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04

Chapter 4: They say it's all in the little ways

翻译:寒墨,哈哈

英校:毒鶯

 目录君请戳我

作者的话:你们都应该感谢我的朋友安东尼,因为他是我的主催,直到我把新的章节打出来,他的工作做得很好。所以,这是我在三个星期前所承诺的第一章~!

还有,一个不太好的事:我的笔记本电脑被一些有趣的新饮料弄坏了,但我似乎又很懒得去修,我很抱歉。我只是真的不想当我的字5都8打9出3来9像7这5个8样3子5时8还去改。(那是作者一串诡异的乱码)

 

 

罗维诺生气地瞪着他手里的试卷,他的手因一股由内而外涌出来的挫折感而颤抖着。试卷顶部的成绩似乎在用嘲讽的目光盯着他,而他根本不想理会。

他在此期间,很快看完了那几行字,他可以看见他的弟弟对着路德维希挥舞着手里的试卷。费里西安诺心情似乎很好,他试卷上的成绩得的很理所应当。费里西安诺虽然很懒,但他却很聪明,而罗维诺嫉妒他。他付出了双倍的努力,尽管他自己也会偷懒,但每次似乎只能得到一半的回报。

他鼓起勇气,强迫自己目光穿过教室望向他新认识的人,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似乎很满意他的成绩和费里西安诺的一样。他坐在他的课桌椅上转过身,面对着坐在他后面的基尔伯特。他的试卷摊开在桌上,骄傲地展示着那合格的分数。在考完试之后,罗维诺对自己抱怨了一声,他们的老师还在唠唠叨叨扯着些什么话题,他们便推测,这话题会持续一整天。罗维诺无心听讲,过于担心着他刚刚得到的成绩,并注意着下次他需要知道的考点。最后,经过了漫长的内心挣扎和几分钟的心理自责,他决定去找安东尼奥来帮他。这个年长些的男孩可能有些让他害怕,固执,还很果断,但他能帮助罗维诺在他们父母的眼里不要落后费里西安诺太多。他也很有魅力,这使得这不得不去的问话带着些苦恼——并不是说罗维诺愿意提及对这个西/班/牙男孩的特殊看法。

终于铃声响了,标志着这堂课的结束。罗维诺忙乱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并追上安东尼奥,那个人已经和基尔伯特走出了教室。罗维诺害怕大声喊他会引起其他同学的注意,或是费里西安诺帮他喊安东尼奥回来,不管是哪一个,结果都一样。值得庆幸的是,费里西安诺专心地和路德维希待在一起,这样就给了罗维诺一个跑出去的机会,他追上安东尼奥,扯住了他的袖子。教室里没有人注意到他溜走了。

安东尼奥感到一阵压力而扭过头去,当他看到罗维诺的时候,惊喜地睁大了他碧绿色的双眼。基尔伯特见安东尼奥停了下来便转过身,当他在看见这个意大利男孩时,他咧嘴笑着,向安东尼奥简单挥了挥手,便动身走下了走廊。

“你好,罗维。”安东尼奥尖声说道。罗维诺对于这欢快的态度感到了冒犯,并皱起了眉。他深吸了一口气,忍耐着自己的脾气与傲慢。

在他开口之前,安东尼奥很激动地问,“你是要约我出去吗?”

“才——才不是!”罗维诺几乎想都没想地尖叫着,“你得告诉我怎样去记住这些该死的玩意儿!”他在安东尼奥面前挥着试卷,指出他需要帮助,而实际上没有暴露出他的成绩。

安东尼奥看上去有点失落。但不管怎样,他还是对罗维诺笑了笑,“所以你是来请求我对你提供帮助?”他的语调要比罗维诺原本凭着惯常的情感所期待着的还要柔和与善解人意。

“就——就像你说的那样。”罗维诺嘟囔着承认了。

安东尼奥灿烂地笑了,伸过一条手臂环住了罗维诺的肩膀。“那好,我什么时候都有空,”安东尼奥欢快地告诉他,尽管用着带了那么一丝老实的语调,“今天怎么样?”

罗维诺沉默了,切实地思考着要不要接受。他不想看上去过于急切,但他也不想要费里西安诺把他甩得更远。

他想开口和安东尼奥说,明天再开始会更好,可他的傲气盖过了理性,而他发现自己反而说着:“行——行啊,随便啦。今天就行。”

看到安东尼奥的脸亮了起来,就好像他刚刚被告知今年会有两次圣诞节一样,罗维诺在心里咒骂着自己。

“Fantástico(太好了)!我的柜子是1423号;放学以后在那儿见我,好吗?”

他高兴地蹦哒着走向他下一节课的教室,留下罗维诺默默地点着头,他还处在自责中。他看着那快乐的皮肤黝黑的家伙片刻,最终叹了口气,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与此同时,基尔伯特正在朝他离去的方向走到下一节上课的地方,随即发现自己正陷入从某个房间涌出来的人群中缓缓移动着,使得他花的时间比实际要用的还要多——那个房间正是音乐室。

他怒视着门口。当他在门的另一边时,他通常会得到这种答复,“你永远都不会成为摇滚明星,那种音乐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在这里演出的,你出去贝什米特!”无需解释,这让他对这里没有留下好印象。然而,这些人很明显很感兴趣。

“他太棒了,难道不是吗?”

一个女孩评论道,她整理了一下披在她双肩上的长发,蓝色的眼睛在闪闪发光。

“他简直不可思议!”她短发的朋友也同意,“我听出来他弹得很专业!”

“他是在这里干什么的?”前一个女孩问道。另一个女孩耸耸肩,她们便继续走路了。其余各种琐碎的谈话环绕在基尔伯特身边。他们都沿着相同的路线,这更激起了他的好奇心。他慢慢地穿过人群,直到他到了那扇门并溜了进去。

有一些靠着墙的学生正在准备他们的乐器,但是基尔伯特可以一眼看出来,他们并非走廊中谈论的中心。不,谈论的中心是坐在钢琴前的罗德里赫。他的脸既平静又沉稳,还有他那在琴键上舞蹈着的细长的手指,弹奏出一段熟悉的,舒缓的,而基尔伯特起初认不出来的曲调。

他想要大步走上前,然后用一条胳膊搂住罗德里赫的肩膀,但有什么说服了他,让他等一等。相反的,他双臂交叉着抱在胸前并靠在墙上,脸上扯出一道傻笑。

“嘿,你在这里干什么呢?”一个熟悉的、兴致勃勃的声音突然在他身边响起,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朝下看着他弟弟可爱的男朋友,费里西安诺。他一边对着这年轻的男孩傻笑着,一边向着罗德里赫点了点头。“听说有人在这儿引起了轰动。那可是我的工作,你知道的。”

费里西安诺皱着眉头,他并不理解基尔伯特的意思。不过他似乎同意了基尔伯特的观点——据路德维希说,有时候对付基尔伯特只有那一种方法。费里西安诺接着回去给他的小提琴调音了,而基尔伯特继续看着钢琴旁的棕发人。

罗德里赫的表情平静而沉着,他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穿梭着。基尔伯特从未见过他的表情如此平和,他可以感觉到自己对此感到放松下来。他知道自己的课马上就开始了,但是他却无法使自己离开。他感到了这几星期来自学校的以及要照顾路德维希的相当大的压力,但是罗德里赫的演奏却安抚了他。

 

“贝什米特!滚出去!”那熟悉的,合唱团教师朝他发火的怒骂声在铃声响起时同时传了出来。他一只手上拎着一把扫帚,而基尔伯特也决定去避免那把扫帚是用在他身上的可能性。他发现当教师们遇到捣乱者时,也会变得明显不受道德约束。

他对着那个男人咧出一个大大的,意在和解的笑容,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头,以此作为进入这个房间的借口。

他最后瞥了一眼双手疾速翻飞的罗德里赫,便迅速溜出了房间。

当门从他身后关上的时候,他没有看见这个棕发人的头猛地抬了起来。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睁大了又阖上,而罗德里赫因兴奋而呼吸困难。

没有别的人像他这样对这个不速之客的到场如此感兴趣。显而易见的是,基尔伯特这个惯犯入侵者,每周至少一次来拧乱那些并不属于他的乐器。罗德里赫的心沉了一下,不由得在心中暗骂自己一声,随后回身转向他的钢琴,这时一个年轻的意/大/利人滑上了琴凳坐在他身边。

他好奇地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凝视着罗德里赫,而罗德里赫只是对他眨了眨眼睛。罗德里赫知道这个男孩拉小提琴——拉得很好,事实上——但是他不敢说真的知道他的名字。

“为什么基尔会来这里看你?”他问道,他这天真的问题使罗德里赫这个贵族苍白的脸变得通红。

“他——他并不是,”罗德里赫坚称道,移开了视线,“他经常来这里的,不是吗?”

“Si(是),”男孩回道,歪了歪脑袋,“但是他今天没有来捣乱啊。他只是看着你。”

罗德里赫脸更加红了,而他没有回答。他努力地想找到另一个基尔伯特会在这里出现的原因,但他实在找不到别的足够好的理由。

“费里西安诺!”有谁突然喊了一声,吸引了这个意/大/利人的注意,“你能帮我调一下这个的音吗?”

“Si(好的)!”这个男孩,费里西安诺,爽快地答应着,又好奇地瞧了罗德里赫一眼之后,便离开去帮助那个女孩去了。

【第四章 END】

评论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