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09

 Chapter9

  

  翻译:小恨

  英校:贝塔减

  中校:雏

  终审:若子

目录君请戳我

  

  Ivan

  伊万

    

“我觉得我爱上他了,稍微有点。那不是很蠢吗?但我感觉与他似曾相识,好像他是我最熟,最爱的挚友……我想让他注意到我。”

 

  ——【英】尼尔·盖曼《睡魔》,第8卷:末日

    

  伊万一边不耐烦地敲着笔尾的橡皮,一边沉思着。

    

  耀现在没来上英语课,这令伊万很困扰,但就他最近的情绪而言,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变得越来越焦虑,以至于一只脚已经开始随着铅笔的节奏踏起步来,他已经快要到忍耐的极限了,随时都会起身离开教室。总之他不像是在认真听课——反正他知道课堂内容,而且无论如何,耀都是一件比上课更重要的紧急大事。然而,正当他打算将想法付诸于行动的那一刻,一阵风驰电掣般的脚步声从大厅传来,然后随着一声巨响,教室的门被猛地推开。

 

  突然地,耀就站在那里了,衣衫不整的他急喘着,嘴里不停向导师道着歉,然后被导师不耐烦的一个摆手召回到座位上。而当伊万看着耀一步一步朝自己的方向走来时,中/国人那没有梳成马尾的头发一下子就让俄/罗/斯大男孩迷住了:与往常不同的是,那深棕色的秀发优雅地披散在肩头,尽管其中有些未修整好的乱束。他的眼袋和脏乱的仪表使自己看起来十分疲惫,然而伊万真正注意到的是他原本一贯平静的注视中的眼神。耀的黑眸中带着些许冷漠,试图回避着不去看向伊万。伊万瞬间明白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就发生在他昨天见到这个中/国人之后和他刚刚走进门之前的那段时间里。耀的表情劳累,疲倦,但又充满了警惕。

  

  这不太对劲。

    

  “привет【俄:你好】,耀。”伊万打着招呼,仔细观察耀身体每个部位的任何反应。这个中/国人拼命不去看伊万的脸,反而越过了坐着的大高个,坐在了左边的位子上。他只是取出上课所需要的材料,把它们摆在面前,对俄/罗/斯人的话没有表现出任何反应。伊万觉得自己的眉毛因恼怒而抽动着,但无论如何,他还是笑着往小个子的桌上递过去一些笔记。

    

  “给,你可以借我的笔记。反正我用不着,而且你得跟上进度,да?”伊万立刻被对方再次无视了,王耀丝毫没有碰过笔记。伊万对此眯起了眼,身体却靠在椅背上,把王耀看起来会需要的东西递给他,直到课程结束。

  

  下课铃一响,耀就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门口,伊万也照着做,跟在耀后面直到两人完全从教室出来。他伸手拉住耀的袖子,拽了拽,耀停住脚步,然后转过身用带着倦意的眼神看着伊万。

  

  “你想干什么,伊万。”

  

  这句话比起发问更像是一句指责。伊万若无其事地咧嘴笑着,开始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他紧拉着耀的手臂,几乎是强迫他跟着自己。在王耀开始抗议之前,伊万发话了,“来吧,耀耀!今天我们翘课吧,反正学校很无聊。”伊万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而且你看起来需要休息,所以跟我一起翘课吧!”

    

    耀结结巴巴地试图将自己的争辩、责备、质问一股脑儿都说出来,然而当他意识到伊万不打算让自己离开时,他只得扯回自己的手臂,两手插兜,心事重重地跟上这个大个子的脚步。

  

  外面的天气不比前几天好多少,耀抽抽鼻子,好像在提醒伊万自己还在遭受着感冒的折磨,这让伊万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他。伊万用紫罗兰色的眼眸在王耀弓起来的身形上打量了一会,脱下米色的大衣递给对方,而自己身上只剩下T恤衫和牛仔裤。亚/洲人惊讶地看着它,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给你,耀。这样你的感冒就不会加重了。”

  

  耀疑惑地看了伊万一眼,但迎面而来的一阵风很快让他打定主意。他有些别扭地拿起大衣,两臂伸进袖子里又僵住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的双臂估计伸不到袖口。伊万咯咯地笑出声来,而耀瞪了他一眼之后将自己裹进大衣,为了获取自己极其需要的温暖。

  

  “所以?我们打算去哪里,伊万?”王耀语气尖刻,但伊万再一次不予理会,他很擅长这个。

  

  “嗯,我想我们可以去找点吃的!我听说美/国很流行出去喝咖啡,但如果你更愿意喝茶,我知道有个很好的地方。”

  

  耀只是耸耸肩,试图不与伊万发生视线交流,“行,无所谓,只要让我摆脱寒冷就成阿鲁。”

  

  伊万哼了一声表示同意,然后便沿街步行。有王耀紧随其后,他第一次觉得光着膀子也没多冷。

  

  ……

  

  草药茶馆是个很小的地方,在这个时段没有几位客人。伊万不是很懂茶,只是将其当作对自己来说不太常见的饮料,但当耀看到了门外的茶广告标志,他不由地喜笑颜开。伊万也笑起来,很高兴收到了同伴积极的响应。还有一点,这家伙穿着伊万的大衣,看起来真是太可爱了。那大衣简直是拖在地上,以致于耀走路的时候被它绊倒了好几次,但他从没有把它脱下来的意图。伊万觉得这仅仅是天冷的缘故,耀也真的不打算冻伤自己,但这光景依然使伊万感到暖心。当伊万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脸红了,于是他就着开门的动作转身把自己的脸藏起来。

  

  一阵古怪的铃声在他前面响起,他扶着门让王耀进去。小个子照做了,而伊万伫立在那里看着他,迎接那直入骨髓的暖意。他走进店里,关上门,呼吸着令人舒心的空气。几乎是在瞬间,他的大衣被放回了他手上,耀方才那闷闷不乐的表情又回到了脸上。

  

  “我不需要它,耀。你现在可以一直穿着,如果你愿意的话。”伊万提议道,他有点希望耀能一直占着这件大衣。

  

  可对方不愿意。“不,我不需要了阿鲁。我不会继续穿着的。”

  

  带着些许遗憾,伊万从耀伸出的手中拿回大衣,挂在自己的胳膊上又把它穿起来。耀走向柜台点了杯中式茶,之后拿着他的茶在附近的桌子上坐下来,完全没有等伊万。伊万不知道自己应该点什么,所以他只好点了和耀一样的,然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这儿难道不是个好地方吗,耀?”

    

王耀表情不悦,“我猜是吧。”

  

  伊万抿了一口茶,茶不是很好喝,但它使人放松,所以他没有抱怨什么。两人都处在令人紧张的沉默中,然后伊万开口了。

    

  “你还好吗,耀?”

  

  耀畏缩了一下,“我很好。怎么了?”

  

  “因为你看起来很失落。昨晚发生什么了吗?”

  

  耀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的茶杯。最终他哽咽出声,“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伊万看着王耀说话时的脸。很明显他在说谎,从他所有的小动作,他的话语,他的举止,到他不敢对视的眼神……伊万内心中有什么东西破裂了,“为什么你要对我说谎,耀?我们是朋友吧,да?”

  

  “朋友”两字一出口,两人都僵住了,耀睁大双眼,盯着开始局促不安的俄/国人。他这是什么意思,朋友?人根本就不值得交朋友,他们除了在背后捅你一刀外什么也不会做。伊万坐立不安,他想要逃跑,想要说自己不是这个意思,想要说自己只是开个玩笑或者随便说些其他的什么话,但是所有的这些选项他都莫名感到不对劲,所以他只是坐在那儿,等待着耀的回应。

  

  耀的视线最终落回到自己的茶杯上,表情令人难以捉摸。犹豫再三之后,他开口问道,“真的么?”

  

不,不,我们不是朋友,我永远不会交到朋友,我从不需要朋友。人类是可怕的,他们会伤害我,你也会,我就是知道——

 

“是的。”

  

  王耀在思考的时候表情几乎没有变。在令人心焦的一阵沉默之后,他抬起头,神情充满了警惕,“也许以后我会再跟你解释,伊万,但现在不能。你能理解吗?”

  

  伊万有点明白了。他点点头。

  

  王耀平静地站起身,留下桌上那只空茶杯,他在转身离开前又看了一眼伊万,“谢谢阿鲁。茶很好喝。”

  

  伊万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不客气。耀,你觉得我们什么时候能再来这里一次?”

    

  “下次见。”他只留下这么一句话,之后就离开了咖啡馆,离开了伊万和一只空掉的茶杯。

  

  【第9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