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露中】Broken Eyes 12

Chapter 12

 

  翻译:叶子

  英校:贝塔减

  中校:若子

       终审:叶子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依然有大量自我嫌恶的情节

 

  Yao

  耀

 

    “放手是很痛苦的……你感觉自己某种程度上就像个罪/犯,因为你曾经感受过,因为你曾经渴求过。因为曾经希望被渴求过。这让你困惑,因为你觉得你的感受是错的,这让你感觉如此渺小,因为你很难将这份感情存于心中。而当你抒发出这种感情的时候,它却得不到回应。只留下你如此孤独,孤独到你自己无法言说的境地。”

 

——【美】亨利·罗林斯,《ThePortable Henry Rollins》

 

  当王耀从伊万身边走开的时候,他更像是在逃跑。伊万那漂亮的紫罗兰色眼睛中困惑的、期待的、焦急的、受伤的、但最要命的是害怕的样子,几乎能毁灭一切。

 

  “我再也不能这样了。”

 

  王耀感觉自己要哭了。他真的哭了。伊万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可话说回来,王耀自己也是如此。

 

  所以他沿着走廊逃走了,抛弃了恢复这段他曾拥有的友情的唯一机会……永远地抛弃了。这大概也是他最后一次的机会了。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封闭自己的内心呢?只要一小会儿就好了?只要对他封闭自己就好了?”

 

  王耀发现自己没法集中注意力上任何其他课了。这个事实并没有让这个中/国/人感到太惊讶。如果能拿到个好成绩的话那可他真幸运……

 

  “如果我能成为个什么人物的话,那我的命可真是好啊。”

 

这是他早前的想法,现在又浮现在他心头了。他太累了。难以置信的是,他对这一切都感到厌烦了。“为什么是我?”他想知道,“为什么上天这么残忍,总是对我做这种事?为什么……是我?”

 

  铃声响了,发出了今天的学校生活结束了的信号。王耀站了起来,背上书包,离开了教室。他在去往储物柜的路上一直盯着地面——就算偶然看到他,他也无疑会崩溃的,更别说那双紫罗兰、紫罗兰色的眼睛了——而他甚至到了储物柜那里也没有抬头。

 

  王耀一直都是个胆小鬼。

 

  他匆忙离开了学校,避开了与那家伙任何可能的碰面。他一直紧张了有整整的,一个小时那么长。他艰难地跑回了公寓,有点像是他觉得他的旧“友”会在任何时候突然跳出来找他。也许他是这么想的。也许那家伙有可能这么做。如果他有这种机会的话。

 

  一般这种情况下王耀都会画画,但是他现在没法让自己拿起画笔。他做不了仅仅在几天前他还能做的事,也不能给他最近的作品拟出标题。他甚至都不能去看它。他已经用一张床单把它盖起来了,因为他受不了画上的欧石楠国王那几乎是在责难他的眼神。

 

  王耀拖沓着步子,走进了狭小的盥洗室。他抬起目光,视线落进了布满灰尘的镜子里。

 

  那张也盯着自己的脸看起来很陌生。深色的眼睛现在几乎是纯黑了,那张脸所露出的表情充满着最为纯粹的不幸。他眼睛下面的眼袋很深,眉头紧锁着,很明显睡眠不足。他棕色的头发还是缠在一起,但是实际上今天已经束起来了,现在正乱糟糟地垂在他的左肩上。

 

  他看上去如此地……如此地崩溃……

 

  而且他的确如此。

 

  “这难道没有可能意味着什么吗?”他问镜中的人,“伤痛,生命,这……这一定意味着什么?不是吗?这一定是有目的的……对吧?”那个人只是慢慢地眨着眼。王耀能够预料到他只会得到沉默的回应。

 

  就是这个意思。你自己就弄明白了。

 

   他想尖叫。他不想弄明白!他不能……

 

他现在很有可能讨厌你了。

 

  “我知道。”王耀低声回答,他的声音嘶哑,噙着眼泪。

 

  你伤害了他,你知道的。

 

  “我知道。”

 

  你不觉得有罪恶感吗?

 

  “我是这么觉得。但是至少我道歉了。我的行为是正确的。”

 

  你确定?

 

  “是的。”镜中人点头表示同意。

 

  是对的。

 

  “是对的。必须是对的。”

 

  没有你的话他可以更好。

 

  “他会的。”

 

  他可以克服的。

 

  “但他好像也没有真的把我当回事吧。”

 

是的。他好像没有。

 

“他现在也没有。”

 

  他现在也许在庆祝呢。

 

  “你这么觉得吗?”

 

  他现在少了很多要担心的事。你只会把他拖垮。

 

  “是的……我只不过……”

 

  王耀又点了点头,镜中的脸重复了这一动作。带着一种病态的满足感,他离开了房间朝着窗户走去。他的欧石楠仍然一片死寂,冬天依然让它无法开花。外面的天空是白色的,纯白色的,雪已经开始下起来了。

 

  “我只不过……”

 

  他疲倦地闭上了眼睛,听着那毫无趣味的、沉闷的声响,他发觉这是他现在所能听到的,最让他舒服的声音了。

 

……

 

  第二天,某个紫色眼睛的人没有试图朝他走来——虽然王耀能够感觉到他对自己的注视,这让他的呼吸困难起来。

 

  他一次都没有回应这份瞩目。

 

  王耀努力地在掏出英/语笔记本和草草做些笔记的时候表现得不那么紧张,但他非常失败。他人的目光施加给他的压力几乎让他无法承受,但是王耀做到了。他不得不这么做。为了所有人好。

 

  但是这还是产生了伤害。

 

  打下课铃的时候他几乎是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抓起自己的东西匆匆离开了,好让伊万没有机会跟上来。

 

  但也不是说对方像是会跟过来的样子。没有跟过来的脚步,没有让他停下的呼喊,没有……什么都没有。王耀知道他本应感到高兴的,但是这种举动里存在着某些东西——或者说这种举动的缺失里存在着某些东西——这种情感让他的手攥起了拳,让他的心因痛苦而收紧。

 

  你在期待些什么,一个热烈的欢迎?他脑海中的一个声音嘲笑道,你想着他会回来求你再和他做朋友?他不傻,你知道的。他知道他现在清净了。

 

  “我知道。”王耀静静地回答,“我知道。很傻,对吧?我只是在犯傻。我已经和他断绝关系了。他自由了。我回到我普通的、无意义的生活了,但是他会活得更好。”

 

  就是这样。

 

  王耀将他内心的疑问抛诸脑后,继续走着,他在前往下一节课的路上。没事的,完全没有事,他能做到的,他也没有别的课要和他一起上了,很快一切就都会结束了,他会继续前进,然后生活就会回归平常了。

 

  之前那个晚上的想法又回到了他的脑海里。

 

  “对啊。没有我他可以更好。他也许很高兴不用再和我打交道了呢。我只不过……”

 

    一个虚假的、扭曲的、凄凉的笑容浮现在他脸上。

 

  “对啊……我只不过……谁也不是……”

 

王耀一直是个胆小鬼。

 

===

 

作者的话:

 

朋友们大家好!还有,再一次,向这个非常沮丧焦虑的王耀(并不是说他会一直这样)问好!你们知道我在写这章的时候在想什么吗?我想的是:“哇哦,你简直是碰到了有史以来最烂的时机,耀。”因为真的。伊万正好满脑子想的都是“如果他离开我我会受不了”但是王耀还在想这些玩意儿。真傻啊。

 

下次再见!——K-the-Robin-Lord

 

【第12章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