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26

Chapter26: At Least I Can Say I was Not Afraid

翻译:叶子

英校:小恨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全是仏和洪的互动

 

弗朗西斯挑剔地盯了那旗子一会,然后伸出手稍微整了整它。不,还是一点都不好。他又试了试,还是同样的结果。他朝自己皱了皱眉,退了一步坐到他的床上。好像无论他做什么,都没法让那面旗子看着像样一点了。

 

有那么一会,他止不住地去想,是不是这只是因为这面旗子挂在了他的房间,而不是让娜的。她总是想着回法/国,所以在她旧病复发时,她的父母给了她这面旗子,提醒她这个梦想,给她与病魔作斗争的力量。

 

法/国/人的嘴唇溜出一声温和的叹息,他终于从床上起来,又一次拿下了旗子。他的心境正在好转,但是他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会有这样一个东西持续不断地提醒他。他又躺回了床上,双手举了一会儿旗子。现在她走了,然而,或许他应该确保自己会回到法/国。

 

他为这种想法笑了出来,起身又开始挂旗子。这次看上去还不是太坏。他宽慰地叹了一口气,又把手伸进箱子,拿出了几本书。一本是法/国南部乡村的影集,第二本是一本破旧的,她最喜欢的书的副本。带着嘴角的一抹微笑,弗朗西斯把它们举到鼻子前,呼吸着他心爱的纸张那浓郁、熟悉的香气。过了一会,他穿过房间,把这些书放在了他的书架上,和几本类似的书放在一起。

 

箱子还没有见底,但是弗朗西斯打算休息一下了。在他的房间里给让娜的东西腾个地方让他的精神有些疲惫,不过他知道她有在意他到把这些东西留给他的程度,他还是有点高兴的。

 

他去厨房弄了点咖啡,只是想让他的手有事可做。苦涩的味道充斥着整个房间,终于,金色头发的人决定赶快塞块糕点来调剂一下。

 

他刚把一块蛋糕放到桌上,门铃就响了。他瞄了一眼门厅,非常困惑——他没想到会有人来串门——但是结了冰花的窗户上的人影看着并不熟悉。他穿过门厅,推开了门。看见在对面等着的伊丽莎白的时候,他的脸上扬起了笑容,然后他做了一个很夸张的欢迎手势让她进来。

 

 “有段时间没见了吧?”他问着,带着她往厨房走去,“我刚想弄咖啡和蛋糕。你来点吗?”

 

她点了点头,微笑着,坐了下来。他给她倒了一大杯咖啡,又切了一块蛋糕,然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很抱歉突然这样子拜访你。”她微笑着表示歉意。但是他也笑着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

 

 “别担心,ma chérie【注:法/语,亲爱的。】不管怎么说,我也有段时间没见你那张可爱的脸了呢。”

 

伊丽莎白的脸微红,但是她知道弗朗西斯一贯的样子。“你消停点儿吧,”她拒绝地摆了摆手告诉他,“我不是过来谈论我自己的。”

 

弗朗西斯因为她的回答笑了,不过他耐心地等着她继续往下说。她先呷了一口咖啡,赞许地点了点头,然后好像才回到正事上来。

 

 “我想说,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她开始说道,一个小小的,顽皮的笑容勾起了她的嘴角,“你肯定早就预见到他俩的结果了,是不是?”

 

弗朗西斯笑着坐了回去,慢慢地点着头。“Oui【叶子注:法/语,是的】,他们太明显了,”他承认道,“虽然我从来都没法想象,基尔伯特居然会喜欢你继兄那么古板的人。但是呢,更奇怪的事情不是也照样发生了吗?”

 

伊丽莎白轻轻地笑了,愉快的、活泼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让人开心。弗朗西斯发现这笑声难以置信地令人宽慰,让他有点奇怪为什么他们之前没有多花点时间待在一起。不过这毕竟不是说他们好像跟对方认识得不久似的。

 

“不过你不是还有一对情///侣要撮合呢吗?”过了一会她问道。

 

弗朗西斯点了点头,一个有些令人宽心的微笑在他的嘴唇上展开。“啊,是啊……安东尼奥和罗维诺……”他喃喃道,听着很洋洋自得,“罗维诺挺固执的,但是我觉得那两个现在步入正轨了。上一次我看见他们,他们还一块蜷在沙发上,盖着罗维诺的毯子。”

 

伊丽莎白因脑中的景象笑了笑。她见过几次罗维诺,就已经能明白他对女人甜言蜜语,却很容易对他的同性动怒。菊可能会说他“傲娇”。她非常希望听到更多关于他和那个西/班/牙人的感情话题。

 

 “顺便,基尔伯特跟罗德里赫怎么样了?”他问着,微微偏了偏头。“基尔伯特太关注他的可爱的小奥/地/利人了,以致于他最近都没时间陪他的朋友们了。”他撅着嘴说道,但不是真心的——他知道最近他并不能胜任他们最好的朋友,但是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随时都准备好了来陪他。他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他们很好,”伊丽莎白笑着保证,“我是说,他们会打架,但是既然他们都那么自豪,你又能期待什么呢?我觉得我们不必真的为他们担心的,至少不是现在……”她稍微点了点头,好像是在对她自己的话感到认可,然后又呷了一口咖啡。

 

 “除非他们分手了,是吗?”弗朗西斯问道,一个了然于心的微笑让他的蓝色眼睛亮了起来,“他们两人都太高傲了,以至于要我们帮忙让他们复合,是不是?不过我们当然不能让他们知道,是我们干的……”

 

她笑着点点头,很高兴弗朗西斯至少和她一样,了解她的继兄及其男友。不知道为什么,这很能让人安心,大概是因为她不是一个人了。她又向他笑了,但是之后他们就不说话了,专注于他们的零食。弗朗西索终于吃完了他的蛋糕,坐了回去,慢慢地呷着他的咖啡,看上去陷入了沉思。

 

 “那……”他终于开口了,“你想不想去走走什么的?我觉得出去把头脑放空一下挺好的,没准还能消化消化这美味的蛋糕呢。”他的微笑告诉她,他不是在说她的体重,不过,她根本就不认为弗朗西斯会对她无礼——毕竟那不是他的风格。“Igen。”伊丽莎白微笑着回答,然后微微脸红了,因为她意识到她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母语。“我是说,好啊,谢谢。”她微笑着,把一绺浓密的金棕色头发别到耳后。她的脸几乎是因为兴奋而红光满面,这让弗朗西斯放松了下来——他总是在他让别人开心的时候感觉最好。这是他和他那固执的意/大/利表弟还真有的几个共同点之一。

 

两个人站了起来,掸着自己的衣服,虽然其实他们都没必要这么做。伊丽莎白用她的夹克裹着自己,弗朗西斯则把他自己的衣服从门厅的挂钩上拿了下来。当他帮她打开门并扶着的时候,她轻声谢过了他,他的嘴唇上还是那熟悉的微笑。

 

天色已经在变暗了,因为夜晚正在悄悄到来,而白天早前下过雨的味道也弥漫在空气中。伊丽莎白深呼吸了一次,嘴角挂着微笑——罗德里赫跟她说过在雨中和基尔伯特亲吻的事,而现在她忍不住把这个故事和她身边金发的人分享了。他轻声笑了,但是过了一会儿,一副冷淡的样子闪过他的脸庞。伊丽莎白的心沉了下去,她都快忘了他刚刚失去了他心爱的人了。

 

很滑稽,真的,当你的父亲拖着你跟他去了好几年的环球旅行的时候,有多少事都会变得面目全非啊。

 

 “我知道以我的身份不该问,”金发的人突然开口道,这让伊丽莎白惊讶地抬头看向他,“但是我想知道在你的生命中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个人?我是说,有罗德里赫和基尔伯特总在身边,你不会没有考虑过的吧?”

 

她沉默了,而弗朗西斯则立刻就后悔问这个问题了。太粗鲁了,无礼得让人难以置信,而且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问。在他刚要道歉的时候,她又说话了。

 

 “没有我感兴趣的人,没有,”她终于回答道,摇着头,给了他一个微笑,“又是到处搬家,又是担心我们可能在任何时候再次分离,唉……我只是觉得还不如不要接触为好。”她承认道。

 

弗朗西斯慢慢地点了点头,好像他明白了她的理由一样,尽管他从三岁起就一直生活在一个地方。突然他笑了,伊丽莎白好奇地扬起一侧眉毛,奇怪他现在有什么好高兴的。

 

 “我有个建议,”他终于告诉了她,声音听着有点洋洋自得,“我知道你已经看过世界上大部分地方了,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去欧/洲来一次毕业旅行呢?当然,除非你接下来几个月已经有约了。听起来怎么样?我们这些单身的可以去找到那个重要的人不是吗?我们可以无拘无束,虽然我是一定要去法/国的。当然,如果你找到了你喜欢的人,你可以和他——或者她共度时光。”

 

他微笑着,伊丽莎白则又盯了他一会。终于,她笑着点了点头,因为这个主意,她的脸上涌起了暖意。“好啊,为什么不呢?”她同意道,“一定会是一次美好的旅行的,我确定!”

 

弗朗西斯笑了,然后,挽起了她的胳膊,他们继续走了下去。

 

【第26章 END】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