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 21

 

Chapter 21: Distant Look Grows in Your Eyes

翻译:小恨

英校:毒鶯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独伊有

罗维诺醒来后,花了好几分钟才搞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开心。他一直躺到不得不起床为止,然后在毯子上肆意地伸展四肢,但这并没什么值得开心的。现在是周六,已经日上三竿了,可也不是因为这个。他的手机在枕头边嗡嗡响,提醒他有新来信,然后他瞬间想起了原因。

他正在交往中,和安东尼奥,已经有大约一个月了。他昨晚正是和那个西/班/牙人发着短信,然后一不小心睡着的。他把手机从让他欲罢不能的床单里拯救出来,解锁,看到有三条安东尼奥的未读短信。

[短信] 也许我们这周末应该去看个电影,来一次真正的约会!

[短信] 罗维?你睡着了?

[短信] ¡Buenos noches mi amor! 【西/语:晚安我的挚爱!】

罗维诺惊讶那人怎么能如此轻易地用这种亲热的词汇,但他发觉自己在微笑。温暖的香味已经在屋子里弥漫开来,令罗维诺有些怀疑爷爷是不是已经起床了。他和他弟弟几乎从来不在中午前起床,所以就应该由他做饭了,不是么?

罗维诺从温暖的被窝里挣扎出来,当他的脚触到冰冷的硬木地板时颤抖了一下,磕磕绊绊地在半梦半醒中走向厨房。然而半途中,一个声音使他停下了自己的脚步。

“呜哇,别这么做!你会把香味都弄走的!”

“那不就是要点吗?”

“不行!如果你现在把它都挤出去了,咬开的时候里面就什么都不剩了!”

罗维诺已经能感受到自己因愁苦撇开的嘴角了。那个混蛋在他还没醒之前在他的房子里干什么呢?好吧,不过至少他们肯定没有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如果费里西安诺在做饭,他不会让任何事情打扰自己。对于这样的事情,他们是一样的。

罗维诺撤回到客厅,不想面对那两只恩爱的比翼鸟。尽管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了一晚上,直到今早,可当他从沙发背后抽走绿色小毯子的时候,他仍能感到那好心情在渐渐溜走。他用小毯子裹住全身,打开电视并调高了音量以防止自己听到费里西安诺和他那蠢男友秀恩爱的声音。过了一两分钟,他的弟弟费里西安诺冒进一个头来说了声早安。罗维诺不屑地摆了摆手,但对他弟弟来说这已足够。不管别人是怎么看待他们之间的关系的,这就是默契使然。

“东尼怎样了?”一个新的声音插入进来,于是罗维诺抬头看见路德维希的哥哥走进房间。在看到他时罗维诺更加愁眉苦脸了。

“你也在这儿?”他撇着嘴,毫不客气地问。

基尔伯特发出了他那独有的笑声,散漫地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在那较年长的意/大/利人旁边。

“我当然在了。”他开心地咯咯笑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不管怎样,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他总是叨叨你的事儿,所以你一定也知道他的,对吧?”

罗维诺的脸颊泛上一层红晕,拍开德/国/人的手,但是同时也有些泄气。

“他……很好,我猜。”罗维诺含糊道,瞥了一眼自己的手机。他想起自己起床后还没回复短信,所以他决定现在做。固执地无视了基尔伯特,他弯腰去摆弄手机。

[短信] 你想去看什么?

当他再一次抬起头时,基尔伯特正倚在他上方,他的后脑勺恰好撞上白发男人的鼻子,使他惨叫一声捂住了脸。

“什么鬼,混蛋?”罗维诺怒喝道,顺带还狠狠揍了一拳在他肚子上,“你特么什么时候觉得你可以趴在我上面了,嗯?”

“我就是想知道我的朋友是否做了和我一样正确的决定!你们俩要去约会还是干嘛?”基尔伯特问道,他的声音因为捂在脸上的手而被减弱了。罗维诺的脸又一次红了,他没有回答,瘫软地坐回到座位上。基尔伯特等了一会儿,嘲笑了一下站了起来。

“管他呢。反正我是要去见我的男友了。”他欢快地叫道,一跃而起,然后停顿了一下,又扑通一声坐回去。

“转念一想,我还是在这儿等早餐吧。他们两人做饭,味道应该挺不错的,对吧?”

罗维诺没回话,默默地玩着自己毛毯上的一小段儿线头。他难以自抑地想着他们的关系,甚至想知道安东尼奥是否与自己心有灵犀。其他人似乎很乐于表达他们的感情——那么安东尼奥会不会也想要一个经常向他示爱的人呢?

“嘿,你那是什么表情?”基尔伯特突然问道,胳膊肘碰碰罗维诺的肩。那意/大/利人皱着眉跳开,然后转向他。

“你到底在说什么鬼东西?”他问,他的声音低沉而且带着愠怒。他当然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但那不代表他想要讨论这件事。基尔伯特哼哼了两声翻了个白眼,不过他没有继续追究——罗维诺又不关他的事,从各种角度来讲。

罗维诺再一次调高电视机的音量,尽量不想去理他身边这个闹腾的人。绝大多数时候他们俩都相处不来,更不用说自己正担心与安东尼奥的关系,这时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说了什么话都有可能让情况变得更糟糕。他叹了口气,倚着沙发,把毯子一直拉到自己脸颊的高度。

几分钟后,罗维诺的爷爷伸了个头进来叫他们去吃早餐。基尔伯特立马跳起来,雀跃着拍打他弟弟的后背,以示庆祝——庆祝他可以和他可爱的男友一起做饭,又盼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和罗德里赫这么做。罗维诺也跟了过去,肩上披着那张毯子。他幻想如果是和安东尼奥做饭会怎样,这想法让他兴奋地颤抖了一下。他知道自己是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但这种想象……还是让他脸红尴尬。无论如何,这个想象缓解了他先前的恐惧,使他平静地加入了饭桌前的一帮人。

这一群人都很健谈,至少费里西安诺,基尔伯特,还有那个年纪最大的意/大/利人是这样的。路德维希时不时贡献些自己的意见,而罗维诺则一早上都没做声。尽管他的恐惧已经因此缓解,但还没有完全消散。他的手机突然间响起,通知他有一条回复。他很快地拿起手机,这让爷爷对他露出一个看穿一切的微笑。罗维诺克制自己不去气恼那个笑,然后当他读信件的时候,脸渐渐染上一层红色。

[短信] 那个新出的怪物电影怎么样?看起来好像不错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但他知道自己会去的。他没打算去告诉安东尼奥这世上没什么事情是不想与他一起做的,即使是一场他认为很愚蠢的电影。在他要打字回复前,他抬头观望了一下其他人都在干什么。

费里西安诺正在注视着路德维希,两人倚靠得近到说话时嘴唇几乎触碰到对方。路德维希的脸颊粉红,但他看起来并没有比平常更不舒服——如果有什么区别的的话,他事实上看起来更放松。基尔伯特正在桌子的另一边嘲笑他俩,而他的爷爷正大笑到肩膀都耸动起来。那一瞬,罗维诺察觉到自己的眼神被这对欢脱的情侣所牵引。

他做不到,他从来不能使安东尼奥这样开心。他知道他的弟弟与路德的交往时间比自己甚至认识安东尼奥的时间还长,但他还知道无论他们两人花多长时间在一起,他也永远不能与他的西/班/牙男友做到这样开放的亲热。

“我要回楼上去了……”过了一会他喃喃道,推开自己的盘子。爷爷的眼神扫过盘子上方,然后停在了罗维诺的脸上,他担心地皱起了眉。剩下这么多食物可不像罗维诺的风格,他甚至没有抱怨路德维希帮忙做了饭。罗维诺无视了他的关心,他逐渐加快的脚步发出响亮的咚咚声,然后他便把自己扔进床上的被窝里。几分钟后,他的手机响起提示了他安东尼奥给的回信。是的,他得告诉他……

他不会去的。他现在已经决定了。

[短信] 我最后觉得我不能去。学校见吧。

随后他紧紧裹住自己,呼吸渐渐变得吃力,他死死抓住枕头以至于那上面的花纹在他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浅红的印记。

终于,一声啜泣打破了宁静,随之断断续续又是几声。他知道他在自暴自弃,把自己沉浸在痛苦纠结里几个月——甚至几年,但是他停不下来。他只是想让安东尼奥开心,可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做到像费里西安诺那样。他无法告诉他,自己有多幸福。

作者的话:事实上我打算再产两章,怎么样?这次的大部分我都是今天写完然后很快核对完的,所以估计一定有错误。

还有,我总是忘记提到自己写的事实上比我发在这儿的更多。如果你们想看一部分的话,他们都在我的汤不热(felovabriel)的drabble section里。

 

【第21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