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黑桃米英】The Shades of Spades03

  Chapter 3: Red Herring(注1)

  翻译:喵基

  英校:千帆

      目录君请戳我

  注:隐含的葡英H(自愿,一//情)预警

        惨遭拉郎的伪仏英,伪英洪和伪岛国/(ㄒoㄒ)/~~

             阿米以特别的方式登场了哦

  本章中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亚瑟沉迷酒精导致时间过得很快,他的婚事正在商榷,亚瑟有了一个隐秘的仰慕者。

  在亚瑟成为王后的最初几个月里,日子很是艰难,但还尚在他能够应付的范围内。既没有地震也没有火灾出现,他开始放松了。他很快习惯了新的生活作息,并凭借他的勤勉和努力给其他贵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只有极少数的人是真心喜欢这位性格冷淡的王后,但在他们之中,除了最抱有偏见的那几个人之外,所有人都见识到了亚瑟的聪明才干。而不幸的是,亚瑟的长兄们仍属于那些没完没了地唱反调的后者,哪怕一年过去了,接着又一年过去了,再接着第三年也过去了,他们依旧认为自己能做得更好。作为黑桃国海军部队的指挥官(注2),亚瑟用他所知道的最佳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确保他的兄长们被发配得远远的,远离黑桃国的首都尖城。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声音提出了同样的顾虑:为什么黑桃国的国王之位仍旧空缺着?

  有人开始在他背后指指点点,怀疑是不是王后之钟坏掉了。他们甚至推断,亚瑟篡改了时钟以确保他自己能够当选,而这样做破坏了它选择国王的能力。他们指出,亚瑟没有在『大会厅』举办生日宴会,因此,如果他选择暗中操纵了时钟内部的运转,除了他的父母也没有其他的目击者。

  国王之钟同样选择了他,而且直到春燕在他18岁生日的晚上将其递给他之前,他从未见过时钟,亚瑟反驳道。然而无论他的解释多么合情合理,谣言仍然在继续传播。

  亚瑟开始害怕他和皇家委员会的成员相处时来自他们的斜睨。而幸运的是,亚瑟作为王后的职责需要他时不时在黑桃国的疆域进行巡视。这些旅行很快成为了亚瑟工作中最喜爱的部分。他热爱海上旅行,与那些爱好美酒的程度几乎和他相当的水手们待在一起,这让他感到很自在。

  和以前他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的时候相反,在船上和只知享受快活日子的水手们一起喝酒让他能够放松自己,这也给了亚瑟一个机会,让他活出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样子。这让他回想起了他在寄宿学校那些叛逆的日子。

  在前往黑桃国北部的一次旅行的晚上,在喝了几杯掺了水的烈酒之后,亚瑟认定船上的大副反复朝他投来的轻浮目光八成意味着一个“有意思的”夜晚。亚瑟决定邀请这个年轻人到他的船舱小酌一杯,以对这个想法做出进一步的证实。当大副胆大地朝他眨了眨眼睛,同意了这一邀请时,他知道,自己对那些眼神的理解是正确的了。

  有一次亚瑟在他的船舱中倒了两杯朗姆酒,这个年轻人介绍自己叫做若昂(注3),他们静静地喝着酒,亚瑟毫不掩饰地欣赏着若昂卷曲的短发,浅绿色的眼眸,还有晒得黝黑的皮肤。若昂则以赞赏的目光回报亚瑟的青睐。亚瑟有些得意,他知道很多人认为他的绿眼睛美丽非凡,认为他苍白的肌肤富有异域风情,甚至因为他的眉毛是他家族财富与权势的突出象征,而认为它们也格外的与众不同。

  “最近有去过港口么?”亚瑟坐上自己的床,问道,一只手懒散地解着他衣领上的扣子。

  “有一段时间没去过了。”若昂会意地笑了。

  “真是遗憾,我知道水手们很喜欢待在港口的日子。”他俩都笑了起来,他们很清楚为什么水手们喜欢待在那里。不是因为酒。或者说至少,不只是因为酒。

  “嗯,不过我发现在船上我也能过得很快活。”若昂回答道。

  “唔,”亚瑟赞同道,他明白若昂的意思,并且非常期待这段对话所预示着的即将发生的美妙场景。“那么水手先生,愿意和我一起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吗?”他靠在床上,半眯起眼问道。

若昂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微笑。不一会儿,他们的确一同享受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时光。亚瑟意识到自己曾错过不少这种偶然的幽会——寄宿学校的生活本该是尝试这种事情的好时候。然而现在他身为王后的责任感似乎总是在阻止他满足自己的欲///望。但是在这里,今晚他拥有了自由,他仅仅是船上的一个过客,不必再去想那些所谓的忠诚或是责任。若昂却很清楚谨慎的重要性,他天亮之前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亚瑟回到黑桃国后,他再次确信,贸易磋商并不是对他外交能力最艰难的考验。是的,这份“荣光”得属于他与母亲共度的下午茶时间。

“亚瑟,我亲爱的,你已经21岁了,为什么你还没有找个合适的人安定下来呢?我知道有很多年轻的小姐想要见见你,”他们坐在亚瑟的花园里喝茶时她问道。亚瑟突然后悔让她进入他的避难所了。她继续说着,对亚瑟的不悦完全没有察觉到,“你年轻、英俊、富有,你是王后,你还是柯克兰家族的一员,你没有理由找不到一位合适的配偶,而且你必须找到。”

“我作为王后事务繁多,母亲,”亚瑟回答道,“而且我已经见过很多年轻女士了,她们都不是我感兴趣的类型。”亚瑟尝试过迁就母亲,但他轻易就能看出,那些年轻女士根本就是对成为王后配偶所带来的荣耀感兴趣。亚瑟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容易被爱情束缚的愚者(不管他的兄弟们怎么说),但他还是想要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

  “我知道你肩负着掌管黑桃国的重任,但别忘了,你同时也负有对家族的责任。”他的母亲告诫道,顿了顿,又补充道,“如果你更偏好一位年轻的绅士,那也有很多选择。虽然这对延续子嗣稍微有些困难,但我们家族以前也应对过这样的情况。”

  “母亲,您说起话来开始像伊丽莎白了。” 亚瑟面露愠色,他想到了伊丽莎白最近正试图把他介绍给方块国王。(‘他是另一个国家的国王,’亚瑟抱怨道。‘那又怎样?’伊丽莎白回答。‘你需要一个国王,他就是个国王,这再完美不过了!’)

  亚瑟的母亲微笑起来。“我挺喜欢那个女孩的,家世显赫,可惜的是她已经名花有主了。”

  “她还是另一个国家的王后,”亚瑟提醒道,“更不用说她还结婚了。我想那可是个大问题。”

  “这我可不知道,我觉得你们能成为很甜蜜的一对。又或者那个好孩子,菊?”亚瑟的母亲很是青睐加冕晚宴上的那个彬彬有礼的男孩,特别是当她发现这个孩子非常重视先祖并对长辈们礼敬有加的时候。她曾建议亚瑟向菊学习。

  “母亲,请不要再将我与其他的王后配对了。”

  “亚瑟,我是真的认为你该找个人了。”

“你还有另外四个儿子呢!也许你应该先把这些工夫花在他们身上?我们都知道你一向将延续家族血脉的希望寄于他们身上。”话一说出口,亚瑟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并不是故意要把话说得这么尖酸刻薄的。即使亚瑟对她拉/皮/条的努力毫无兴趣,他的母亲仍在试图用她唯一知道的办法来对他的生活表示关心。但这依然对他造成了伤害,他的家庭一直以来都对其他的儿子关注得更多,直到亚瑟成为了王后才开始在乎起他来。他的母亲看起来很沮丧,为此亚瑟叹了口气,他道了歉,用一只手扶住头。

“我很抱歉,母亲,我只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感谢您对我的关心。”

  至于亚瑟的母亲,她平静优雅地接受了这有些犹疑的道歉。“这是当然的了,我亲爱的,我已经占用了你太多的时间,我该走了。”

  这一天剩余的时间过得一样很糟糕。亚瑟和春燕都被国王一职依然空缺所带来的额外工作弄得焦头烂额,他们互相斥责起来。春燕指出,在亚瑟加冕之前,她同时干三人份的工作已经一年半了,因此亚瑟没什么可抱怨的。至于亚瑟,他对自己所听到的新谣言感到分外焦躁。其他贵族开始猜测,要花这么久的时间来找一位新国王是因为王后之钟找不到能和亚瑟一起工作的人。亚瑟怀疑他的兄长们正是这一谣言的源头。并且由于亚瑟冷淡的性格与严苛的处事态度,许多贵族开始在背后叫他“冰雪王后”。

  就这样,在他的母亲拜访了他,他又和春燕吵了一架,并且得知了这一新的谣言之后,亚瑟怀着糟糕透顶的心情走进了书房。他惊讶地发现,桌上放着一枝蓝玫瑰,茎干上裹着一张纸条,纸条上用粗糙的笔迹写道:“我觉得你是一位好王后。”

  亚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张纸条。他一开始认为,这一定是某种恶作剧,但似乎又不是这样。最终他选择将这枝花插进了花瓶,把纸条放到床头的书桌上,然后他睡着了,并没有深究下去。

  几周之后,亚瑟又在他的书房里发现了一枝玫瑰,这一次附带的话是“你工作真是认真啊。”对于这条简短的留言,亚瑟哼了一声,但心里也很开心,至少有人注意到了这一点。在此之后,每隔两到三周,亚瑟就会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一枝新的玫瑰和一句新的留言。

  他将玫瑰花插在窗畔的花瓶里,并将越来越厚的一沓纸条放进抽屉里。它们不是情书——只是来自某个显然对亚瑟极为重视的人的善意陪伴。“你非常聪明。”“你的花园真美。”“你是你国家的骄傲。”“谢谢你是位好王后。”

就在他开始期待这些纸条时,亚瑟意识到,这些礼物仍有可能是一个残忍的恶作剧。这些纸条上的内容也许会变得令人厌恶,或者纸条会消失,然后亚瑟就会变得比以前更加悲伤。即使它们不是恶作剧,送出这些纸条的人如此了解亚瑟也令他感到苦恼不安。这些纸条所说的正是他最想听到的内容。

亚瑟决定运用自己的智慧找出这个送他纸条的人。最明了的答案是清洁女佣,她们可以在白天进入房间,而玫瑰花总是在亚瑟不在的时候出现。亚瑟私下核对了女佣们的排班表,他很快发现女佣们的排班表一直在更换,而在他房间里找到玫瑰的特殊日子里,他的房间由不同的女佣负责打扫。除非这些玫瑰是数位女佣们的密谋(有这种可能,但不像是),否则这更像是涉及到另一位肇事者。

调查进入他房间的途径就更为困难了。与他的卧室不同,由于皇家委员会的成员和春燕随时有可能会翻阅他的书和地图,他的书房在白天是不上锁的。所以任何进入城堡的人都有可能留下这些纸条,更何况这个人留下玫瑰的频率如此之低。这一切都表明,要缩小留下纸条的可疑人选的范围非常困难。

   接着,亚瑟思考起了花朵本身。蓝色的玫瑰花在黑桃国极为常见——实际上,它们是黑桃国的国花。然而玫瑰的花期只有一个月,而这些玫瑰是在花期开始被送来的,但如今已经过季了。不管送玫瑰的人是谁,他一定有办法进入温室。鉴于这是最有可能的答案,亚瑟决定多加留心皇家温室中的蓝玫瑰。发觉自己可以拜托精灵朋友们去看看是谁摘了蓝玫瑰后,亚瑟终于微笑起来。几周后,当下一枝玫瑰送到时,亚瑟失望地了解到精灵们没看到除了园丁之外的任何人剪下蓝玫瑰。除非这位70岁的园丁就是他隐秘的仰慕者(亚瑟发自内心地希望不是这样),不然他就得想一个新策略了。

亚瑟尝试过在他觉得玫瑰将要送到的日子里更频繁地进入书房,但纸条的赠送者从未出现过。最终,新一轮的工作开始了,这占据了亚瑟全部的时间,让他疲惫不堪。他没有精力再玩侦探游戏了,他决定晚点再解决这个蓝玫瑰之谜。

===

  作者的话:

  若昂=葡/萄/牙。我知道葡/萄/牙大都被设定成女性,但我喜欢葡/萄/牙看起来像是更为俊俏时髦的西/班/牙的观点。唔,那真傻……

注释:

1.本章标题“Red Herring”,意为红鲱鱼,也有“题外话”的引申义

2.第1章中提到王后负责贸易和战争事务

3.若昂(João),常见的葡/语名,葡/萄/牙有多位名为若昂的国王

    【第3章 END】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