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24

Chapter 24:I Always Knew, Somehow

翻译:毒鶯

英校:0H


目录君请戳我

 

注:伪仏子分,实际还是亲子分

 

当弗朗西斯走过来的时候,罗维诺几乎把门摔到他脸上了,但他设法及时地扳住了它。

 

带着一脸笑容,这个法/国人试图越过他那皱着眉头的表弟挤进屋中。费里西安诺从厨房里跑出来,手臂环上了弗朗西斯的,并已经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他们晚上要吃什么。这个金发人只是微笑着点点头,礼貌地听着他说话,即便他想去关注那个年长一些的意/大/利人。他自诩十分擅长读取肢体语言,而他想在与罗维诺正面相对之前先观察观察他。

 

罗维诺怒气冲冲地冲回了厨房,而费里西安诺拽着弗朗西斯跟上他。瓦尔加斯家的厨房大得足以装下他们四个人,而当他进来时,这个家的最长者就如同最年幼者那般热情地向弗朗西斯打了招呼。罗维诺对这亲密的举动嗤之以鼻,但弗朗西斯可以看到他的肩膀已经放松下来了。

 

这几个意/大/利人都没有想让他帮忙下厨的意思,于是弗朗西斯很快发觉,自己被赶到了餐厅里。罗维诺坚称他会把所有东西弄得一团糟,但另外两人向他保证,这只是因为他是客人。弗朗西斯发现自己在怀疑,安东尼奥究竟能不能让罗维诺变得足够温和来对他礼貌些。

 

当最终晚餐准备完毕时,他们四人围着长桌入座。并不是头一次,弗朗西斯为着他的叔祖与表弟们居然能——而且愿意——给这一小撮人提供这么多食物而感到惊奇。

 

“我们有段日子没见过你了,”罗穆卢斯开始说道,对着弗朗西斯咧嘴一笑。“你看起来挺健康的。我的侄女(指仏的母亲)怎么样了?”

 

弗朗西斯微笑着,尽管这一句闲聊稍稍令他感到惊讶。闲扯可从来都不是这位老人的风格。“她很好,”他回答道,将他的金色发丝从脸庞上撩起。“她托我告诉你要‘管好你自己那老爪子,别对着街上的所有人都去调情’。”

 

罗穆卢斯大声笑着,费里西安诺也咯咯直笑。弗朗西斯发现自己此时也在笑着,甚至连罗维诺也绽出了笑容,不过弗朗西斯能看出他表示赞同了。气氛已经变得很轻松,而这之后,每个人看上去都更加放松而无所顾忌了。

 

谈话与进餐都进行得十分流畅,而在意识到之前,弗朗西斯已经饱腹且有了倦意。他眼皮半挑着看着他的表弟,趁着他认为没人看着的时候,捕捉着罗维诺心烦意乱的迹象。

 

令他出乎意料的是,用餐结束时是罗维诺与他正面相对。这个意/大/利人在走廊里拦下了他,站在他面前,顽固地将双臂抱在胸前。他又沉下了脸,不过他的目光闪烁不定,几乎是害羞,而他的双手轻微颤抖着。

 

“你到底是来这儿干嘛的?”他直接问道,“你从来就不会来这儿,所以你不是为了你自己来的,是吗?”

 

弗朗西斯回以一个更为温和的笑容,并微微耸了耸肩。“是的,我是为了安东尼奥而来的。”他轻易地就承认了,为着罗维诺对这另一个男孩的名字畏缩而感到有些惊奇。“不过当然了,这也意味着我是为你而来的。”

 

罗维诺犹豫着,过了一会儿,弗朗西斯确信自己会被推到一边。然后,忽然之间,这个意/大/利人扯过他的手并将他拽上楼梯,到了他的卧室,在他们身后将门甩上。弗朗西斯被这声巨响不由得吓了一跳,但他确信,在瓦尔加斯家的日常里这并非什么不寻常的声响。

 

“所以,说吧,”罗维诺赌气着,突然倒在了床上。“你是要骂我还是怎么的?”

 

弗朗西斯挑起一条纤细的眉毛,坐在了床沿上,挨着罗维诺。正如他所料,这个意/大/利人看起来总是那么倔。

 

“不,那可不是我的目的。”弗朗西斯轻声向他保证道。他知道他没法用责骂来对付罗维诺,那只会让他闭口不谈。片刻之后,罗维诺再次抬头望向他,这一次弗朗西斯干脆拖延时间,并保持着沉默。他修长的手指捻玩着袖子边缘,并艰难地咽着口水。最终,这个金发人开口了,他的声音仍旧温和却又令人振奋。

 

“你要告诉我,为什么你要将你爱的人从身边推开……?”他轻声问道。

 

罗维诺的反应……十分像他。他的脸颊烧得火红,并且一时间气急败坏,看上去无助而愤恨。最后他的双手垂落到膝盖上,整个身体因挫败而变得无力。

 

“我……”他轻声开口道,他的声音比弗朗西斯听到过的都要轻柔。

 

“我……配不上他。安东尼奥太好了……他应该得到一个能够照顾他,并令他知道是爱他的人。而我……”他声音减弱,打了一个含糊不清的手势,不过这个金发人明白他的意思了。

 

“罗维诺,”他开始说道,声音比平时略微凌厉一些,使得这个意/大/利人有些畏缩。“我认为有些事情你不该自己决定。安东尼奥比你想象中的要坚强,而我知道,若是他认为你很糟糕,他不会这么爱你。你在害怕,仅此而已。我知道,你见到费里西安诺与路德维希相处的方式有些吓人,但你不必像他们一样。安东尼奥就像你爱他一样爱着你。”

 

罗维诺犹豫了一会儿,仿佛在斟酌着用词。他知道弗朗西斯是对的,但他身体里的每个部分都在叫嚣着,他不该就这么简简单单地接受这个解释,而他比任何人都明白,他实际上有多么糟糕。在他能再次说话之前,弗朗西斯双手轻轻捧起他的脸,将他转向能与他面对面的角度。年幼者褐色的眼睛微微睁大,不习惯当他沉浸于某种思绪中时,像这样被迫与人相对。

 

“我知道,”罗维诺最终轻声地呼吸着,他的视线再一次下落。弗朗西斯继续凝视着他一会儿,但随后他点点头放过了他。“好吧,”他最终告诉他,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很害怕,罗维诺。只是……记住,安东尼奥也没有经历过这样严肃的关系。你是第一个引起了他的注意的人,但他……他很热情,而且他会为你付出一切。记住这点,罗维诺,而且请不要这样为难他了。”

 

他伸出一只手轻柔地穿过他表弟的头发,倾身在他的额前印下一吻。仅此一次,罗维诺允许了。他倚靠得更近,本能地寻求着安慰,但弗朗西斯本人微笑着推开了他。

 

“啊——啊,那是安东尼奥的工作了。”他喃喃说道,带着一半调侃。“你为什么不给他打个电话呢?你会让他高兴一星期的。”

 

没有等待回复,弗朗西斯就从他两个表弟中较为喜怒无常的这位身边溜走了,他的脸上闪过一个更微小的笑容后,便离开了房间,回到楼下的家人中间。

 

罗维诺抓过一条毯子包裹住自己,他的膝盖蜷缩到胸前,将头倚在上边。毯子温暖的感觉很棒,但无法与安东尼奥环住他的手臂相比。这对他来说要比他想象中应有的还要艰难,但他知道这是他的错。最后,几乎是过了一个星期那么长,他伸手抓起他的电话,决定于安东尼奥通话而不是给他发信息。

 

安东尼奥在第一声铃响时就接通了电话。“¿Hola(你好)?”他问道,“罗维?是你,对吧,amor(亲爱的)?”

 

听到他的声音时,一个笑容浮现在罗维诺的脸上,而且没有什么能将它赶走。“Si(是的),是我。”他回答道,由于激动而有些破了音,“我……东尼?你能……你能过来吗?”

 

西/班/牙男孩立刻就同意了,使得罗维诺的胃里因为兴奋与紧张交织着而翻腾起来。二十分钟之内,他听到他的爷爷为那年长些的男孩打开了门,他那热烈的打招呼的声音在整栋房子里回响着。他也听到了弗朗西斯和费里西安诺的声音,尽管两者都要比年长者要安静。尽管如此,罗维诺没有动,紧张令他定在了原地。

 

很快,他的门再一次打开了,探出了他男友熟悉的巧克力色的蓬乱卷发与亮绿色的双眼。安东尼奥看上去很关切,但当罗维诺犹豫着来到他面前时,宽慰与欣喜攀上了他的脸。

 

在罗维诺能够开口说话之前,他扑上这个意/大/利人并将他扔到床上。一个惊讶的、开心的笑容在罗维诺脸上绽出,而他的手臂也连忙举起去钩住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在他的耳畔用西/班/牙语低///吟着,而罗维诺正过于沉沦其中,而无法分辨出那些偶尔与他自己的语言极其相似的词语。

 

“安——安东尼奥,我——”他开口说道,却被那最终贴上自己的,温润的唇打断了。他热切地吻了回去,猛然发觉,这就是他想要做的全部。他们亲吻了几分钟,他们之间的气氛愈发热烈。

 

最终,安东尼奥退开了,他的眼神变暗了,面颊随着喘息红润起来。他并不愿意逼着罗维诺做任何事,但在那一刻,他失去了理智。除此之外,若是他们刚刚复合不久就做像那样的事,他害怕罗维诺会认定,这就是他想要的全部。那会再次将这个意/大/利人从身边推向远处,而安东尼奥没有把握自己能否解决得了。

 

“安东尼奥,”罗维诺喘息着,当他抬起头望向他的男友时,他的脸颊染得通红。“我……我爱你。我很抱歉,我是那么的自私……”

 

安东尼奥轻柔地示意他安静,将指尖轻轻按在年轻男孩的唇上。

 

“嘿,我明白,好吗?”他向他保证道,温柔地微笑着。“所有人都警告我,这会很不容易,但我能对你有耐心。我保证。”

 

罗维诺听了这些话,双眼盈满了泪水,很想知道他怎么可能会如此幸运。安东尼奥曾经就是他想要的一切,即使当他自己不敢去承认的时候。

 

“Grazie(谢谢)……”他喃喃道,起身将安东尼奥压在他床上凌乱的毯子之中。西/班/牙人的指尖轻轻划过罗维诺的身侧,他空出来的手轻捻着将罗维诺纤细的发卷绕上食指。

 

“我也爱你,”过了一会儿安东尼奥补充道,他的气息轻抚着他的小意/大/利人的耳朵。罗维诺红着脸笑着,安定了下来。他不在乎,他与安东尼奥什么也不做,只是躺在那儿,聊着脑海中浮现出的任何话题。就他而言,将近一个多星期没有联络是他几年中经历的最糟的事。他可不想再发生一次了。

 

作者的话:又晚了,嗯?哪天我会想办法按着时间表来……

不管怎样,不知不觉我们只剩下四章了!我建了一个新的tumblr站点放置我所有的故事和绘画,所以如果你们想去看会更容易。网址和我这里的名字一样,sayaleigh。

 

【第24章 END】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