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奥中心】Edelweiss Arc07

MilesTo Go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6540711/1/Miles-To-Go

作者:Konstantya

附注:本系列是以小少爷为中心的史向国设系列文,本篇的出场人物是小少爷,瓦修和列支

文探:白茶

文审:若子

翻译:叶子

英校:未寻

中校:毒鶯

终审:耀司

 

 目录君请戳我

你们有些人(尤其是关注了我的)可能会有点迷惑。我曾经是Sztorm,我改掉了名字,个人简介里有解释,大概就是这样。^^

 

 

瑞/士应门的方式和奥/地/利预想的完全一样——一脸猜疑,手里拿着上好了子弹的枪。

在他看到了是谁来拜访他时,疑虑变成了完全的怒容。瑞/士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番。“你想干什么?”

“我想进去,如果可以的话。”

“那要是不可以呢?”

奥/地/利还没来得及回答,一阵轻盈的脚步声就传了过来,列/支/敦/士/登转过拐角,到了前厅。“Bruder【德语:哥哥】,是谁来了?——噢!”看到了他们的造访者后,她很是愉快地说道,“奥/地/利先生。”

奥/地/利越过瑞/士的头顶礼貌地微笑着并开始向她打招呼以作为回应,但是被他逼近鼻子下端的手枪枪管打断了。

“列/支/敦/士/登,待在后边。”瑞/士警告道,他伸出另一条胳膊保护着他的后方,视线一直没离开奥/地/利。

对列/支/敦/士/登而言,她有些迷惑,不由看了看她的监护者与他们的造访者。“但是,只是奥/地/利先生而已……”

“说的就是他。他会将他贪婪的双手伸向你全身,让你闻起来像咖啡一样。”

奥/地/利的眉毛沉了沉。略去咖啡那一节不算,被提出来的这种行为听着最像是法/国会干的事。“我不会做那样的事的。”他说道,大概是这讽刺性的影射让他感到有些受到了侮辱,但总之他面对这针对他的人身威胁也算是相当的镇定。

“啊,不管怎样,我是不会只为了证实这点就让你进来的。“

又是一个他预料之中的回答。奥/地/利拎起了胳膊上挂着的篮子。“我带来了些奶酪和酒。”他提出道。

听到这个之后,瑞/士的眉毛也半信半疑地压了下来。他抬起了下巴,扣着扳机的手指松开了。他打量了奥/地/利一会,然后,终于让步了。“我只是因为这些食物才让你进来的,记好了。”他说着,走到了一边,不出所料地待在列/支/敦/士/登前面护着她。

“当然。”奥/地/利说着,走了进去。

“Bruder。”列/支/敦/士/登叫道,不知道怎么就从瑞/士身后悄悄地跑了出来,这让他很恐慌,而奥/地/利则是大为惊讶。“我去泡些茶。”她甜甜地笑着,从奥/地/利胳膊上接过篮子,然后在另两个国/家反应过来之前就走开了。

“她长大了。”奥/地/利几乎有点希求地评价道,看着那个微型国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瑞/士突然跳了起来,无疑是为对方这么说的目的感到担心。在枪管有机会指到要害部位之前,奥/地/利就转身加了一句:“毋庸置疑,你的训练有效果啊。”

瑞/士眨了眨眼,把视线转到了一边。“比对你的时候有效果。”他轻声咕哝道,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

奥/地/利笑了,或许是怀念,也或许是疲惫。瑞/士怀疑地把眉毛扭成了奇怪的形状。他把手枪收回枪套里,转过身,鄙夷地走开了。奥/地/利自作主张关上了前门,跟了上去。

他们走到了客厅。瑞/士生硬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双臂交叉,直勾勾地看着窗外。奥/地/利安静地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并开始观察起家具来。他们一言不发。直到列/支/敦/士/登端着茶盘回来后才有人开口说话。

她给了奥/地/利一个杯子和茶碟。奥/地/利接了过来,礼貌地微笑着。瑞/士瞪着他。

列/支/敦/士/登随后走向了瑞/士。喝了茶之后他的表情缓和了下来。“你不一定非要做这些事,你知道的。”他低声对她说道。

她露出了一个甜蜜而又平静的笑容。“我知道。但是我喜欢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帮些忙。”奥/地/利注意到了瑞/士脸上淡淡的红晕,这让他自己几乎都要露出笑容了。最近世间的争端太多了,看到这样温和、天真的感情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列/支/敦/士/登把托盘放到了咖啡桌上,拿起了她自己的茶,小心翼翼地坐在了沙发的另一头。“那么,奥/地/利先生,”她亲切地说了起来,“您来这里做什么呢?”

瑞/士已经喝完了他的茶。他把空茶杯和茶碟放到了桌子上,发出了很大声响。

奥/地/利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拖延时间。即便如此,当他从唇边放下茶杯的时候,他还是不由稍微清了清嗓子。“我的政府终于又属于我自己了。”他说道。这件事本身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但是他曾一度对自己的政府失去控制的这个事实仍是他的痛处。他歇了一口气,温和地继续说了下去:“既然我不再在同/盟/国的监视之下了,所以我想我该四处走动一下了,可以这么说。”

瑞/士哼了一声。“所以你正在决定接下来入侵哪个国/家?”他咕哝道,头和眼睛都已经转向了一边。

奥/地/利的手指捏着瓷器的力度稍微紧了些,然后他强迫自己将紧张的情绪一口咽了回去。不论那些事有多么悲惨,他提醒着自己,也都已是覆水难收了。现在他所能做的只有向前看。

他又深吸了一口气,轻快而又令人心旷神怡。“不,实际上,”他终于说道,“我已经决定从此保持中立了。”他用余光瞥见了瑞/士的头猛地转向了他。

他,从某种意义上,是被逼的——因为俄/罗/斯在能确认不会再有新的敌人之前拒绝离开——但是或许,奥/地/利已经开始觉得,归根结底,中立是最好的结果。

“我已经厌倦战争了。”他补充道,丝毫不去掩饰他声音中坦诚的厌烦。

瑞/士盯着他,试图让自己的好奇看上去更像是怀疑。

“说实话,我是来感谢你的。”奥/地/利诚恳地轻声继续道。他呡了一口茶,然后又看了看他正在拜访的人。“谢谢你接纳了我的人民又给了他们避难所。”

瑞/士突然跳了起来,猛地别过了头,一脸尴尬。他防范地架起了双臂。“在那被你称之为好主意的灾难中,好多人都涌到了这里,我不知道那里面还有你的人民。”

列/支/敦/士/登偷眼看了看她的继兄。确认自己暂时离开了他的视线后,她就悄悄地对着奥/地/利点了点头,摆出了口型:“他知道的。”

奥/地/利强忍住一个微笑,然后镇静了下来。“即使这样,”他说着,放正了双腿,把他的茶杯和茶碟放回到他的腿上,“那里面确实有我的人民,所以我必须为此感谢你。”

瑞/士动了动,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一分钟尴尬地过去了。

奥/地/利喝掉了他的最后一口茶。好像是喝了这一口又振作起来一样,他把瓷器放到了临近的茶几上,站起了身。“嗯。我不再占用你们的时间了,“他整理好了夹克,彬彬有礼地向他正在拜访的二人点了点头,“谢谢你们的茶。”

列/支/敦/士/登站起来准备送他。瑞/士带着一脸充满保护欲的怒容,不情愿地跟了上去。他粗鲁地打开了前门,看都不愿去看一眼他将要离开的邻居。奥/地/利迟疑了,只是迟疑了一瞬间,随后他就突然发现自己正盯着瑞/士那尖酸而又暴躁的表情。

瑞/士被激怒了,用冷峻的目光直直地瞪着他。“怎么了?”他质问道。

“你一点都没变呢。”奥/地/利低声说道。知道了至少有一件事还没有改变让他感到了些许的安慰。

瑞/士眉头皱了起来,他随即眨了眨眼,又怀疑又惊讶。

奥/地/利走了出去后又转过身来。“列/支/敦/士/登,”他说着,屈身微微躹了个躬,“我很高兴能看到你再次好起来。”

列/支/敦/士/登稍稍行了个屈膝礼,点了点头:“我也是。”瑞/士生起了气,直勾勾地盯着远处的群山。

奥/地/利还没傻到会伸出手来握手,也没傻到会期待一句告别。而他已经打算马上转身离开时,瑞/士出其不意地突然对他说话来。

“俄/罗/斯可是个混蛋,”他简短而直言不讳地说道,“美/国也是,就那件事而言。别让他们对你做什么。”

奥/地/利对上了他的目光,突然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过重的剑被握在过于柔嫩的手中,军事训练和受伤时被背着回来的场景——然后感谢地点了点头。

“好好享用那些酒和奶酪吧。”他说道。而作为回应,瑞/士简单地点了点头。

 

历/史注释:

-二/战之后,奥/地/利被盟/军/势/力(英/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在各自的地区)占/领,并且一直没能取回对他政/府的完全掌控,直到1955年,他宣布自己中/立的时候——这明显是以瑞/士的中/立为蓝本的政/策。尽管在1995年加入欧/洲/联/盟对此稍有破坏,但奥/地/利的中/立也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一个很典型的特点——奥/地/利被给予的“生日”,10月26日,实际上就与他《中/立宣言》的日期(1955年10月26日)一致。

-瑞/士作为列/支/敦/士/登的“哥哥”只是从1919年开始(那时她与他组成了关/税和货/币同/盟)开始。在这之前,这个角色是由奥/地/利扮演的——虽然本家说他们的关系比起家人更像是事务关系。

作者的话:各位,我告诉你们,在我终于弄完了那些奇怪的奥/地/利×白/俄/罗/斯文之后,这个故事的剩余部分就很自然地写好了。我本来希望能写长一点的,但是,好吧,我还能说什么——谈到奥/地/利的时候瑞/士是不会说很多话的。XD不管怎么说,这个系列的设定真是太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