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05

     Chapter 5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有路人角色上线

     翻译:贝塔减

   英校:小恨

     中校:青

 

      Ivan

      伊万

 

    “我非汪洋,但无人知晓我内心潜藏之物。”

                            ——【美】乔什·詹姆斯·瑞波克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伊万发现较之以前自己更加努力地试图和那个中/国/人呆在一起。他天生的好奇心占了上风。他知道,在那位姓王的人身上有些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伊万认为自己必须把这种不同寻常的地方弄清楚。他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个读懂人心的高手,所以这个谜一般存在的家伙扰乱了他的心绪。

 

  然而尽管伊万做出了努力,他却始终无法了解到更多关于这个中/国/人的情况。即使往轻里讲,这也实在令人恼火,但同时也变得有些好玩。这是一个挑战,伊万觉得他的心中激起了一层涟漪,已被熄灭的火星重新开始闪烁。它是那么小,一声不响,但它就在那里。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这一点毫无疑问。

 

      伊万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抬头望向上方灰色的天空。这个独一无二的公园中独一无二的椅子是他在世界上最喜欢的地方,他可以在这里思考,无拘无束,尽显自我。不管现在是哪一年,也不管天气如何,只要在他需要的时候,他都会来到这里。一阵刺骨寒风迎面扑来,像鞭子一样地抽打着他脸边的头发,但是俄/罗/斯人似乎并不在意。淡紫色的眼眸凝视着孤寂的天空,不知为何,他发现自己一侧的嘴角好不容易微笑起来的同时,发出一声几近无声的叹息。说真的,最近他是怎么了?一周不到的时间里,他便完全被这个与他萍水相逢的人吸引了,

      尽管对这个人他一无所知。无论他在什么地方,或是在做什么,这都不重要——不管伊万去哪里,有关那位令人好奇的、小个子的王先生的念头都在折磨着他。这简直莫名其妙,但仅仅是想着这件事就已经让伊万筋疲力竭了。伊万缓缓闭上眼睛,把头搁在自己的肩头憩息。尽管寒风凛冽,他却很快睡着了。

 

      ……

 

    “先生?”

 

  伊万睡了不到一个钟头就被弄醒了,有人在拉扯他的大衣袖口。他的目光懒洋洋地落在一个梳着双麻花辫,有着明亮的绿色眼睛的小姑娘身上。她娇小的手抓着他的胳膊,一瞬间,他不禁注意到她的模样是多么精致。距离他上一次和孩子说话已经过了很久——太久了,大概自他孤身一人起就再也没有过。

 

  发现这个大个子注意到自己后,小姑娘笑了,还稍微跳起来了一下。“耶,您还活着!您看上去像是死了,先生,但是您不是真死了,对吗?”

 

  伊万轻声笑了起来,恢复了常态,他往前靠了靠,这样他和小姑娘的脸就贴得更近一些,让他们在风中能听见彼此的话。他露出了浅浅的微笑,这笑容通常挺瘆人的(或者他至少被告知过是这样)。但是这次,他的眼神确实非常温柔,使得这孩子很快便放松下来。“不,小家伙,我只是睡着了。”

 

  小姑娘把头歪向一边,可爱地撅起了嘴。“但是人们不会大冬天在外面睡觉,对吧?你不会生病吗?”

 

  伊万的笑容一瞬间迟疑了,然后他摇摇头。“我习惯了寒冷,所以我不会生病。”

 

  小姑娘显然非常不解。她眨了几下漂亮的绿色眼睛,接着挨着他坐在了长椅上。她来回踢着腿,伸着脖子望向俄/罗/斯人的脸。“我的爸爸妈妈老是告诉我不要在外面呆太久了,否则我会累的。你觉得累吗?你的爸爸和妈妈呢?他们会因为你待在外面生你的气吗?”

 

  伊万意识到这其中任何一个问题他都无法给出答案。如果他试图回答的话,他可能就笑不出来了。所以他只好自己问一个问题。“你的父母在哪儿呢,小家伙?”

 

  小姑娘想了想,支吾了一会儿,她的腿还在来回踢着。“他们在车里等我,我得回家了,但我要先确认你没有死。”她睁大眼睛注视着伊万,那眼中仍透露出一丝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活着。

 

“唔,”伊万开口,轻柔地握住孩子娇小的手掌,“你应该回到你家人身边去了,да【俄/语:好吗】?来,我送你过去。”

 

  小姑娘在握住那比自己大得多的手掌时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带着他走到一辆停在路边的蓝色汽车旁。两个成年人——极有可能是她的父母——正担忧地四处张望着。当母亲看到她女儿时,她跑了过来,小姑娘冲向母亲的时候,伊万放开了她的手。父母围在他们的女儿身边大惊小怪,责备她就这么跑开了,叮嘱她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但又解释道她不见的时候他们很担心。伊万带着戒备的神情看着展现在眼前的画面。一种类似于悲伤的感情刺痛了他的心,但他强行把这种情绪扔到一边。

 

      女孩的母亲站起来,似乎是刚注意到俄/罗/斯人站在不远处。她投来感激的目光,然后带着女儿和站在身边的丈夫转身回到车里离开了。伊万目送着车子逐渐在远处消失,直到那蓝色的汽车再也看不见了。伊万最后才有了动作,他掏出手机看时间:六点零九分。已经是晚上了,他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往家走去,他的头缩在两肩之间,围巾正在他身后的风中浪潮般涌动着。

      ……

  伊万几乎是冲向了前门,他赶紧进到屋里,用力关上门。虽然没有扑面而来的暖意迎接他(他真得记得去修修那个破暖气了),但至少也没有寒风砭骨。他脱了靴子,快速地搓着戴手套的手,他一边把手弄热,一边走向厨房去做顿饭。他走到最近的橱柜前打开它,不料里面一点吃的也没有。他皱起了眉头,把橱柜一个一个检查过去,却得到同样的结果。伊万沮丧地呼出一口气,意识到他今天晚上只能点外卖了。

      他没有多想就选择了中餐。 

      ===

  作者的话:

  好了,我很抱歉又这么迟才更文!写这章时我卡文了,但我重新来了一遍然后写得挺顺的,我感觉是这样。

  我保证伊万和王耀马上就有对手戏了,但是上两章对角色发展来讲很有必要。伊万的家庭情况到时候会解释的,别担心。

      希望大家都阅读愉快!

    【第5章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