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Languages【红星组,耀越】By:Wildchu


原文地址:

https://www.fanfiction.net/s/10364667/1/Languages

文探:影弃

文审:影弃

翻译:若子

英校:未寻   

中校:Lewin

终审:喵基

给读者的注明:本文虽然是国设但与三次元无关,请勿代入史实进行恶意攻击,谢谢!

  作者有话说:我试图让故事稍微带一点历史背景,这篇文章设定在两个国/家的年纪都很小的时候。一些你也许不了解的有趣的史实:越/南的北部曾被中/国统治长达一千年,但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了许多叛乱之类的事,诸如文中越/南小小的“恶作剧”。越/南那个时候的名字和现在不同,在汉语中被称为“南/越”,也就是越/南语中的“Nam Viet”,不过为了方便,我会称呼她为“越/南”。同时,我并没有使用中/国或越/南的人类姓名,因为我认为他们在这个时代还没有名字,只有到帝/国/统/治的末期才有。总之这就是我喜欢的设定^-^

  Languages

  红星组【王耀×阮氏玲】

  笑声在宏伟宫殿的木制长廊中洋溢开来,幼小的女性国/家在长廊上奔跑着,波浪卷的深色发丝在身后飞舞。小姑娘听见庭院里传来丧气的叫嚷声,皇帝在前面最高处的台阶上绊了一跤,头朝下地栽进了嗷嗷叫着的猪群里。一丝坏笑滑过越/南的嘴角,她继续匆忙地跑向藏身的地点。这就能让那个高高在上的皇帝吃点苦头了,能够在附近找到一个猪圈让她的小伙伴“散步”使她非常得意,也十分欣慰。

  快步绕过转角,小姑娘跑出长廊,来到楼宇中一座露天的花园里。她所到之处都被树木和花朵满满装点,落叶与花瓣点缀着头顶碧空如洗的天穹。越/南小姑娘风风火火地钻进果树丛,荆棘因为幼小国/家的贸然打扰而沙沙作响。 呼喊声越来越大,皇帝正在下达急令寻找这大逆不道的一幕的始作俑者。他沿着通道步履匆匆地走出花园,声音中蕴含着怒火。

  年幼的国/家注意到有其他零碎的脚步声跟了上来,猜测这大概是皇帝的谏臣或是侍卫。稚嫩的小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她静悄悄地躲着,等着一切都平静下来。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在皇宫周围引起骚乱。事实上,自从她第一次成功地将老鼠和叮人的小虫子藏在厨房的银器下面以来,她就开始喜欢上呆在这儿的时光了。

  由于被胁迫着服从中/国的统治,她厌恶着呆在宫墙中的每一刻。汉语课,书法课,陶艺课,丝织课;只要还生活在中/国皇帝的敕命之下,越/南就必须学习这一切。陶艺和丝织的课业她还愿意去研习,但那些方块字却完全无法引起她的兴趣。小越总是逃过这些课跑出去玩,不过,总会被那个少年训斥。

  深色头发的小姑娘用乌金色的眼眸偷偷地瞥了一眼树丛外,想看看皇帝和他身边的人是否已经离开,却被另一双盯着她的眼睛吓了一跳。她讶异地尖叫了一声, 仰面向后摔倒。

  “你在这里呀!”说话的是一个年轻的长发少年。他的神情分外严肃,深色的眼睛极度失望地怒视着她。“现在你可麻烦大了!”他喊着,穿过沙沙作响的灌木丛走近小姑娘。

  “哈,谁说的?”越/南用同样尖锐的语气反驳他。“你可不是我的上司!”

  “哦,是吗?”他质问道。“要是我告诉皇帝你干的好事,你就会听我的管教了,嗯?”少年的语气非常严肃。在所有知道这个幼小国/家的人们中,只有中/国知道那个弄出一大串把戏的小家伙就是她。小越失落地叹了一口气。

  “你不敢这么做,”她啐了一口,气鼓鼓地瞪着他。尽管举止强硬,越/南的确非常害怕被那个令人厌烦的皇帝查出来。她的眼底映出了恐惧,这让中/国露出了胜利的笑容。现在我有她的把柄了,他想着,也许这是个使唤她给自己做些事情的好机会。

  “我想和你做个交易,好吗阿鲁?如果……你学汉语的话,我就把你做的这些坏事都当作秘密,”中国得意地笑起来。他看见年幼的国/家犹犹豫豫地撅起了小嘴,应该正在考虑。

  “好吧,但是有一个条件,”小姑娘回答,迎上他投来的疑惑的目光。“我想要你来教我,我不想跟那个身上总是有股汗味的老妖婆学这个。”越/南闭了嘴,想起老师的样子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少年莞尔,揉了揉年幼国/家的发顶。“好吧。那我们从基础的开始学起,好吗?嗯……”中/国坐了下来,手掌托着下巴,考虑着教她点什么。突然,他的眼底闪过一丝“啊哈!”的灵感。“姐姐。”他微笑着开口。

  “接……接?”她重复道,没有领会到这个词的重音。另一个国/家摇了摇头。

  “姐姐,意思是年长的姐妹。”他解释道。

  “姐姐。”越/南重复着,在口中回味着这个词。“好啦,还有别的吗?”

  “哥哥。”他说道,有些期盼地等待着,咧开一个略带傻气的笑容。

  “哥哥。”她准确地重复出来,偷偷地瞅着他,希望他纠正自己。 然而当他的笑容加深时,困惑溢满了她乌金色的眼眸:“我说得对吗?”中/国肯定地点了点头。

  “‘哥哥’的意思是年长的兄弟。既然现在你知道这个词了,从今往后你就这样称呼我吧。”少年有些自负地回答道。不过当他看见这个越/南小姑娘咯咯地笑起来时,他的笑容便消失了:“怎么啦?”

  “为什么我要喊你兄长呢?你几乎和我一样不成熟呀!”她反驳道,并且笑得更厉害了。这让他火冒三丈。

  “无礼之徒!”他喊道,当他反应过来他们还在园子里时,又立刻安静了下来。“好啦!既然你已经学得这么好了,我得教你点更难的!”他挖苦道,越/南的小脸上满是顽皮的笑意。

  “放马过来吧!”她的语调中增添了几分坚定,响亮的声音让另一位一时怔楞。

  “好吧……说‘我——爱——你’。”他说道,放慢了语速以让她跟上。越/南茫然地向他眨着眼睛,试图理解这陌生的话语。

  “我……爱……你……?”年幼的孩子声音柔软细糯。“这是什么意思呢……?”她又气又疑地瞥了一眼中/国,心想着他一定在骗她说些不好的话。他向她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喜欢饺子’。”他兴致勃勃地回答。幼小的国/家惊呆了,只好生气地瞪着他。

  “你认真的吗?这么快就开始想吃的啦!”她恼火地转着她的小眼睛,吐了口唾沫。

  END

评论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