气的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耀应该让我早点来的!你真是个画技精湛的画家!”

 

  “嗯、嗯……呃……实、实际上,在绘画界它们完全平凡无奇阿鲁。我……没那么厉害……”王耀小声说着。他受宠若惊,却一丁点都没动摇。他知道他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而且是他永远会处于的位置。无论伊万如何称赞都改变不了。

 

  “Что【俄:什么】?才不是呢!这些画真的很棒!”他抗议道。王耀只是摇头叹气,然后帮伊万坐到了沙发上(公寓自带的),坐到他旁边。俄/罗/斯/人感激地靠在垫子上,他兴奋的能量都被泄掉了,他现在显然很累。

 

  “你现在想歇会儿吗阿鲁?”王耀关切地建议道。

 

  伊万疲惫地回答:“我只需要坐一会儿。我没事。”

 

  “伊万。”

 

  在王耀的怒视中,他大笑起来,用没有受伤的左臂环住小个子的肩膀,把他拉近了。

 

  “伊万!”当他被紧紧地禁锢在俄罗斯人胸前时,王耀因惊讶大喊出声。他被对方(大得难以置信)的力量压制着,只能小幅度地挣扎:“伊万……”

 

“Да,耀耀?”

 

“挟持”他的人淘气地咧嘴一笑,蹭着亚/洲/人深棕色的的头发。

 

  “你为什么力气这么大阿鲁?”

 

  “我确定你之前问过我这个问题,耀耀。”

 

  “你从来没回答过我。”

 

伊万好像在思考这事,然后他把王耀抱得更紧。“我不知道!”他开心地回答道。

 

  王耀和他那想将自己完全安置在俄/罗/斯人怀抱中的冲动作着斗争。

 

  “别太得意了,他只是出于友好而已,没别的。别放松警惕。别放松。这很危险。你离不开他,但你也别靠得太近。小心。关紧你的心。”

 

  “耀?你还好吧?”

 

“嗯?”他抬起头,对方那双浅紫色的眼睛里满是担忧。

 

“不,永远不——”

 

“嗯,我没事。”  

 

  ===

 

  作者的话:

 

  又是一章!只为了让你们知道,一共会有二十五章加一章终章。我们不久就会写完了,是吧?

 

  黑塔利亚或是它的角色都不属于我们。

 

  【第18章END】


评论 ( 1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