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洪】Táncol? 第三章 By: Lady Charity


第二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a66fb31

  Chapter 3: The Gilbert Mobile

      翻译:刺猬

  伊丽莎白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太阳穴。这一天充斥着报告、考试和其他让学校变得如此“惹人爱”的东西。直到放学,她才差不多想起来要和基尔伯特在储物柜那儿见面的事。

  噢,好吧,不管那男孩现在在哪,他又一次迟到了。他今天最后一节课是什么?对了,是总是有着庞大考试的微积分。那么他还待在那儿做题而没来也就不那么奇怪了——几乎所有选了这门课的学生都需要些额外的时间去完成老师的测试。

  “丽莎——!”

  伊丽莎白转身看见了安东尼奥带着标志性的阳光笑容向她慢慢走来。安东尼奥该死的友好使她选择无视掉基尔伯特在这之前对她的忠告:要尽量避免与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接触。

  “嘿,安东尼奥!”伊丽莎白热情回应道,“最近过得怎么样?”

  “Muy bien, gracias【西/班/牙语:我很好,谢谢】!”安东尼奥回答道,“我准备好邀请罗维去舞会了!”

  “真的?”伊丽莎白兴奋且迫切地问道“噢,快告诉我你要怎么做!”

  “当然!”安东尼奥喊道,他的笑容带上了少有的一点淘气,“啊对了,顺便问一下,你要去舞会吗?”

  “不,”伊丽莎白利落地回答:“我估计我不会去。噢,事实上没人邀请我去。而且罗德里赫最近要离开这座城市。我们也不能作为朋友之类的身份一起出席。”

  “哦,这可真糟。”安东尼奥叹了口气,揉了揉他微卷的棕发,“你有想过要跟其他朋友去吗?”

  “你指的是女孩子们吗?”伊丽莎白询问道。

  “不是啦,还有很多男孩子嘛,”安东尼奥纠正,“亚瑟或者阿尔弗雷德怎么样?或者……”他突然压低声音,嘴角咧开一个坏坏的弧度,“基尔伯特?”

  “谈到基尔伯特,”伊丽莎白偷偷地问道,“你知道他急着是想约谁去吗?”

  闻言安东尼奥倒有点吃惊,“你怎么知道他想约人去的?”

  “他自己给我讲的。”伊丽莎白笑着哀求道,“拜托了安东尼奥,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

  “哈,我懂了,”安东尼奥换上了一副无辜的笑脸,“基尔伯特不是很擅长保守秘密。”

  “为什么他要向我保密呢?”伊丽莎白有些不解,“我可是他最亲密的girl friend。”

  “真是不错的用词啊,mi amigo【西班牙语:我的朋友】。”安东尼奥轻声笑了。

  “啊?”伊丽莎白对模棱两可的答案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但基尔伯特的问题被她放在了首位,“安东尼奥,基尔伯特可什么都不告诉我。”

  “那是有原因的。”他这样回答着,但显然他的回答并不令伊丽莎白满意。

  “所以这是为什么?”伊丽莎白步步紧逼,“是因为那个女孩我认得吗?还是说他觉得那是个我绝对不会让他约的女孩?不管怎样,他就是不肯透露。”

  “大概因为女孩子们天生八卦吧。”安东尼奥这样解释了。

  “你知道吗,安东尼奥,”伊丽莎白声音变得稍微柔和甜美了些,“我有你和罗维诺在基尔伯特家中度过‘黄金时光’的录像。”好吧,其实现在她还没有,不过迟早会有的。“那可真是有趣,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吧。”

  安东尼奥吃惊地挑眉,“那录像机是你的?我还以为那只是个装饰品!”

  “当然不是!”她欢快地笑了起来,“那视频还真是令人愉悦。我觉得学校里的其他人也会想要看看的吧……?”

  “不不不,呃,我是说也许他们不想。”安东尼奥迅速插嘴,“但是我发过誓要保密的。”

  “我不会告诉他的,”伊丽莎白说,“好了,如果罗维诺看到那个录像,他大概不会很高兴吧。”

  “Es verdad【西/班/牙语:确实是】。”安东尼奥小声嘀咕着,“但是如果我说了,基尔伯特肯定会知道的,因为那个女孩就是——”

  “安东尼奥!”基尔伯特的叫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安东尼奥转身,便看到基尔伯特满脸焦虑地向他跑来。

  “你最好快点去截住罗维诺,”基尔伯特说,“我看他准备和费里西安诺一路回家,现在正往车那边去了!”

  “¡Mala suerte【西/班/牙语:真倒霉】!”安东尼奥惊叫出声,“Adios【西/班/牙语:再见】,伊丽莎白,我必须马上去找到我的罗维!”安东尼奥闪电般地冲了出去,一遍又一遍地喊着罗维诺的名字。伊丽莎白的心沉了一下——她几乎快要让安东尼奥说出来了,基尔伯特却突然杀出来。她待会必须让他付出代价。

  当安东尼奥的声音消失在远处时,基尔伯特靠着储物柜笑了起来。“真是个善良的老家伙。那是我喜欢他的其中一个原因——他太好骗了。”

  ”你刚才在说谎?“伊丽莎白不可置信地问道,”为什么?“

  “嘿,要不是我提醒,他可能都快要忘记邀请罗维这回事了!”基尔伯特一脸防备地看着伊丽莎白,一边打开储物柜,将不需要的教科书和笔记本丢了进去。“我跟你说过不要跟安东尼奥扯上关系。他从来都没发现自己说话根本不经大脑。”

  “他又没有从我这儿打听消息。”伊丽莎白说:“他只是想知道我和谁一起去舞会。”

  基尔伯特把额头靠在柜门上,叹着气咒骂着:"混蛋!白痴!混蛋!"

  “别这么讲安东尼奥。”听到了侮辱性的德语词汇,伊丽莎白责备他,“你又为什么对此突然有了兴趣?”

  基尔伯特忿忿的咬了咬自己的嘴巴:“唔,管他呢。在好材料卖光之前赶紧走吧。”他猝不及防地拽起伊丽莎白的手,拖着伊丽莎白飞奔在走廊里。

  “基尔伯特!快停下!”伊丽莎白呵斥道。他们的鞋踏在油毡走廊上噼啪作响,“基尔伯特!上帝啊我穿着高跟鞋!”

  “你可真逊啊!”基尔伯特嘲笑道。伊丽莎白跌跌撞撞地艰难前行,几乎把高跟鞋拖着走。基尔伯特一个急刹车,抓住了她的胳膊,仔细看着她的双脚。

  ”说真的,女孩子们为什么会想要穿那种匕首一样的鞋?“基尔伯特问道,迅速将伊丽莎白背起,又再次飞奔在走廊上。

  “啊!基尔伯特!”伊丽莎白尖叫着,“见鬼!我不信五分钟之内没到商店就会关门!”

  ”但是其他为情所困的男孩可能会买走我们要的所有好材料。“基尔伯特答道,在他不时地转弯时放声大笑,这让伊丽莎白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脖子,害怕地咒骂。两人吸引了一些困惑的目光,还有伊丽莎白的女性同学的傻笑。她狠狠瞪了她们一眼,她们立即安静了。

  “去基尔伯特之车那里!”基尔伯特高声欢呼着滑出走廊。这时伊丽莎白已经快要将他勒死了,她的指甲像钳子一般深陷他苍白的皮肤内。

  他们穿过学校通往停车场的玻璃门。基尔伯特躲避着来往的车子时发出的飞机般的噪音,很显然伊丽莎白的指甲都要刺穿他的脖子了。

  “我们到了!”基尔伯特减速的同时哼着歌,慢慢跑到他深蓝色的车旁。他将伊丽莎白放下来,擦了擦手,打开了车门。

  “你有必要这样吗?”伊丽莎白整理了自己的头发,喘着气问道。

  “当然!谁知道制作多柏思蛋糕要浪费多长时间。”

  “好吧好吧。”伊丽莎白无奈叹气道:“食谱呢,拿来我看看?”

  基尔伯特皱着眉问,“食谱?我们要食谱干什么?”

  伊丽莎白瞪了他一眼:“没有食谱怎么知道要买什么!基尔伯特,你到底有没有好好考虑这个事情然后做好准备?”

  “我准备了钱,但是我为什么需要一个见鬼的菜谱?”基尔伯特叫道。

  她咆哮道:“你真是没救了!现在我们还得回去打印了食谱,然后再去买制作材料……”

  “制作材料?”基尔伯特愣神道,“我已经把制作材料记在了备忘录里。”

  “那你为什么说你不知道?”伊丽莎白询问道。

  “你刚问的是食谱!食谱!我有个鬼的食谱,我只需要知道我要买什么材料!我为什么非要那么麻烦,在备忘录里写下整个食谱?”

  伊丽莎白一脚踢在他车子的轮胎上,“你为什么要让事情变得这么难办?”

  “难办?我知道我们要买什么!这叫难办?”基尔伯特盘问道。

  “算了,”伊丽莎白低声咕哝着坐到副驾驶座上。“在我们要杀死对方之前,快开车。”

  基尔伯特耸耸肩,钻入了驾驶座。他关上车门后摇下车窗,这时他发现了不远处的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弗朗西斯看到基尔伯特后用力向基尔伯特挥手:“Lui avez-vous demandé【法语:你问过她了吗】?”弗朗西斯朝他喊道,基尔伯特握住方向盘的手僵硬起来,“A-t-elle dit 'oui【法语:她答应你了吗】?”

  “Halt die schnauze【德语:闭嘴】!“基尔伯特愤怒地吼了回去,随即恶狠狠地摇上车窗,而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二人则捂着肚子笑疯了。伊丽莎白扬眉。

  "这是怎么一回事?"她问道。

  ”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可真算是‘最好的’朋友。”基尔伯特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驾车驶出车道。“对了,你觉得微积分考试怎么样?我可是帅气地通过了考试哈哈!”

  “别跟我提学校的事,”伊丽莎白近乎呻吟地抱怨着,“我现在脑子几乎还处于死亡状态。”

  “唔,我们的路程还得有一会儿时间,你需要的话可以先睡一会。”基尔伯特看到伊丽莎白的状态后提议道。

  “不,我还好。”伊丽莎白叹息着,“没有作业已经很好了。对了,你知道还有谁要去舞会吗?”

  “唔……”基尔伯特想了想,“鉴于舞会要有一个欢乐的氛围,安东尼奥会去。那小子最近肯定计划着和罗维诺来场浪漫约会呢。没错,要么是这样,要么就是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拒绝了。哈哈,那个白痴,他是要去的。弗朗西斯也会去,不过他可没有把自己禁锢在一场约会里。”基尔伯特来回抚弄着自己的下巴继续道,“费里西安诺一刻不停地求阿西陪他去,而面对他我愚蠢的弟弟总是不能拒绝,所以他们俩也会去。”

  伊丽莎白忍俊不禁。要知道她可一直热切地期盼着路西维德总有一天会对费里西安诺表达爱意,来满足自己对腐的渴望。基尔伯特从后视镜里瞄到了她意味深长的微笑,他挑了挑眉。

  “我瞅见你不良的笑了!”基尔伯特的声音充满了警告意味,“收起你的脑洞吧,在我看来一个百香果(passion fruit)都要比阿西热情(passion)的多,你大概没什么机会看到他向费里屈服。”

  “那只是你的想法,”伊丽莎白抿起嘴反驳着。也许他们需要有人帮忙做做媒,给费里西安诺提供几次讨人喜欢的cosplay也是一个不错的计谋。

  “回去再脑补吧,”基尔伯特嘲笑道,把车开进杂货店的停车位。“下车下车!Let's roll!”

  “买东西而已,这不是不可能的任务!”伊丽莎白笑道。

  “当然,对于帅气的本大爷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基尔伯特耀武扬威道。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好的纸,“还有,我家几乎已经没什么甜的材料了。”

  “这也太糟了吧。”伊丽莎白叹气道,随即两人走进了一家明亮的食品店,将所有能想到的食物都打包了起来。

  “也许你应该给她带些花,”伊丽莎白在基尔伯特拉来一辆推车后提议道。她早就看见了售货员旁边展示着的大把大把瑰丽的花束。

  “我可没那么多钱。”基尔伯特像个淘气的小鬼一样骑在推车上无辜地看着她,“现在我们出发去找些用来烧的糖吧!”

  “那叫焦糖,”伊丽莎白一脸嫌弃地吐槽,继续拿着材料单和他一一核对,“面粉你应该是有的?黄油,鸡蛋,香草香精……嗯,还剩下我们最担心的巧克力和草莓,还需要一个装蛋糕的盘子。”

  “我有以前外卖剩下的盘子,就用那个。”

  “噢,那好吧,我想我们就没必要买这么多东西了。但你也别想买这个。”她态度强硬地将基尔伯特拽离德/国啤酒区,“女孩子最不想要的就是一个烂醉的舞伴。”

  “好吧,”基尔伯特嘟囔着,但很快,他的不满立刻转变成兴奋,“哇哦!Cool!快看这个,伊莎!”他拉着伊丽莎白冲向奶酪区的展柜,展柜玻璃后有个奶酪制成的雕塑,“这是思想者!竟然是用奶酪做成的!”

  “好好,我看到了,”伊丽莎白快速回答,“基尔,快点,我想早点回去。”

  “要是有人让你和奶酪雕像一起出去你会怎么样?” 基尔伯特兴奋地发问。

  “估计只有弗朗西斯会这样问,我会把奶酪扔他脸上。”伊丽莎白简单地回答,接着无视基尔伯特的不满将他从精妙的奶酪艺术品面前拽走,“快点该挑草莓了。”  她挑起一盒饱满的草莓,仔细研究着,“看起来还不错,就用这些吧。”

  “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草莓?”基尔伯特叫道, “她肯定吃不完一整个多柏思蛋糕和一大盒草莓夹心巧克力的!”

  “听了可别太吃惊,”伊丽莎白真诚地望着他,“永远不要怀疑女孩子吃东西的能力。”

  “女孩子吃这么多怎么会还这么瘦?”基尔伯特看着另外一个小盒装的草莓喃喃自语。

  “至少你的身材不错了,和其他男生比。”伊丽莎白无奈道, “况且,你肯定会把一些毁得一团糟,所以我们需要一些备用。”

  “我不会搞砸的!”基尔伯特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可是你甚至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样的。”

  “好吧,我会先拿一个看看,然后我就能做出来!在这方面我可是十分擅长!”

  “你会食言的。”伊丽莎白的声音里充满着危险,“就是字面和比喻上的意思。如果失败了,我们得吃掉那些失败品。”

  “好吧!吃的!”基尔伯特握紧双拳欢呼雀跃着,伊丽莎白摇了摇头,将大盒的草莓扔进购物车中。“现在我们该买……巧克力了,对吗?非常多的巧克力。噢真棒,我要让她得糖尿病!”

  “给我闭嘴,”伊丽莎白忍不住踹了他的小腿怒斥,“别那么想巧克力,白痴。巧克力能弄死谁?别让我想要弄死你。”

  “嘿,我又没有抱怨。你来,过来站这儿,就这儿。”说着他指引伊丽莎白站到购物车前两轮子的横杠上。 伊丽莎白听从基尔伯特的指挥站在了指定位置,紧紧地抓着身后推车的边缘。

  “你要做什么?”伊丽莎白问道。但是在她考虑从上面跳下来之前,基尔伯特抢先跑到了购物车的另一边,推着购物车冲出了果蔬区。基尔伯特如同驾驶摩托车般推着购物车狂驰在食品店光滑的地面上,当购物车掠过过道即将撞上摆放着意大利面和袋装土豆的货架时,伊丽莎白终于忍不住大声尖叫起来。

  “基尔伯特,给我停下!马上!”伊丽莎白近乎崩溃地喊道。

  “但这很有趣啊!”基尔伯特唱歌表达着狂爽的心情,推着购物车的速度不减反增。伊丽莎白被迫待在横杠上;因为她跳下来的话会被“基尔伯特之车”碾过。

  “我们会被赶出店里的!”当她看到大妈们投来像是看小混混一般的困惑和不悦的目光时,伊丽莎白大叫道。

  “我们到了!”基尔伯特将脚用力踩到地板上使购物车急停下来,伊丽莎白甚至差点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刹车被甩下去。当她从横杠上跌跌撞撞地下来时她的心脏仍然狂跳着。

  “你得承认,这样真是超爽。”基尔伯特循循善诱道。

  “下次,我们只能用购物篮,”伊丽莎白恶狠狠地嘟囔着。“你真高兴你要为此付出代价。那个录像带最好值得我这么做。”

  “我已经看过了,”基尔伯特皱了皱鼻头。“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喜欢那种东西。”

  “好吧,你第一次看的时候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去承受它。”伊丽莎白揶揄道。

  “我做不到!”基尔伯特的痛苦加深了脸部的扭曲。“噢不!我还期待罗维诺能揍安东尼奥一顿,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天啊——”他的声音带着少见的强烈颤抖:“你知道我的意思,当你看见你一个朋友……你懂的。”

  伊丽莎白被逗乐了。她喜欢看基尔伯特窘迫的样子。“我现在开心多了。走吧,去买巧克力。”

  “我们需要十盎司的巧克力,”基尔伯特念着纸上的内容。“我觉得还是再多点吧,草莓得裹上厚厚的巧克力才好吃。”

  “这个怎么样?”伊丽莎白拿起一个大盒装的吉尔德利巧克力片。基尔伯特看到优质巧克力昂贵的价格瞬间面色惨白。

  “那盒更便宜的不行吗?”

  “这个要好看些。”伊丽莎白评价道。

  “谁管它?我确信那些草莓们不会在意它们的外衣产自哪家公司。”

  “不同的巧克力口感可能大不一样,”伊丽莎白争论道,“你难道不想给她最好的吗?”

  “是这样没错,但是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基尔伯特还是不怎么乐意,“我就一个穷学生,不管再怎么想要,我也买不起瑞/士顶级的巧克力!”

  “那你还有钱买那么好的车。”伊丽莎白道。

  “你只是想榨干我是吧?”基尔伯特谴责道,“还有,别忘了那辆车花了我很多年的积蓄。”

  “我认为它是最好的选择!”伊丽莎白固执己见,拿起大而昂贵的那盒仰头望着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咬了咬他的口腔内侧。“你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巧克力吗?”

  “是的,怎么?”伊丽莎白皱眉问道。

  基尔伯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从她的手上夺过巧克力扔进购物车里,深吸一口气。“好吧,我们买这个。你会让我的日子变得很拮据。”

  伊丽莎白不解地盯着基尔伯特。为什么他现在这么重视她的意见?他之前可是不怎么赞同她的言论的。

  “Wow,看来你的确非常喜欢她,”伊丽莎白得到了结论。

  “当然,不然我就不会为她做这些事了。”基尔伯特坦率的回答。

  “所以说这个不仅是为了让她接受你的舞会邀请是吧。那么接下来做什么?”伊丽莎白更加肯定了她的结论。

  “的确,”基尔伯特承认,继续找白巧克力,“伊莎,听你口气我发誓你认定我做这一切只是为了情欲。”

  “我可没那么想,”伊丽莎白有些激动地为自己辩解。看着一手一条白巧克力的基尔伯特,伊丽莎白暗自思忖着。

  “告诉我吧,她叫什么名字?”

  “这是个秘密。”基尔伯特语调神秘。伊丽莎白紧紧皱眉。

  “这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现在本大爷还不想说。”

  “从什么时候起你对我也要保守秘密?”伊丽莎白盘问道,“基尔伯特,现在你面前的是我,不是别人。我们小时候还经常坐在门廊里谈……什么都谈的吗!我们讨论女孩子,聊运动,外星人,还有你床底下的鬼——得了吧,甚至那时候你跟我都没有秘密!”

  “我们现在毕竟长大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已经展开了。”基尔伯特笑得依旧张扬,“我们和最初都有些不同了,你懂我的意思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这些秘密让世界正常运转。”

  “好吧,”伊丽莎白叹了口气,她拢起自己的长发,“好吧,我自己猜猜可以吧。她长什么样?”

  基尔伯特上下打量着她,随即转过身背对她,发了话:“唔,她很可爱。”

  “可爱?”伊丽莎白思索了半晌,“难道不应该是‘非常的—超级的—该死的—狐媚的—性感’吗?”

  “哪里不对了,”基尔伯特不满于伊丽莎白的反应。

  “那也不是‘火辣的—超棒的—激情的—性感’?”

  “本大爷有那么肤浅吗?”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伊丽莎白从基尔伯特手里拿走一袋白巧克力放进推车里,“还是只拿一袋吧。说真的,哪个多一点少一点都无所谓。”她默默瞟了基尔伯特一眼,接着问,“你说的‘可爱’太笼统了,具体点?”

  “她是个很棒的人,就跟帅气的本大爷一样!但我并不是指她的外貌和其他一切很华而不实,”基尔伯特陶醉道,“我的意思是,她当然十分漂亮,但对我来说可爱的不止这些。她不停地围着我转,然后生我的气,对于我而言,这都是她的可爱之处。”

  伊丽莎白突然感到胃里泛起一阵从未有过的痛苦。她从未想过基尔伯特会用这种缠绵温柔的语气谈论另一个女孩子。这让她觉得——哦不,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是嫉妒。她怎么会想起这个愚蠢的词!

  “你们认识多久了?”他们站在付款的队伍里时伊丽莎白问道。

  “唔……真是个困难的问题。”基尔伯特像个孩子一样让自己站在推车横档上保持平衡,“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了。几乎都一辈子了吧?不过,我发现自己对她的感情可能就要晚一些了。”

  伊丽莎白努力在脑海里搜刮着有关他的其他女性玩伴的记忆。她和基尔伯特打从出生开始就这么要好了。她几乎没有他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印象,更别提其他女孩了。不过自己又不是无时无刻都和基尔伯特粘在一起,他大概就是在那时候认识那个女孩的吧。然而她还一直以为自己才是基尔伯特最好的朋友。伊丽莎白咬紧牙关,默不作声。

  “如果有一天,那女孩突然带走我了,你会怎么想?”基尔伯特突兀地问。这将伊丽莎白从她的思绪里拽了出来。

  “或许这次你最终会丢下我一个人,”伊丽莎白笑起来,“虽然我还不确定这是否会发生。”

  “谁知道呢?”基尔伯特傲慢地答到,“如果蛋糕邀请奏效的话,我就会一心一意对她,就不会再想起你了。你也终于可以得到你一直想要的平静的生活了。”

  方才的不适感又出现了。想到那个自己素未谋面,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可能会十分依恋基尔伯特,这使她痛苦不堪。这一切都不对劲,有什么不一样了。

  “而到那时我大概会比现在冷静一点,”长长的队伍终于向前移动,基尔伯特继续着,“本大爷可能就不像现在这么帅气啦,可那又怎样?反正你总是抱怨我性子不好。”

  “并没有。”伊丽莎白快速接话,慌乱地摇着头。她这辈子只见过他一次平静的样子,而那是他的母亲和祖父去世的时候。那近乎绝望的样子至今依旧使她心痛。“可那不是真正的你。那个样子的你对我来说只是个陌生人。”

  “哦?也就是说你更满意现在这个帅气的本大爷?”基尔伯特笑容在听了伊丽莎白的话后更加灿烂了。

  “别,别给我瞎猜!”伊丽莎白急躁地解释,“我只是喜欢你在——”她猛然意识到了自己到底在说什么,脸颊滚烫。她看向四周,试图岔开话题,快点结束现在的尴尬状态。然后她发现了收银台旁的烘烤食品区。

  “我要买个甜甜圈。”她说。

  “你带了钱?”

  “没有,”伊丽莎白回答,“你去付。”

  “等等——什么?”基尔伯特喊道。“没门!我只有这点钱!吉尔德利巧克力已经很贵了!”

  “你不必因为我喜欢它就非要买它。”伊丽莎白唇角洋溢着微笑。她在基尔伯特还没来得及再次抗议前跑开了。直到到达甜甜圈的展柜处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噢,谢天谢地终于成功转移了话题!她揉了揉自己仍然发烫的脸颊,迅速瞥了一眼基尔伯特。她竟然把实话说出来了。不错,虽然基尔伯特总是吵吵闹闹地让她头痛,但她并不喜欢镇定安静时的他。当她从玻璃柜里拿出一个巧克力涂层的蛋奶冻甜甜圈时,她勉强承认——她喜欢基尔伯特一直以来的样子。她感受到了基尔伯特更为温柔的一面,她的心跳无法平静。

  “真不该相信你,”基尔伯特嘀咕着走了过来为她的甜甜圈买了单,伊丽莎白笑容满面,满足地咬了一口她期待已久的甜食。糖霜,冰凉的奶油和温热的巧克力溅到她的下巴和脸颊上。

  “永远不要拒绝给一个女孩买垃圾食品,”伊丽莎白提醒道。基尔伯特阴沉着脸伸出手指抹去伊丽莎白脸上的奶油,而后扬着眉将手指上的奶油吮吸干净。

  他大喊着“有破绽!”,然后趁伊丽莎白不注意,快速俯下身去偷咬了一口甜甜圈。伊丽莎白大叫着拍开他的头,但显然无济于事。他咀嚼着他偷来的款待,绽放出一个胜利的笑容。

  “你可真糟糕,”伊丽莎白咆哮着,看着基尔伯特将买来的东西尽数扔到了车子的后座上。

  “是帅得很糟糕,”基尔伯特耸了耸肩纠正道。“甜甜圈很好吃,但是他们不应该收你任何一个子儿。”他们上车后,基尔伯特跃跃欲试地搓着双手。

  “一切准备就绪!”他在汽车的轰鸣声中激动地说着。“让我们朝着该死的厨房进发!”

  伊丽莎白并不反驳他的说法。但她很快认识到“该死的厨房”这种说法还是过于保守了。

=====

  作者的话:

  我在这个章节里引用了一首歌。第一个能正确猜中这首歌的人可以设定一个会在下一章出现的东西。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一个足球,一只海豚,甚至一个切纸机。我将会想办法把它加入到文章中去。

  真实的故事:“那家伙”给我们所有人买了甜甜圈,是巧克力涂层、填充奶油的那种。尽管他是被迫的…因为我们在他说不之前把甜甜圈从展柜中拿了出来,一旦拿了出来,我们就没办法放回去了。

  顺带一提,“Depp”在德语里的意思是“白痴”。所以Johnny Depp这个名字在德语里是“Johnny·白痴”的意思。在德/国度假的话一定非常棒。“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 Johnny Depp……诶你笑什么……?”

  至于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说的法语和德语的内容……我要是告诉你们我打算让他们说什么,可能就剧透了(眨眼)。别用翻译器翻译了,那玩意真不好用。

=====

【第三章 END】

第四章地址:https://aphsuez.lofter.com/post/1d5af8b0_a911fd9

评论 ( 2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