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02

Chapter 2: It Lurks For Those Who Get Swept Away

目录君请戳我


翻译:麻雀

英校:毒鶯

 

注:本章独伊有

作者的话:喔,Saya原来按时把东西放上来了吗?我知道,太惊人了。我猜这是我在忙三次元的事的时候发生的,是不是?

我的beta君没机会审阅这章了,所以如果你注意到了任何奇怪的东西,请告诉我!食用愉快~!

安东尼奥皱着眉头,望着他面前书架上落满灰尘的书脊。他好像找不到他课程所需的书了。他正想着是不是有谁已经拿走了图书馆的副本,这时他转过角落发现了养眼的一幕。

一个男孩独自坐在桌子前,阳光照耀在他按红棕色的头发上闪烁着柔和的光芒。他美丽的淡褐色眸子轻轻眯起,看着手中的书,紧咬着下唇。他时不时用橡皮随着脚打的节拍轻敲着纸张。

安东尼奥靠着书架,在年纪稍小一些的家伙没有注意到他的时候享受着这一刻。他的唇边绽出一个微不可见的笑容。最后,他上前几步走到了书架间的空地,向那个男孩暴露了他的存在。

罗维诺猛地抬起头来,双眼大睁着。他的头发被用功时穿过发间的手指弄得凌乱。一丝散发贴在他的脸颊一侧,衬得他的脸部线条更加丰满。安东尼奥的心因为面前这不修边幅的美人而悸动着。

“¡Buenos días(早上好呀)!”他雀跃地打着招呼,朝他微微招了招手。他笑得天真烂漫,并希望这个积极的表情可以安抚仍处于震惊状态的对方。“¡Buenos días!”

相反地,罗维诺的脸却更阴沉了。“你到底想干嘛?”他质问道。在安东尼奥有机会回应之前,他微微蜷着手指,好似要忍不住拾起他所有的书离开房间。

“好吧,我是来图书馆找一本书的,”西/班/牙人诚实地说道,“但是我却找到了你!这不是一个非常棒的转折吗?”

“并不是。”罗维诺哼了一声。他心烦意乱地坐回那个并不舒服的木质椅子,拒绝看向安东尼奥。

豁出去了,安东尼奥拉开罗维诺对面的座位并坐了下去。罗维诺一脸警惕地望着他,但忍住了没有说话。安东尼奥扯过他的卷子,浏览了一下发现是他们一起上的课的作业。罗维诺显然是正在为此犯难,而这对于安东尼奥来说十分幸运,给了他们一个能更常见到彼此的理由。

他再一次开口提出他的建议,但是罗维诺在他还未发出第一个音节时夺回了他的作业,这个男孩脸上泛起鲜艳到不自然的红色,并用安东尼奥见过最恶意满满的目光瞪着这个棕发男人。

“如果你想什么时候讨论这个问题——”他刚刚说了个开头,就被罗维诺粗暴地打断了。

“不,我不想。你这个蠢货。”他怒吼道:“我自己就可以把它做得很好,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安东尼奥静静地看着罗维诺将桌上的一切扫进书包里,他的脸颊依旧呈现出深粉色。所有的东西一收拾好后,这个意/大/利人就离开了,安东尼奥犹豫了一会儿,跟在了后面。

罗维诺回头看到那个高个男孩就跟在他身后时翻了个白眼。他停下脚步,转身怒瞪着对方。

“你到底有什么问题?”他不耐烦地吼道,语气因为愤怒而变得更为激烈。他不习惯成为任何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一个引人注目、好管闲事的混蛋,他经常能听到女士们说闲话。他对和安东尼奥扯上关系这事儿没有任何的兴趣。举个例子,他每天都被提起,他朋友和弟弟的外表比他更加好看,而这使他自尊心强烈受挫。

安东尼奥对他眨了眨眼睛,看上去无辜而困惑。

“没问题呀。”安东尼奥轻松地说道,“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待在一块儿。”他对罗维诺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但是这只是令这意/大/利人脸色更加黯淡了。

“胡说八道,”罗维诺咕哝道,他撇下安东尼奥,转身继续自己的脚步,希望这个西/班/牙人不要跟上来。但是他一如既往的倒霉,安东尼奥踏着零碎的脚步跟了上来。

他思考着要不要将身后那人甩开,就在这时,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抱怨着,内心沮丧,而后不情愿地转身面对他的弟弟。费里西安诺蹦跳着穿过走廊来到他的面前,拽着他身后的男友路德维希。这个德/国人看起来对即将到来的团聚和罗维诺一样并不上心。

安东尼奥好奇地看着罗维诺和穿越过大厅走向他们的,跟罗维诺长得近乎一模一样的男孩。他认出那个被拽着的金发少年是基尔伯特的弟弟,但是他对这个新出现的人并不熟悉。但他仍然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如果他想和罗维诺有进一步的发展,他认为留下一个好印象会更好。

“Ciao(你好),”到了他们面前的费里西安诺喘着气打招呼,咧着嘴笑着,“罗维诺,这是谁呀?”

罗维诺对他弟弟的好奇心翻了个白眼,尽管他想他并不能指责他。“弗朗西斯的某个白痴朋友。为什么你无论去哪总是带着那个土豆混蛋?”

费里西安诺并不理睬罗维诺熟悉的抱怨,转向高个的棕发人。他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似乎能勇敢面对自己哥哥坏脾气的人。“Hi~。”他高声说道,“我是费里西安诺,罗维诺的弟弟。你是谁呀?”

“Hola(你好),费里。”安东尼奥笑得一脸灿烂,“我的名字是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伸手想和费里西安诺握个手,但是这个小小的意/大/利人将它拨到一边,反而伸过胳膊环住了安东尼奥。这西/班/牙人认为这只是因为费里的活泼性格,直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低低响起,“祝你早日攻略罗维。你喜欢他,si(是吗)?”

安东尼奥点点头,深情的目光越过费里西安诺的肩膀停留在罗维诺的后脑勺上。这令费里西安诺感到很满意,随后放开了他。

“安东尼奥,近来如何?”路德问候道。他的语气拘谨而正式,但是绽放在脸上的笑容却是温暖且亲密的。

安东尼奥笑得白牙晃晃地望着他最好朋友的弟弟,“我很好呀,路德!¿Y tu(你呢)?”他几乎要唱出来了。

路德维希点点头作为回答,当他瞥了一眼费里西安诺时脸微微红了。稍年幼者一放开安东尼奥后就转去缠着他的哥哥,但是,仿佛能感受到看向自己的目光似的,他抬头望去并朝着路德维希微笑,他金褐色的眸中闪烁的温暖,是安东尼奥凭着想象而非经历辨识出的。弗朗西斯看一眼就会为这样的景象着迷的。

罗维诺来回看着这几个人,皱着眉头感受着充满愉悦和微笑的氛围。他的眉毛因为失望拧成了川字型。最后,自己怒吼了一声,气哼哼地跺了跺脚,转身离开。

“嘿——罗维!”安东尼奥在后面呼唤他。响亮而迅速的脚步声跟在自己的身后,罗维诺余光瞥到的景象让他明白,这些脚步声来自于他的弟弟而不是那个西/班/牙人。安东尼奥和路德维希站在原地,不解地望着费里西安诺追赶着罗维诺。随着一声轻叹,罗维诺放慢脚步等着费里西安诺。

“嘿,fratello(哥哥)。”费里西安诺无辜地问道:“你怎么了呀?为什么你刚刚就这样离开你的朋友?”

罗维诺努力让自己不咆哮出声:“他才不是我的朋友。”他试图去解释,尽管费里西安诺一脸的不相信,“他只是一只跟屁虫罢了。”

费里西安诺笑出了声,这笑声第一次让罗维诺如此坐立不安。“路迪一开始也是这样想我的,”弟弟戏谑道,浅棕色的眼睛中舞动着戏谑的光芒。

“成,你和那个西/班/牙混蛋一定能相处得很愉快,”罗维诺回嘴道,“看他就跟你一样,你们俩都是。”

费里西安诺嘴角扯起一抹居高临下的笑容,这令罗维诺紧紧抿起唇角。“维诺。”费里西安诺缓缓开口,语气温柔而又充满质疑。“为什么哥哥你总是想推开每一个人呢?如果你能多笑笑,你会拥有很多朋友啊!”

罗维诺的脸更黑了:“我才不需要你的心灵鸡汤。笑容这种东西只适合于你这个白痴和那个混蛋,”他恶狠狠地说道,回头对西/班/牙人比了一个粗鲁的手势,后者微笑着朝他招手。

费里西安诺皱了皱眉,对自己哥哥这样的反应表示遗憾,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无法挽回。罗维诺再次愤然离开,而这一次,费里西安诺没有再跟上去。这个较年长的意/大/利人感到眼泪对眼眶造成的熟悉的刺痛,但是他仍旧将它们拭去,像他以前总是那样做的。如果他每次都像自己弟弟擅长的那样因为某些人或者某些事哭泣。那么他早就哭脱水了吧。相反地,他忍住了这种想哭的冲动,并溜进一间空教室,去让自己在下一节课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世界之前平静下来。

 

作者的话:感谢上次回复评论的每一个人!评论是值得的哟,因为我会回复给每一个人,特别是你想看到的一些情节!

你也可以私信或者在tumblr评论区告诉我。

【第二章 END】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