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亲子分】Born Normal 第四章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5918848/1/Born-Normal


作者:ghibli22


第三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b0bb3bf


  Chapter 4


  第二天早上安东尼奥从床上弹起来,笑得比平时还要开心。他用最快的速度穿上校服,吃完早饭然后跑到车站。比平常提前20分钟的事实也丝毫不能掩盖他的兴奋。


  他心里装的都是罗维诺。奇怪的是他并未注意到他早就爱上了那个男孩。罗维诺也就是……罗维诺也就是……


  “可爱了点。”当公交车停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自言自语道,“不,是非常可爱。”


  他在车厢里微笑着,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就好像一个坠入爱河的傻瓜。不过他现在确实是那样一个傻瓜。那个愁眉苦脸的人每次叫他混蛋怎么会使他如此高兴呢?也许他疯了。但如果变成疯子意味着他可以和罗维诺在一起的话,他肯定很乐意这么做。当他到学校的时候他努力寻找着自己奇怪感情的来源,但这种感情很快被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一扫而空。


  “安东尼奥!今天和我们一起逃课怎么样?”基尔伯特问。


  “不好意思,兄弟们。”安东尼奥脸上的笑容还没消失“今天不行。我恋爱了!”


  “哦是吗?”弗朗西斯问,一只手环上安东尼奥的脖子。“那么是哪一位‘未婚女子’那么狠心抢走了我们可怜的安东尼奥哟?”


  “是罗维诺·瓦尔加斯!”


  他们静下来,见鬼似的瞪着他。他瞪回去:“干嘛盯着我?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今天早上我打理了我的番茄所以我可能——”


  基尔伯特晃着他的肩膀:“你疯啦?罗维诺·瓦尔加斯?”


  安东尼奥瞪大了眼睛:“基尔伯特,你是不是能读心?我刚才就在想我是不是疯了!太奇怪了!哦,猜猜现在我在想些什么?”


  “关于番茄的事情。”


  “哇哦,弗朗西斯你也会读心吗?“


  “噢天哪,你怎么不闭嘴?”基尔伯特愁眉苦脸地看着他。安东尼奥脑子里能思考的事情只有——那个表情完全没有罗维诺的可爱……“罗维诺·瓦尔加斯是个暴力小贱人!学校那么大,你就不会挑别人吗?”


  “坦白地说吧,我不知道你会喜欢男人。”弗朗西斯说,朝他靠近了些,“其实我们可以试一下的……”


  安东尼奥摇了摇头,他根本没注意到恶友的困惑与担心。“我可不认为我会对别人感兴趣……罗维除外!哦,我得去找他了。谢谢提醒!”于是他匆匆离开,留下一脸困惑的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跑到大楼里后他东张西望。对于不能马上找到罗维诺有些失望。好吧,看来他得去问问别人。


  “罗维诺?你是说罗维诺·瓦尔加斯?我可不知道那混小子在哪。但愿不在附近。”


  “我不知道,也懒得在意那张臭脸出现在哪。”


  “我怎么知道?他大概翘课去吸毒了。”


  “罗维诺在哪里?抱歉我不晓得。但每个人都担心你,安东尼奥。就算你觉得你并不害怕辅导一个暴力的、脑子有病的学生,那又怎么样?那根本不值得……“


  安东尼奥跑过整个校园时他眉头紧锁。看起来没人知道,更没人在乎罗维诺在哪里。为什么他们都这么讨厌他?这是——


  他的思路被打断了,他撞上了另一个方向来的飞速奔跑的小家伙。两人都被撞到地上,好在安东尼奥没掉东西。


  “噢!对不——嗨,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抬头笑道:“嗨,费里西安诺。你过得好吗?”


  “当然!现在外面天气不错,所以待会放学我要去公园!”


  “听起来不错,”他伸手拉起体型较小的学生,费里西安诺感激地爬起来,“噢,顺便问一句,你见到你哥哥了吗?”


  “嗯?”费里西安诺看着他,眨了眨眼,“我正想问你同样的事呢。”


  “你也没看见他?他今天来学校了吗?”


  “唔嗯。我知道哦,因为他每天早上都和我一起走!”费里西安诺低头,脚尖点着地面,“但当我们今天到这里的时候他没跟我说话,连再见都没说就跑了。“


  安东尼奥歪着头,“是不是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了?”


  “嗯……没有吧。我个人觉得没有。我们只是和平时一样聊天,然后他突然就安静下来,然后就是这个样子了。”


  “你们聊了些什么?”


  “嗯……你知道那些他脸上的伤痕吗?”安东尼奥点点头。“都是因为我。我是个笨手笨脚的人,而且总是惹出麻烦,那个时候他就会过来帮我忙。这也就是他总是打架总是受伤的原因!我非常不喜欢他这样……因为我不想看到哥哥受伤!”费里西安诺深吸了口气,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所以今天我叫他别再担心我、保护我了。”


  他眨眨眼。这些话听起来很熟悉。“你为什么要说这些话?”


  费里西安诺的脸上突然洋溢起笑意:“因为现在我有路德维希了呀!他比罗维诺更擅长打架,所以我被卷进麻烦时他也不会受伤哦!而且现在罗维诺也不会受伤了!但是我告诉他之后他变得格外沉默,然后就走了!我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没事的,费里西安诺。”安东尼奥绽开笑容,“我们一起去找吧!”


  费里西安诺再一次深吸一口气,“真的?”


  “当然。一起努力应该能更快找到吧。”


  “好的!”


  于是他们去搜索了大厅,盥洗室,餐厅和教室。有些东西在他的脑海里搅来搅去,让大脑几乎乱成了一锅粥。这应该和罗维诺有什么关系……但他想不起来。


  突然有人撞到了他。他只匆匆扔下一句对不起就跑开了。


  “不妙。”安东尼奥紧锁着眉头,进一步观察后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跑向室外。他马上抓住一个人的胳膊:“嘿,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大家都去外面?”


  那家伙看着他,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你没听说吗?那个瓦尔加斯家的小孩要跳楼了!”


  Xxxxxxxxxxxxxxxxxx


  ”由我来保护他。那就是我要做的所有事。我知道这对于你的脑子来说非常复杂,难以理解。不过在那之后我并没有什么事,是吧?“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所能做的只有保护好费里西安诺!只要能保护他,我再怎么样都好!“


  安东尼奥不假思索地向屋顶冲去,这之前还让费里西安诺去叫救护车。当他靠近门的时候他听见一阵越来越大声的“跳啊!跳啊!”的起哄声此起彼伏。这声音仿佛是在朝着安东尼奥自己跳动的心脏嘶吼。


  “罗维诺!”


  他打着滑总算是停了下来,走遍屋顶也没有看见罗维诺。罗维诺不在这里?他还能在——!


  然后他看见了他。罗维诺坐在露出来的加热器上荡着双腿。他看着天空而非楼下,脸上满是平静安详,一副顺从的模样。


  “罗维诺!”


  罗维诺慢慢转过头来看着他,因为离得很近,明亮的阳光下他清楚地看见罗维诺脸上的伤痕。安东尼奥几乎是恳求地说着说:“罗维诺,请你下来吧。求你了?罗维?”


  罗维诺沉下脸,然后继续看风景,“去/你/妈/的。”


  “罗维诺……不能谈谈吗?我是个很好的听众啊。”


  “谈谈?”罗维诺站起来,握紧拳头,他每走一步发出的敲击声在空心的金属内部回响。下面的人群高呼着,变得更为兴奋,“我/他/妈为什么要和你谈谈!你这愚蠢的混蛋,你根本就不了解我是个怎么样的人!你根本不知道我现在心里怎么想的!”


  安东尼奥用恳求的目光注视着他。“我并没有说我知道你的生活是怎么样的,罗维诺。但谁说我不能自己去探寻呢?为什么不让我更多地了解你?”


  “因为,番茄混蛋,我现在真的变得一无是处了!”罗维诺将身体转过去,任由自己鞋子的前部悬在加热器的边缘,“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所以,你走开点,一边玩儿蛋去,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像平常一样滚回你自己的家去。”


  安东尼奥惊恐地看着罗维诺纵身跃下了大楼。众人欢呼起来,又突然归于平静。震惊冲击着学生们,如同一块石头击入池塘。


  “混蛋!放开我!”


  不知怎么的,安东尼奥好歹抓住了罗维诺的手,所以现在罗维诺整个悬在大楼前。罗维诺怒目而视,他却笑脸相迎,尽管他感觉右手臂的肌肉仿佛在对他嚎叫。


  ”嘿,罗维,经常来这里吗?”


  “放,开,我!”


  下面的学生的声音传了上来:“喂,安东尼奥,让他跳啊!那是他自愿的!松手啊!”


  尽管他们都在叫喊,安东尼奥却抓得更紧,特别是当罗维诺开始挣扎的时候。“罗维诺,你错了!”


  令人吃惊的是,罗维诺竟因此停止挣扎,抬头看着安东尼奥,“你说什么?”


  “我说你错了,罗维诺,”疼痛一阵又一阵地朝胳膊袭来,他哼了一声,但他没有放松力道,“我非常了解你!我知道你想保护你的弟弟,他让你不要这么做的时候你一定很受伤吧。我知道你会一连几个小时对着窗外发呆。我知道你喜欢番茄,以及你非常擅长数学。“


  “白痴!知道这些不等于你了解我!”


  “我知道你比我所见过的任何人都会画画!”


  罗维诺脸上露出震惊的表情,但他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可以读唇语什么的,因为你写在那些画上的东西是你不可能听得见的——我知道,其实学校里那些家伙对你的指指点点你都一清二楚。“


  “你……你个混蛋!我跟你说过不许乱碰我房间里的东西!”


  “我知道你差点回吻了我!”安东尼奥大吼,拉着罗维诺这么长时间,他的重量让他喘着粗气。“我真想你当时那么做!我非常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你所以请你……罗维,请你……”他看着罗维诺的眼睛。罗维诺也看着他,脸上没有愤怒,也没有任何有关那件事的痕迹。


  “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那一瞬间罗维诺抬起一条腿,蹬了一下大楼。安东尼奥眼睁睁地看着罗维诺的手从他手中滑落。人群狂热得失去控制。


  他下意识地把自己的身体送出栏杆。


  然后再次抓住罗维诺的手臂,把他拉近胸口。


  接着有人尖叫起来。


  最后世界一片黑暗。

     【第四章 END】

      第五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b3479f7


评论 ( 7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