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亲子分】Born Normal 第五章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5918848/1/Born-Normal


作者:ghibli22


第四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b21abce


  Chapter 5


  嘀……嘀……


  “有3吗?“


  “没有,走。“


  嘀……嘀……


  “有10吗?“


  “也没。“


  嘀……嘀……


  “K呢?“


  “该死!“


  嘀……嘀……


  “嘘!基尔伯特你个痴汉!蠢货!安静点!“


  “啊啊,抱歉……有8吗?“


  嘀……嘀……


  安东尼奥缓缓睁开了一只眼睛,然后是另外一只。一切都是模糊的白色,和之前他所见的黑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在黑暗里待了多久?他记不得了。但这又是哪里?他不应该在家里吗?今天是几号?如果今天是周六,那他还不想在去罗维诺家的时候迟到……


  罗维诺……


  “罗、罗维……!“他大叫。这声音本该更加响亮。他怎么会受到这样的伤……


  两个模糊的影子进入他的房间,”安东尼奥!你终于醒了!“


  他的视线慢慢集中、聚焦,直到他发现自己瞪着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他眨了眨眼,出于习惯,他的嘴角微微上挑,“噢,嗨,伙计们。“


  “‘嗨,伙计们’?这就是你几乎自杀之后要说的第一句话?而这都是因为某些——”


  “喂喂,基尔伯特,别把我们的可怜朋友吓着了。”弗朗西斯扶着“白化病人”的肩膀,“我敢确定他所需要的最后一样东西才是你的爆炸性消息。”


  “嘿,冷静点……”安东尼奥说,他的声音相比以往有些沙哑,“事情不会那么坏的,对吧?”


  他们都沉默下来,房间里唯一的声音是治疗器械发出的嘀嘀声,“伙计们?”


  弗朗西斯看着他,基尔伯特则刻意避开了,“老实说要不是掉到那棵树上,你本会当场死亡。”


  “……呃……噢。”


  XXXXXXXXXXXXXXXXXXXX


  他们为他补充了更多详细的细节,其中有些他模糊地记得。亲眼看见罗维诺尝试终结自己的生命并不是什么随意就可以忘掉的东西。那一幕清晰地复刻在他脑海中,罗维诺的手被引力拉扯着从他手里滑落,然后疯狂地下坠。


  “但、但是罗维诺怎么样了?”他问道,感觉自己害怕得血都凉透了。万一他没有及时拯救他怎么办?万一罗维诺已经……


  “休息一下吧,安东尼奥。”基尔伯特摆摆手,“有些面部肌肉抽搐和烦躁都是正常的。噢,好吧,可能是正常的。”


  “可能?好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


  “我马上会告诉你的。但在此之前先听本大爷讲述这个故事!”弗朗西斯叹息一声。


  显然弗朗西斯先开始说的是不折不扣的事实;那棵接住了他和罗维诺的树起了一个缓冲作用。他昏死过去之后几分钟,有辆救护车过来把他们一同带走。罗维诺仅仅受了轻伤,而安东尼奥承受着几乎全部的冲击力。


  “所以,”基尔伯特继续说,“你刚到他们就让你去做了X光和CAT扫描,确定你没有更严重的脑部损伤,然后你就被送进手术室了!”


  安东尼奥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手术?”


  基尔伯特翻遍所有的地方想画个图描述他的情况,弗朗西斯则对他翻了翻白眼,“噢是的,你的伤情大概就是……十根肋骨或者别的什么玩意儿——他们中的两根非常不正常,所以他们不得不给你做手术,确保它们不会刺穿你的肺。你很幸运,这种事没有发生。至少现在你只会留些奇怪的伤疤,像是鸡爪刨的似的,反正要掀开衬衣才看得见。”基尔伯特皱着眉,有点令人不安。而安东尼奥只是坐在那里,试图消化基尔伯特的话。


  “所以罗维诺——”


  “听我讲完!”


  他除了肋骨断裂了,锁骨也是同样的情况。他的左臂打上了石膏,左手腕骨也几乎摔裂,并且脚踝也扭伤了。再加上严重的瘀伤——特别是他的右小腿,当时这个部位撞到了一根粗壮的树枝。


  “好吧,我只是简要说明了你的情况。”


  他点点头,知道一切都好。但他们为什么不告诉他关于罗维诺的一切?这让他的心饱受折磨。他的小番茄怎么样了?……嘿,这倒是个不错的昵称。


  “罗维诺呢?”安东尼奥说道,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提出这个问题。


  基尔伯特耸耸肩:“他摔断了腿。你们摔下来的时候你好像压到了他的腿。”


  安东尼奥感到内疚的同时松了一口气。之后他能做的所有便是带着更多的番茄去道歉了。噢,或许他可以做点其他的食物。


  “他在哪儿?在附近吗?我能见见他吗?”


  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再次交换一下眼神。安东尼奥歪了歪头,这让他相当僵硬的身体感到有点疼。弗朗西斯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Gourmet》杂志。刚才基尔伯特讲话的时候他一直在看书。


  “你亲爱的小男友在你楼上两层。除了他祖父,还有那些警卫和医生以外,谁也不准见他。”


  “警卫?为什么罗维身边要有警卫?”


  “这只是为了保护那些想要自杀的家伙所做的标准防范。”基尔伯特说,“嘿,你要不吃那个果冻可以给我吗?”


  XXXXXXXXXXXXXXXX


  一个月之后安东尼奥就出院了,他有一种如获新生的感觉。他的脚踝在接受治疗之后,虽然没有痊愈,但至少走路是没有问题的。唯一的问题是呼吸的时候会有些不适应。毕竟你没办法指望肋骨愈合得像从前那样好,这意味着深呼吸会令身体不太舒服。但其实他觉得还不错。当然,也许他的手臂还打着石膏,锁骨还没有完全好,但出院总好过住院。


  大约一个星期后,他接到了费里西安诺的电话,说罗维诺快要回家了,接着再过两天他就回去上学。


  “但是,费里西安诺,”他说,“你没注意到我也一直不在学校吗?”


  “诶?你不在吗?我真的一直都没有注意!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


  “可能下周的什么时候吧。替我向罗维问好,行吗?”


  “罗维?你叫他罗维吗?好可爱!我觉得我应该也让路德维希像那样叫我!”


  安东尼奥微笑,“我想他会愿意的……你能叫罗维诺给我打个电话吗?噢那其实并不是很重要,我只是……我只是……想给他问个好。”


  “好的,安东尼奥。学校见!”


  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安东尼奥走进大楼,摆弄着他新书包的拉杆。他并不是想换,只是那个旧的挎包在他走路的时候总会弄得他的肋骨很疼,那可不是一件好事。


  正如他所想,罗维诺完全没有理他。每次他试图通话的时候罗维诺都不接电话。但他现在真心希望罗维诺能回来,可以和他面对面谈一谈……哪怕是顶嘴也好。


  他穿过大厅的时候很多人向他走来,对他说他们很希望他早日康复,并为他的平安归来感到高兴。他点头笑答,尽力不显得粗鲁。他这回也没问任何人罗维诺去哪了。


  先开始他以为至少他能在第一节课时见到罗维诺。但等到第二节课的铃声响起时,那个意/大/利人也没有来。不止第二节课,第三、第四节课他还是没有来。午餐的时候,他几乎已经放弃了希望。他待会想去问问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


  “他不在吗?奇怪了,我觉得我昨天还看见他了……”弗朗西斯说道。


  “不,不,他绝对在这里。他刚刚在科学区的转角那儿还差点撞到我。”


  “所以你们都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是吗?”


  “不知道。”


  “抱歉,mon ami【法语:我的朋友】。”


  安东尼奥低下头,把午饭里的剩菜搅来搅去。如果罗维诺不在这,那意味着他……不,他的祖父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如果这发生了,他会知道的,不是吗?但这肯定没有发生,这样才能完美地解释为什么他不知道。


  带着这个想法,他匆忙地吃完了午饭,朝庭院里走去。他现在不太想跟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说话。他想不到什么比天台更好的适合一个人待着的地方了。

===

作者的话:

诸位,请原谅我填完的这令人不快的一章。但我发誓这是极其必要的!当我写完最后一章时它成了一篇超过3000字的令人厌烦的长文,所以我只好把它分开。而这是最合适的位置。再次声明,我感到非常抱歉。同时我希望你们能坚持到最后一章!^^

【第五章 END】

马上就要最后一章了哦,敬请期待结局ww

第六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b46520c

评论 ( 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