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06

      Chapter6

      目录君请戳我

  翻译:贝塔减

  英校:小恨

  中校:青

  终审:若子

 

      Yao

  耀

 

    “这也许不够公平,但短短几天,有时甚至就是一天内发生的事,都能够改变整个人生的轨迹。”
   
                                  ——【美】卡勒德·胡赛尼

 

  距离耀跑到外面买那盆欧石楠花的时间算起来已经快一周了,而他那个时候得的感冒却还没有好转。

 

  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似乎成了某个紫眸大个子关注的目标。

 

  这个怪人从他们见面以来几乎就一直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他的行为没有明确的缘由,只是出于某些古怪的趣味。耀开始担心他遇到跟踪狂了。但另一方面,他觉得这个大个子也挺有意思,虽然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和这个大个子讲话——他真的挺吓人的。

 

      然而这个陌生人身上有一些让他在意的地方……耀觉得他至少应该知道,为什么这家伙一直在盯着自己。但是在那件事之后他就不怎么擅长和人面对面地……不,他不能再想那件事了。现在这已经成为了他的过去,他已经决定向前看了。

 

      不过这并没有改变他不愿意面对那个陌生人的想法。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去工作。他用力吸了吸鼻子,“我干嘛非得买这个盆栽阿鲁?”他埋怨着自己,“我为什么不等到早上,更不如说,为什么不等到夏天再买呢?”

 

  到了餐厅,耀推开门走了进去。

 

      老板在他进门时靠了过来。“啊哈,王,今天你送外卖,”他指示道,然后回厨房去和其他厨师说话了。耀叹了口气。自他生病以来他一直在送外卖——这也有道理,谁想要一个生病的厨师呢?——不过,这比做菜无聊多了,虽然做菜也变得很乏味。好在他还有送餐车,所以他不用走路过去。

 

      一开始甚至都没什么订餐——他们的餐厅没那么受欢迎。耀只需要坐在那里,他无聊得快疯了,还要努力别让自己睡过去。但是最后,在仿佛过了亿万年之后,他有了一个订单。

 

      他从厨师那里接过打包好的食物,厨师给了他地址。他不一会儿就上了送餐车,然后花了不到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

 

  这是一座小小的房子,没什么装饰,似乎是属于哪个不太在乎外表、也没几个闲钱来付公寓以外费用的人。但是这仍然比耀所拥有的要多了。他走上台阶到了门口,然后按响了门铃。门铃声单调平直,几近庄严。

 

  当他听到房子里越来越接近的脚步声时,他没想到来招呼他的人会是谁。

 

  紫色眼睛的男人打开门,他们惊愕地瞪着彼此。大个子先开口了。

 

     “王,是你吗?在这里看到你真的太巧了!”他说道,笑容有些吓人。耀紧张地咽了咽口水,递上食物包裹。

 

      “我是来送外卖的,”他觉得自己能说话时才开口,“你不久前点了中餐,对吧阿鲁?”

 

     “да【俄:是的】。”他回答,他的个子要高出矮小的亚/洲人一大截。“你送得这么快,那边生意肯定挺闲的。”

 

     “是挺闲的阿鲁,”耀气恼地说。“所以一共是10.5美元,”他又递上食物包裹,“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更想收现金。”

 

     “当然不介意!”这对他来说算是半个陌生人的家伙掏出钱包,取出一张十美元的票子和五十美分,“喏,零钱刚好。”他把钱递给耀,对方递给他点的食物。

 

     “那我走了,”他说,准备离开。

 

     “你确定你不想再呆一会儿吗?”紫色眼睛的大个子建议道。“你肯定觉得很冷。”

 

      耀无法否认,自己已经冻僵了,但是大个子的建议对缓解他的寒意没什么帮助——他还有活要干(他希望如此),而且他不是很想坐在一个跟踪他的家伙旁边,但眼前的温暖却又十分诱人。

 

  在控制住自己前,他已经走进这座小小的房子里了。

 

     “我可以呆一两分钟阿鲁,谢谢你。”耀走进来时说道。大个子的屋子不是特别暖和,他开始考虑走人了,然而这时候,这个奇怪的家伙又对着他露出微笑,接着把一块毛毯推到他眼前。

 

  那好吧。

 

  那个对他来说算是半个陌生人的家伙做了个手势,耀坐在沙发上,蜷进毯子里,享受着它所带来的每一丝温暖。对方在他对面坐下,他没有吃他带来的东西,而是讲起话来。

 

     “所以说,王,”他开口道,“你是中/国/人, да?”

 

     “是的【注:原文这里是拼音】,”耀马上答道,然后因为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而脸红起来。“抱歉阿鲁,我的意思是‘是的’,我出生在中/国,还没完全习惯转换成英/语说话。”

 

      奇怪的是,对方也点了点头。“да,我也有同样的毛病。你瞧,我来自俄/罗/斯。”

 

      耀小心翼翼地盯着他。为什么这个人同他讲了这么多话?为什么他会邀请一个不熟悉的家伙进他家里呢?

 

  耀觉得自己也该问些问题,“你叫什么名字阿鲁?之前我都不知道。”

 

     “哦!”俄/罗/斯人用手轻轻拍了下头。“我都忘了,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可以叫我伊万。”

 

      “那好,伊万,”耀又把毛毯往自己身上拽了拽,“我觉得我们应该正式自我介绍一下阿鲁。我是王耀——呃,或者,耀·王阿鲁。欧/美人习惯这样说,我想。”亚/洲人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耀,”伊万仿效着他的动作。“我之前见过你画画,да?你喜欢画画?”

 

       耀僵住了。这个人介入了——虽然他确信这是无意的——他非常私人的领域。他试图回避这个问题,回答道:“我经常画画阿鲁,这是我大学的专业。”

 

  他随之换了话题。“所以——你以后想做什么呢?做什么工作?”

 

      俄/罗/斯人靠回椅子上。“我不知道,真的。我从来没有过什么雄心壮志。我姐姐老说这是我的一个毛病——我向来不知道该怎么规划我的人生。”

 

     “哦。”

 

    “但是这不算什么事儿!”伊万不屑地摇头。“我对自己很满意。”

 

    “挺好的阿鲁,”耀点头。“我是说,你很满意这点。”

 

  亚/洲人看了看他的表。“抱歉!我必须赶回去了,我老板八成在寻思我人跑到哪里去了!”他站起来,不情愿地把毛毯从身上抖落下来。“明天见!”

 

      他一打开门,刺骨的寒风便迎面袭来。但他还是努力地走出门,他可担不起迟到的代价,否则他就要被扣工资了。考虑到他本来就穷得很,要是这样的话他可就倒霉透顶了。

 

     “再见,耀!”他站在外面时听见伊万喊道,“很高兴和你聊天。”

 

      耀没有回答,他爬上送货车,驾车离开了。一到路上,他便有了时间来思考伊万·布拉金斯基这个奇怪的家伙。这俄/罗/斯大个子似乎挺友好的,但同时也挺吓人。他对这个人的兴趣只增不减——伊万很神秘,显然,他有很多秘密。他觉得去了解这个人的话也不是那么糟糕,即使他有点像跟踪狂。

 

  然而中国人还没凝起的笑容很快消失了。他想起了他的弟弟妹妹们,他们装着喜欢他的样子,假装崇拜他,有时还假装尊敬他。但他们都是骗子,所有人都是。

 

  伊万·布拉金斯基大概也不例外。

  【第6章END】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