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08

  Chapter 8:Now I see a different man

 

  翻译:寒墨

  英校:小恨

 目录君请戳我

 “这也太蠢了吧!”罗维诺抱怨道,上半身向后靠着,远离了面前的功课。

 

 “你老是这么说,”安东尼奥对着罗维诺露出一个令他恼火的轻笑。

 

 “哼,因为它就是。”罗维诺厉声说道。他胳膊撑在桌子上,用一只手支着脑袋。他的目光定在他面前的地图上。在他看来,那一串弯弯曲曲的线不应该像历史所讲的那样划分世界。

 

安东尼奥发现他自己在笑着注视那个年幼一些的男孩。罗维诺的眼睛被深色的睫毛盖住,遮蔽了那透亮又浓郁的淡褐色,瞪在那张无辜的纸上的目光好像也柔和起来。他小麦色的皮肤透着红润,安东尼奥猜测肯定是他的沮丧引起的。实际上,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人如此不谙世事,但在他的眼里,这只会给罗维诺的魅力锦上添花。

 

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罗维诺的目光移到了他的脸上,蹙眉问:“你在看什么,混蛋?”

 

 “啊,没什么,”安东尼奥掩饰道,试图用挥手来缓解他们之间那尴尬的气氛,“你想休息一下吗?”

 

罗维诺轻蔑地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然而,他说话时,语气里一点没有调侃的意味,“什么?难道你还想再一次偷看我睡觉?”

 

安东尼奥忍不住脸红了,因为他想起来上一次补习是如何结束的,罗维诺睡醒时就发现安东尼奥在盯着他。安东尼奥手忙脚乱地解释,但罗维诺选择了无视。说实话,安东尼奥对于罗维诺能同意再一次一起补习已经感到很惊讶了。

 

“我真的没有偷看你睡觉,”安东尼奥又一次小声地嘟囔,他耸了耸肩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我只是想看看你怎么样了,刚好你就醒了。”

 

“Bugiardo【意/大/利语:骗子】,”罗维诺低声咕哝着。安东尼奥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他了解罗维诺,他认为罗维诺不会说什么好话。安东尼奥皱紧了眉头,在想要怎么做才能挽回他在这个年幼一些的意/大/利人眼中的形象。

 

“快做点什么吃的给我,混蛋!”罗维诺突然发牢骚。

 

安东尼奥听到了整个人都亮了起来。他知道这是自己可以做的事,可以让这个意/大/利人对他真正地赏识起来的事。

 

 “¡Si!【西/班/牙语:好!下文同。】”他雀跃道,“我们为什么不一起做呢。”

 

罗维诺几乎是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我不想让我脏兮兮的手糟蹋你做的东西,”他最后小声地说,他转过身的同时,一抹淡红爬上了他的脸颊。没有握着铅笔的那只手懒洋洋地把玩着纸页的折角。

 

安东尼奥转了转眼睛。他还不清楚罗维诺的烹饪能力,但他对自己的倒还蛮有自信。

 

 “不会有食物会被糟蹋的,”他向罗维诺保证。他从罗维诺手中拿走铅笔,把那只手抓在自己手心里,他的心因罗维诺的允许而逐渐升温。他拉着罗维诺站了起来,把对方带出房间,随意聊起了那天早些时候他看到的学校附近的花。

 

当罗维诺听了他说的话后,翻了翻眼睛,强忍笑意。

 

不管是谁决定把厨房漆成番茄色,那他一定很明智。当罗维诺一踏进门口时,他能感觉到自己放松了下来。

 

 “我们要做什么呢?”安东尼奥爽朗地问,几乎是自问自答。

 

“Churros?”罗维诺小声建议道。他知道自己之前吃光了安东尼奥的最后一点存货,而作为甘党的他还寻求着更多。还有,即使他还从来没有当着安东尼奥的面承认过,但他发现安东尼奥做的Churros是他尝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安东尼奥碧绿色的眼睛被这个小声的建议点亮了,他的双手兴奋地一起鼓起掌来。“Si!”

 

罗维诺就在一旁看着他准备做饭,他抽出平底锅,拿出食用油,以及放在面团里的各式各样的配料。罗维诺几乎是很自然地站在他旁边,他用修长的古铜色手拿出配料,在安东尼奥放油调至高温时,开始分门别类地称量。

 

 “你之前做过Churros吗?”安东尼奥停下来问道,看了一会罗维诺的动作。

 

这个意/大/利人摇了摇头,抬头发现安东尼奥在看着自己,于是红着脸怀疑地瞪了瞪他。

 

安东尼奥对那消极的态度置之一笑,就如他往常那样。

 

 “没关系。我会教你怎么做的,”他雀跃道,站在了罗维诺旁边。

 

接下来的几分钟在沉默中过去了。当他向罗维诺解说制作过程时,安东尼奥的声音渐渐变得轻柔而低沉。厨房则因透过窗户的阳光和升温的热油暖了起来。他们的手偶尔碰在一起,无意识到的悸动在两人间传开。气氛变得令人放松且惬意起来。

 

这样的气氛保持着直到把最后的Churros放进油里。

 

 “好啦!”安东尼奥兴奋地大叫,双手在他那黑色牛仔裤上擦了擦,佐料的粉末在上面留下几道脏痕。罗维诺发现自己笑了,简简单单的烹饪总是能改善他的心情。

 

安东尼奥发觉到自己在注视着。他之前似乎从来没有见过罗维诺那样的笑容。

 

 “你应该多笑笑,”他轻声建议道。罗维诺的脸红了起来,连同那抹漂亮的笑容消失在他的唇边。安东尼奥马上后悔自己刚刚说出的话。

 

 “罗维诺,”他的声音低沉而轻柔,站得更近一些,然后用手捧起这个意/大/利男孩的脸。

 

罗维诺轻微地靠近他的触碰,抬头看着安东尼奥,带着不确定,也许还有一种爱/慕的暗示。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停止了,两个男孩都没有动。

 

突然罗维诺瞪大了眼睛,他拉开距离,然后脸迅速变得通红,视线躲闪着不去看安东尼奥,他嘟囔道,“我-我得走了……”

 

“那Churros呢?”安东尼奥问道,他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脱口而出,胸口因为刚刚罗维诺否定的态度而感到隐隐作痛。

 

“你自己把它们吃完吧!”罗维诺急忙回答,“我要走了。”

 

他犹豫了一会,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安东尼奥似乎没有动。他听见罗维诺下楼,来回走动,而后离开了房子。他甚至没有说声再见。

 

那天晚上,安东尼奥蜷缩在床上,边看着西/班/牙的肥皂剧重播,边吃着冰淇淋。这似乎对他的心情有些帮助,即使他不理解为什么。这是女孩和她们的男朋友分手时才会做的事情,对吧?但他不是个女孩,他甚至没有在和罗维诺约会。

 

尽管,在思绪闪过他的脑海时,他不能说自己会反对。

 

他还没来得及在这样的想法之间挣扎,门铃就响了。他困惑地皱紧了眉毛,他没有约来任何人。难道弗朗西斯在感情危机方面有某种第六感?

 

安东尼奥把冰淇淋放在一边,掀开自己的被子。他光脚站在门前台阶上。像往常一样,他的父母不在家,他采取了谨慎的措施,通过镶嵌在门上用作装饰的模糊窗口窥视。之后他屏住了呼吸,希望自己没有看错。

 

他迫不及待把门打开,好能看到罗维诺穿着快递服拿着披萨的样子,他转过头,帽檐挡住他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在看到那个年轻男孩的瞬间,他可以感受到一个微笑慢慢地从自己的嘴角蔓延开来。

 

“给你,”罗维诺突然咕哝着说道,猛地把那个披萨盒推到年长的男孩身上。

 

安东尼奥 眨了眨眼睛。“我没有点披萨,”他带着困惑答道。

 

“这-这是我点的,”罗维诺急忙解释,在他羞愧时音量提高,“我……我很抱歉……”

 

安东尼奥又眨了眨眼睛,凝视了片刻。最后他一手接过盒子放在一边,另一只手不顾这个意/大/利男孩的抗议抓着他。

 

他轻轻地拉起罗维诺的手臂,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这比他期待中的更容易,他情不自禁地靠着罗维诺的头发笑着。

 

“我接受道歉,”他用近乎抑扬顿挫的语调对罗维诺说。罗维诺没有回抱他,反而推开他,他把他的脸埋在安东尼奥的亮黄色运动衫里,把帽子取了下来。

 

“呃,罗维?”安东尼奥突然出声。

 

“干嘛,混蛋?”罗维诺回道,他的声音在布料下显得闷闷的。

 

“这就是说,你会继续和我一起学习咯?”他满是期待地问。

 

“是啊,idiota【意/大/利语:笨蛋】,”罗维诺叹了口气,像在说什么显而易见的事一般。在此之后又是片刻的沉默。

 

“呃,罗维?”

 

“干嘛?”

 

“我可以亲你吗?”

 

罗维诺感到背后一僵,他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呵斥的时候他的声音几乎带着一丝颤抖,“不-不可以!” 

 

安东尼奥放开他时,脸上带着一抹微笑,掩盖住了他的失望。

 

“好吧,”他高兴地接受了,“我明天还会见到你的吧?”

 

“当-当然了,”罗维诺嘟囔道。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迅速拿起他的帽子,转身,跺了跺脚下的台阶,他的脸仍在烧。当他到了自己的车那里时,他转回来给了安东尼奥一个微笑,害羞地挥了挥手。安东尼奥给他回了一个愉快的笑容,然后用他独有的方式大幅度地挥了挥手。

 

罗维诺翻了个白眼,他强忍住笑意,然后发动车子驶出车道。

 

【第八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