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10

Chapter 10:The Dogs Run Down the Beach

翻译:叶子

英校:小恨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全程法贞,存在APH中的角色死亡

(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

大厅里因生命而喧闹,但是这间小病房里却相对安静。暮色降临,削弱了黄昏明亮的阳光。这个房间只有两个人住,都在轻声说话。

 “我想我要是能再回一次家就好了。”让娜喃喃道,看着非常惆怅。

 “你说什么呢?”弗朗西斯问着,把他的嘴唇贴到她的指关节上。“等你好点了我们就一起去法/国。”

让娜勉强地笑起来,是在她看着他的时候挤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她的表情中没有喜悦,只有温柔。

 “弗朗西斯……”她轻柔地喃喃道,她的语调暗示着他需要面对现实。

 “真的,”他认真地告诉她,“我们会去看你住过的地方的那些山,而我会带你去巴/黎。”他明亮的蓝色眼睛几乎是在发狂般地闪耀着。他看上去有点强颜欢笑,但是那笑容还是保持了下去。

 “好啊。”让娜终于回答了,虽然她的语调暗示着她没有完全相信弗朗西斯,而是更像她确信,他相信的是他自己。

弗朗西斯的表情放松了下来,显然得到了安慰。他轻轻地用指尖划着她的手。他划着那些淡蓝色的静脉的轨迹,好像是在记忆那些树枝状的纹理。

 “让娜……”他温柔地开口,他的声音有些犹豫。

 “别说了。”她轻声打断了他。

他只是点点头。如果她不想听的话,他不想强人所难。反正他们都知道他想要说的是什么了。

 “那么,安东尼奥跟你表弟进展怎么样了?”她换了个话题问道。

弗朗西斯轻声笑了,摇了摇头。“如果他非常幸运的话,他也许很快就能得到一个吻了,”金发的男人沉思着自言自语,“真有意思。以前我都不觉得安东尼奥会看谁两眼,直到他仔仔细细地端详了一回罗维诺。”

 “啊,我希望他运气不错。”让娜喃喃道。因为弗朗西斯的谈论,她的脸上闪过一丝甜蜜、有些愉快的表情。她又瞥了一眼拉着窗帘的窗户,表情转成了沉思。

 “我一个兄弟姐妹也没有。”她突然告诉他。他已经知道了,她也清楚他知道这些,但是她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希望我有个妹妹。我想我会成为一个好榜样的,谁知道呢?但是……我要告诉她抓住真爱的机会,如果她有的话。当然了,不是说跟着第一个花一天时间来陪她的人走,而是……真的很特别的人。”

然后她抬起目光,她像蓝宝石般的眼睛与他相视。他们保持了几秒。她笑了。

那天晚上,弗朗西斯梦见了他第一次遇见让娜时的事。那是他高中的第一天,她在他的第一节课上。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都不在那堂课上,因此他们的缺席使得他的注意力无法从那些美丽的、有趣的人身上转移了。当他睡着的时候,他的思绪重演了那第一天的场景。

(分割线内为回忆部分)

===

他走进那个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扫视了一下整个教室。教室里几乎满了,这就给了他打量大多数新同学的机会。几乎是立刻的,他的视线定格在了靠教室前部的一个女孩身上。

她很漂亮,以一种简单、自然的方式。她穿着浅棕色的半身A字裙和宽松的白色上衣,领口用带子系住。她浅金色的头发被剪短了,被两个银色的一字夹别到一侧。

她后边的座位是空的,弗朗西斯很快赶在其他人之前占了那个位子。当她转头看向他时,他对她粲然一笑。当她害羞地回应的时候他都接近于狂喜了。

 “Bonjour,mademoiselle,【法/语,下同。贵安,小姐。】”他打招呼道,小心翼翼地克制着得到她注意的喜悦,“Comment allez vous?【注:你好吗?】”

她的神情兴奋了起来,全身都转过来面向他。他想着她会对于他会说法/语发表些没什么意义的赞赏之类的客套话。但是她没有说,而是回答道:“Ça va,merci. Et vous?【注:很好,谢谢。你呢?】”

他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国/际生在这个学校并非是不寻常的存在。“Très bien.Vous parlez français?【注:非常好。你会说法/语?】”

她笑了,这大概就是他坠入爱河的一刻。没过多久他就知道了她的名字是让娜•阿尔克,来自法/国北部【注:贞/德的出生地栋雷米村在法/国北部。】。上课之前,他就得到了她的电话号码与过会儿和他说话的承诺。

===

第二天,弗朗西斯又来了医院。他永远不用问自己要不要来——只要让娜在,他也会在。当他穿过大厅走向她病房的时候,都没有人多看他一眼。他太常出现在这里了,以至于不再有人会对他的到来问什么了。

当他进病房时让娜正在睡觉。那位定是在给她测量生命体征的护士抬起了头,但是她没有要求他离开。他拉开了他通常坐的那把椅子坐下,把贞德苍白的手放在他更暖和的手里。过了一会儿那个安静的、深色头发的女人离开了。

弗朗西斯开始柔和地唱起歌。他不用去想歌词,在想到那个他如此快就与之变得极为亲密的女孩的时候,他什么都能脱口而出。这是当他小时候住在法/国时他母亲经常唱给他的。他觉得把这首歌唱给让娜有点怪,但是不知道怎么着又觉得……很合适。

当让娜醒过来时他的歌声已经柔和成了哼唱。她眨了眨眼睛,慢慢睁开了,而她注意到的第一个事物就是弗朗西斯那张熟悉的脸。

 “Bon matin,ma belle。【法:早上好,我美丽的小姐。】”弗朗西斯打着招呼,声音和笑容都是那么温柔。

 “Bonjour,cher monsieur。【法:早安,亲爱的先生。】”让娜虚弱地回答,她的嘴角翘起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Comment vas tu?【法:你怎么样?】”他温柔地问道,轻抚着她的头发。她慢慢闭上了眼睛,靠进了他的怀中。她没有回答,弗朗西斯也没有追问。

过了一会她漂亮的蓝色眼睛又颤动着睁开了。“Ça va?【法:你没事吧?】”她温柔地问道。

 “Ça va。【法:没事。】”他回答道,摆出一个勇敢的表情。有时候,他觉得好像他比让娜更担心她自己。她看上去更能接受现状。

今天窗帘是拉开的,早晨天空澄澈的蓝色似乎吸引了让娜的眼神。弗朗西斯皱起了眉头:她今天看上去更差了。她的皮肤是蜡黄色的,紧紧地绷在她的颧骨上,凹陷成了阴影中的坑,那里本来应该是她丰满的、玫瑰色的脸颊。她的头发细长而干枯;弗朗西斯想知道她上一次洗头是在什么时候。入院之后她看上去好像瘦了五十磅【注:约合22.7千克。】。

 “让娜?”他温柔地问道,把头发从她脸上撩开。她把视线从窗户上移开,转而看着他的脸。

 “你昨天说的,告诉小妹妹抓住真爱的机会那件事……你想通过这个表达什么呢?”当他看着她时他的眼睛亮了起来。

 “弗朗西斯……”她疲惫地喃喃道,她的眼神在恳求着他不要让她回答。虽然是虚弱而无精打采的,她的声音也让他的名字听起来如此美丽。

 眼泪正在弗朗西斯眼里聚集,尽管他企图通过眨眼把它们弄干。他试图去笑。但一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滚落。

 “我知道你想听什么。”她用嘶哑的声音告诉他。她朝他伸出了一只颤抖的手,但是就在它快要越过床沿的时候她又放了下去。他把他的手放在她的手上,用他的手指包裹着她的。

 “你用不着说。”弗朗西斯靠近了耳语着。他把头枕在她的肩上,他的眼泪浸湿了床单。

 “弗朗西斯,”她又开口了,声音安静却很坚定,“我……我需要你明白一件事……”

弗朗西斯又抬起了头,眉头开始紧蹙。他的脸是湿的,眼睛开始变红,但他的眼神也同样坚定。让娜做了一次颤抖着的深呼吸。

 “我要死了,”她坚定地告诉他,“可能不是今天,甚至不是这个星期,但是一定会发生的。你否定这件事的话只是在伤害你自己。”

新一波的眼泪弄湿了弗朗西斯的脸,但是这次他没有阻止她。只有神迹才能让她撑几个月以上。

 “让娜……”他轻声开口,“我……”

 “我知道。”她轻轻说道,她虚弱的、纤细的手轻轻地捏着他的。她虚弱地笑了,这样的努力点亮了她美丽的脸。

弗朗西斯挂着眼泪回应了她的笑。即便是这时,他也羡慕她的坚强意志。

 “我……我能吻你吗?”他小声问道,希望她能给予他这样一件小小的东西。

她脸红了,她面颊上这微微的温暖让她看起来暂时健康了一点。“Non,s'il te plaît,【法:不能,谢谢。】”她喃喃道,“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的选择。”

他理解地点了点头,把他的头枕在她枕旁的枕头上。他仍然温柔地握着她的手。他的另一只手找到了遥控器,在她点头示意之后,他打开了电视。这一天剩下的部分他们就舒适地,平淡地,几近于安静地度过。

第二天他走过自动门的时候就感到气氛不太一样。之前那个深色头发的护士站在桌边,在他的注视下,她抬起了头。她看到他之后,脸变白,很快地走开了。弗朗西斯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波诺弗瓦先生。”当他接近柜台的时候,桌子后面那个女人沉声朝他说道,她面色凝重,但是眼神温和。她的名牌显示她叫Claire。弗朗西斯点了点头,她轻声解释道:“您的朋友,阿尔克小姐,昨晚去世了。对您的失去我们深表遗憾。”

弗朗西斯的心沉了下去。

“她……?”他开口了,声音却弱了下去。他要问什么呢?她的遗体?

 “她的父母得就她的葬礼安排联系你。”Claire礼貌却坚定地告诉他。他僵硬地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这个干净得过分的建筑。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再走回这里了,但是当他走开的时候,他感觉好像有什么在努力把他往回拉。

【第十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