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普奥,亲子分】Fools Like Us03

Chapter 3: The Dreamers Get Punished Most By the Truth

翻译:π

英校:白茶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主要是法贞

作者的话:

我知道已经迟了,但我至少发出来了!

我真的很高兴我已经把这章写完了……我最近工作真的很忙,而且我现在其实很疲倦,正在安眠药的影响之下——因为明天打工要值早班,我吃了些药片,我真的很需要睡眠……

换句话说,我应该加紧干,让你们继续阅读,不是吗?

 

弗朗西斯在医院崭新的白色外墙前皱了皱眉头。他不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但他在这里花费的时间比他应耗费的更多。如果不是他觉得这地方囚禁着他一个最好的朋友的话,他也许不会这么瞧不起它。

“你还好吗?”安东尼奥在他身边轻柔地问道。总是精力充沛的西/班/牙人异常消沉,当他看着弗朗西斯时,他的眼神是明亮诚实的。一只给人以宽慰的手试探性地搭在了弗朗西斯肩膀上,给这个金发男人一阵情感上的激励,于是他终于点点头,一个幅度很小的笑容浮上了他的嘴角。

在他的另一侧,基尔伯特显得同样严肃。他皱着眉头,苍白的双唇紧抿在一起,红宝石色的眼睛里映着不安的神色。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也曾得过几次病,他讨厌医院有他自己的原因,所以他的在场对弗朗西斯的意味比他们俩的任何一个所能意识到的都要更多。

最后,弗朗西斯深吸一口气,勉强笑了一下。然后,尽管他全身的每一寸皮肤都想尖叫着逃向相反的方向,他还是强迫自己踏上了这条看上去太过漫长的、通向医院双扇门的路。

三人走近时无声地推开了门。桌前的护士们抬起目光。她们认识这些男孩,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然后就回到自己忙碌的繁杂事项上去了。

由弗朗西斯带路,三个人踏上了他们熟悉的路途,走在这刮着风的、看似无穷无尽的走廊上,直到他们停在数百个的一摸一样的门中的一扇前。挂在门边的一小块木牌上,用崭新的白色字迹写着“阿尔克,让娜。”

仅有一瞬间的犹豫,弗朗西斯举起他的拳头轻轻敲了敲门。一位女性的声音在门的另一边回应起来,准许他们进去。他们很快跟着进去了,看见他们坐在床上的朋友时向她露出微笑,而她也以微笑回应了他们。

“你好,亲爱的。”弗朗西斯用完美的法/语问候着,带着一个温暖的微笑吻了让娜苍白的薄唇。

她看上去比平时更加糟糕了,但看见她坐起来是一个可喜的改变。她短短的金发因为在枕头上躺久了而变得干枯杂乱,但头发环绕着她的脑袋,像金色光环那样——这形象恰恰适合这个心灵纯洁的少女。她的双颊凹陷,并且明显可见她皮肤的湿冷,但这无法减损她那朴素的美丽。

“弗朗西斯,”她简单地打了招呼,像被他的到来吸引住了那样前倾着身体。她点头问候另外两个人,他们同样点头回应。然而她的注意力很快回到了那个和她有着相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身上,他的朋友不动声色地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你觉得怎么样?”弗朗西斯温柔地问道,就好像他上周没有多次看望她,并在没见面的时候不断给她发短信一样。

让娜轻轻地笑了,一阵清脆的、银铃般的声音为她的同伴带来一阵暖意。

“别装傻,”她责备道,她从来不是个会在说话时任别人摆弄些怪念头的人,“你知道那件事的回答的。”

弗朗西斯的脸颊因为这坚定的反驳而发热起来,但他让这余热退尽,坐在了让娜狭窄、崭新的病床边上。

“那么你呢?”当一小会儿令人舒适的寂静占据了这段时光的时候,她开口问道。

弗朗西斯明亮的蓝色眼睛变得快活起来了,他像有一个秘密似得俯下身。他几乎是尖叫着说,“基尔和东尼陷入了恋爱!不是他们彼此,但不知怎么地是在同一时间!”

当让娜听到这一消息时,快乐的光芒舞动在她的眼睛中。“你现在要告诉我他们都是谁吗?”她问着,她现在被囚禁在医院的状况令她渴望听到新消息,而她通常也会让弗朗西斯参与到这些事情当中。

“好吧,”弗朗西斯又坐了回去,开始说,“你还记得伊丽莎白吗?那个基尔伯特童年的朋友?”

让娜点点头,看着弗朗西斯的脸,想找到任何暴露出他在说谎或者把简单的事情夸大其词的迹象。“当然……”她最后回答道,“她刚刚搬回镇上了,对吗?他没有爱上她,不是吗?我以为他对女人没有兴趣。”

“不,他没有。”弗朗西斯很快更正了说法,心不在焉地挥手赶走了这个想法,“他对她的新继兄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感兴趣。”

让娜短促地笑了一下。罗德里赫是以作为一个古板但是极具天赋的年轻钢琴家而闻名的。她想不到像他这样的性格甚至值得基尔伯特的注意,更不用说激发这个白化病人的兴趣了。

“那么安东尼奥呢?”她转而问道,选择不纠结在这件可能引起争论的事情上。

弗朗西斯的微笑变得温暖柔和了起来,当他谈论起交心的人时总会这样。“啊,东尼啊~”他轻轻叹了口气,“那个可怜的孩子终于开始把目光投向可能和他有戏的人身上了,只是他那样的天真误导了他的双眼,让他爱上了我脾气暴躁的表弟罗维诺。”

让娜不禁困惑地皱了皱眉。她只见过罗维诺一次,但是对她而言,他就像一个完美绅士的写照。

弗朗西斯注意到她的困惑轻轻地笑了。“罗维诺非常努力尝试说服他自己只爱女人。他对待她们就像对待精致美丽的花一样,但是他对待男人时浑身是刺儿。如果安东尼奥想要赢得他的心,这将是一个漫长、艰难的过程。”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让娜试着把这新了解到的情报套在那个她以前见过的可爱的年轻男孩身上,而弗朗西斯似乎正为这情况本身而感到有趣。

“要是真能有谁应付的了罗维诺,那一定是安东尼奥。”弗朗西斯最后轻轻地说,打破了寂静。

“你这么认为?”让娜皱起眉头问道,“他似乎很……好吧,他是个迟钝的人。”

弗朗西斯温柔地笑着。“我认为这也许还会成为他的优势,”他放松地、习惯性地耸耸肩承认道。

让娜再次笑了起来。她没办法不觉得弗朗西斯的朋友们很奇怪,然而不知怎么得这也让人耳目一新。他们看起来都这样充满了活力、野心和爱恋……拥有这些她清楚自己即将失去的东西。

“让娜?”弗朗西斯突然问道,显然注意到她的举动突然改变了。她抬头看着他,向他正紧张着的、漂亮的脸微笑。弗朗西斯的表情柔软了下来,化为一个回应的微笑,并且年长一些的男孩伸手把她消瘦的手握进他宽厚的、温暖的手心里。

“你感觉怎么样?”他温柔地问,他的眼睛盯着她纤细的手指。昏暗的灯光闪动在他金色的头发和松软的睫毛上,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满怀关切的天使。让娜为自己的想法微笑了起来。

“我很好,”她向他保证,“你不必担心。”

“你确——”弗朗西斯刚开口,但是她看向他的眼神打断了他。他用一个叹息代替了话语,坐了回去,片刻,他明亮、干净的目光在那一刻扫过她消瘦的身形。

“你看起来好多了,”他最后告诉她,他的声音和表情都很诚恳,“太瘦了,但是……更坚强了。”

让娜设法露出一个笑容。弗朗西斯从来不像其他人那样将现实裹上甜蜜的面纱,她发现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她想要尽可能同样诚恳地回答对方,但是每次,害怕伤害到他的恐惧都会在她张口时令她转而沉默。

“谢谢。我也感觉更有力气了,”她撒着谎,用甜美的微笑骗他。他眼睛里的什么东西告诉她,他没有相信,但是他依然紧闭着嘴唇。

“那么,”她开始回到他们早先的话题,“他们对镇上新来的男孩采取行动了么?”

弗朗西斯从鼻子哼了一口气。“如果在学校跟踪他们算的话,那么是的。他们似乎都认定那是最好的举措。”

让娜翻了翻眼睛。这太像是这两个傻瓜会做的事了,无论他们消失去了哪儿。

“那么你呢?”她突然问他,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这个让她一想到就心颤不已的问题。

仿佛有谁打开了阀门一样,欢乐从弗朗西斯的脸上流走。他的嘴唇徒劳地动了动,但是最后,他只是无助地看着用混合着希望和害怕的目光看着她的女孩儿。

“让娜,”他虚弱地说,他的声音几乎像是耳语,“我不能——”

她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打断了他。当她看着他时,她自己水晶般的眼睛闪烁着痛苦。“我知道,”她最终承认道。

紧接着就是沉默,这两个年少的法/裔从未这样处于近乎难堪的境地。他们心照不宣地达成一致,从不去讨论这无可解决的问题,尽管彼此间的吸引已经成为了压在他们瘦弱肩膀上过于沉重的负担。将弗朗西斯推开,这令让娜感到心痛,但当她提醒自己,如果她死了他会怎样感到痛苦,她就有了这样做的勇气。他们已经走得太近了,但现在她对此已经不能再做什么了,至少,不能再做什么她所期望的事情了。

最后,她轻轻地咳嗽起来,打破了沉寂。“不论怎样,你计划怎样去帮助那两个热恋中的笨蛋?”

弗朗西斯的脸再次亮了起来,他被这些也许可以让他插上一手的风流韵事吸引住了。“罗维诺是我的堂弟,我和音乐社也有些联系。我确信我能够安排一些,嗯……‘偶然的会面’。”他为这想法咯咯笑了起来。

让娜回给他一个小小的微笑。“我认为那是个非常好的主意,”她全力向他保证道,“当然,你得把你的主意说给我听——所有人都知道女人在这样的事情上有着第六感。”

弗朗西斯咧嘴笑了,好像他正在等着她说出这几个字。他从肩膀上背着的包里拿出一个经常使用的笔记本,“浪漫点子规划表”,他们两个很快沉浸到计划中去,用法/式浪漫向它全力进击。

【第三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