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19

Chapter 19:It's Gotta Break in Front of Me

翻译:桐樱

英校:毒鶯

 目录君请戳我

罗维诺用手指轻敲着桌子,盯着他的电话。它今天一刻不停地响,安东尼奥打了两次电话并且给他发了好几个短信,试图找出昨天晚上他做了什么,使得罗维诺那么早就离开。他发了一条信息说他要告诉罗维诺一件事情,但是那只能让这个意/大/利人感到更害怕。

 

最后他再也不能忍受了。他抓起电话,匆忙中差点把它碰掉,而且几乎是发疯似地寻找着他表哥的号码。

 

它响了好几声,每一声都像是在敲打着罗维诺的神经。当他几乎就要放弃了的时候,弗朗西斯最终接了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地平静,就如同想要问他今天怎么样,罗维诺知道问他不会起任何作用。至多是借助这个金发男人走出他已坠落的沮丧深渊。

 

“我……我需要你的帮助,”罗维诺承认道,他的声音简直和在咕哝一样。他小心翼翼地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在一个比平时轻柔的状态。无论他的名声如何,他确实会在乎别人的情绪——尤其是家人的。

 

“哦?然后你来找哥哥我帮忙?”弗朗西斯问到,罗维诺几乎能听到他声音里的笑意。意/大/利人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却发现自己很放松。和那些不至于他害怕到一见面就哭的人打交道,相对比较容易。

 

“是关于安东尼奥的事情。”

 

两人之间有了片刻的沉默,罗维诺希望那只是由于惊讶。然后是一声轻笑。罗维诺恼怒了,但是他些微猜到这种反应,这有点儿像一种宽慰。

 

“他打动你了,嗯?”弗朗西斯最终问道,这一会儿听起来比起打电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啊,我以为他会……他已经爱上你了,你知道的。”

 

对此罗维诺哼了一声,用疑问的语气发出哼声来催促法国人快些回应。

 

“我很怀疑……”罗维诺轻声咕哝,说着他的脸颊开始泛红,“我、我昨天试图和他调情。他对此什么也没做……”

 

弗朗西斯笑了,这使罗维诺满面愁容,并且尴尬地更加陷进他的座位里。

 

“罗维诺,mon cher(我亲爱的),”就在罗维诺的耐心快要耗尽之时,他继续说,此时罗维诺怒气冲冲地对弗朗西斯喊道:“安东尼奥真的不是那种类型,他不会理解某些事情,不会像你——或者别人对调/情那样敏感,真的。我认为他和你不一样,他对于任何人都绝对没有恋爱的兴趣。就好像你打开了他的眼睛……”

 

他的声音如梦幻一般逐渐消失了一会儿,然后罗维诺匆忙地试图去控制他尴尬的情绪而无法回应。如果他试着说些什么,他的声音就会拔高,那让他觉得太没面子了。

 

“你得勇敢地面对他,”弗朗西斯终于继续说,“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风格,但是如果你向前迈一大步,让安东尼奥知道你的感受,他就是你的了。”

 

罗维诺缓缓地点了点头,这仿佛是有道理的,尽管他知道弗朗西斯看不见他的动作。他又清了清嗓子,就像之前一样尴尬,然后紧紧地握住电话把它紧紧地贴在耳边。“你有什——什么建议吗?”

 

弗朗西斯又一次轻声笑了,但这次不像之前那样令人尴尬。“好吧,我建议你直接告诉他,但是你很可能太激动然后反而打击到他,”金色头发的人取笑道,因此得到了一个愤怒的呼声,“罗维诺……就去吻他吧。”

 

罗维诺恼了片刻,试图为这样一个离谱的建议想出一个合适的回应。当他又能控制自己的时候,他认识到弗朗西斯这条路走不通。

    ===

就好像过了好多天那么长,安东尼奥再次为罗维诺忽然出现在他家门口而感到惊讶。西/班/牙人还穿着睡裤,他的头发因一晚上的辗转反侧而蓬乱。在听到门铃响的那一瞬间他立刻找了件衣服扔在身上,但是当他低头看他自己时,他发现那甚至不是他的——基尔伯特上次在这儿过夜时留下来的。

 

他笑着回头看向意/大/利人,忍住了一个哈欠。罗维诺看起来已经足够紧张了——他不想让罗维诺知道他是因他而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小时,这会使事情更糟。

 

“我,啊……抱歉又像昨天那样打扰你了,”最后罗维诺含糊地说,“我,啊,想起了有些事要做来着。”

 

安东尼奥知道这是个谎言,但是他不想说出来拆穿他。与之相反,他仅仅是微笑着站到了一边,让罗维诺进屋。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愉快地对自己说,告诉自己这个意/大/利人已经回来了,只要感到开心就好,“你想看完昨天那部电影,或者做些别的什么?”

 

罗维诺明显放松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微笑的东西从他嘴角划过。“好呀,当然啦,”他同意了,并且已经开始向安东尼奥的房间走去。年长的男孩跟在他后面,一个闪亮的笑容已经像平常那样出现在他的脸上。

 

他们又一次坐在床上,而安东尼奥重新播放了那部电影。罗维诺不怎么介意,因为他昨天晚上几乎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他又靠着安东尼奥,而不是劳神使得自己焦躁不安,并且在安东尼奥想要再一次环着他的肩头的时候,拉着对方的手臂环住了自己的腰。安东尼奥惊讶地低头看他,但是当他把罗维诺拉得更近一些时,他的笑意更浓了。罗维诺也笑了,为安东尼奥从他那个角度看不见他的笑而感到庆幸。他们在位置上坐好,好好地把这部电影看完了。

 

当演员表开始滚动时,罗维诺发现他仍然没做任何可以被称为“迈一大步”的事情。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只能想到弗朗西斯的建议。他开始慌了,他的手轻微地颤动,但是安东尼奥的动作打断了他的这种状态。

 

西/班/牙人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这使得罗维诺盯着他的脸。意/大/利人注视着他,身体感到无法动弹。如果他不曾幻想过亲吻他,他现在就不会这样了。安东尼奥疑惑地低头,眨眼看着他。

 

“罗维诺?”他轻声问道,他温暖的,轻柔的声音送去一股战栗,顺着对方的脊柱而下。罗维诺停止思考,放任自己随本能行事。他直起身子让自己处于坐着的姿势,转向面对安东尼奥,然后倾身,犹疑地将自己的唇覆于西/班/牙人的唇上。

 

安东尼奥愣坐了一会儿。然而他很快抛开那股怔愣,回吻着罗维诺并且用双手把他揽得更近些。他曾多次想象这种画面,但是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个容易生气的意/大/利人主动贴在他身上,当他们的唇吻着彼此时,他的手颤抖着搁在自己的肩上。

 

最终,罗维诺向后拉回了自己的身体,脸红着喘着气。安东尼奥温暖地笑着,觉得他从未比这一刻更美过。他伸出手,在他把罗维诺深琥珀色的眼睛前的头发拨到一边时,他的指尖轻轻扫过对方温暖的皮肤。罗维诺看向一边,但也没有试图阻止他。

 

“我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安东尼奥承认,“但是我希望你也想做这样的事。”

 

罗维诺的脸颊通红,他微微耸了耸肩。“弗朗西斯说我太敏感。”他咕哝道。这时安东尼奥困惑地眨着眼睛,但是当他发现这是罗维诺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他也想要做这样的事有一段时间了的时候,他的表情亮了起来。

 

安东尼奥好奇地倚在他身上又吻了他。罗维诺带着犹豫,却又心甘情愿地回应着他,这使安东尼奥轻松地笑了。

 

“嘿,”安东尼奥忽然开始说,促使罗维诺抬头好奇地看他,“这是不是意味着你想和我约会?”

 

罗维诺恼了一会儿,安东尼奥坐回去迷恋地看着他脸颊的颜色逐渐加深。他不确定他是否曾看见罗维诺的脸这么红过。他忍住笑,耐心地等待一个答案。

 

“我——我……想我可以,”最终罗维诺咕哝道,紧张地扯着自己的头发。他迟疑地瞟向安东尼奥,就像在怀疑他可能会改变主意,但是相对年长的深褐色皮肤的人笑得那么夸张,仿佛他的脸就要裂开一样。

 

他扑向罗维诺,抱着发出一声惊呼的意/大/利人陷进床褥中,并且吻遍他脸上的每一寸直到他的抗议融化成嬉笑。

 

最后,他们只是躺在那里,罗维诺喘息着看向安东尼奥,后者的头靠在他的肚子上。他用手指轻轻地梳理着巧克力色的头发,在那双翡翠色眼睛带着爱慕的注视下渐渐地红了脸。

 

“现在我可以叫你‘罗维’了吗?”安东尼奥忽然问道,看起来充满希望。

 

罗维诺垂下眼帘,张开嘴准备告诉他,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让那种该死的事情发生,但这时他停下了。他说的事情可能是无所谓的,更有甚者,这可能是件好事,如果有些事他仅允许安东尼奥——我的男朋友,他脸红地想——来做。

 

“……好吧。”

 

安东尼奥再一次微笑着倾身吻他。罗维诺希望,自己最终可以不要再为了每一个表达爱意的小动作而脸红,但是如果他的思绪中,这愉悦的悸动能多停留一会儿,这倒也不坏。他笑着回吻了安东尼奥,为这一天余下的时间抛却了他所有通常负面的情绪。

 

【第19章 END】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