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苏伊士翻译组

这里是APH爱好者组织的文章翻译组。贴吧@苏伊士_翻译组 微博@APH苏伊士翻译组 想加入翻译组请点击上方“加入我们”了解详情

© APH苏伊士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

【苏伊士出品】【黑桃米英】The Shades of Spades第二章

Chapter 2: Royal Blue

 

翻译:小颖

英校:小恨

 目录君请戳我

注:本章微中立兄妹,白露,奥洪,亲子分,仏英+仏塞

    腐女洪姐……自行yy的岛/国组

 

人名注解:

莉莉——列/支/敦/士/登

俊(这是个姓氏,不是名字哦)——越/南男体

安洁莉卡——塞/舌/尔

 

本章讲述了一位王后接受加冕,介绍了其他三位王后,亚瑟吃了三次闭门羹,他兄长们发泄着他们的不满

 

由于王春燕骑士已经做好了安排,以备会选出新的王后或是国王的情况,因此在亚瑟十八岁生日之后只过了一个月,王室就预备举行他的加冕礼。春燕原本会选择更早一些的日子,但是其他扑克王国的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达这里出席典礼。

 

亚瑟不想冒着被当成疯子的风险,没有提及他所看到的奇怪幻象。但春燕自己却提起了这件事。她解释说,当被选中之人第一次触碰国王之钟时,国王之钟会给予选中之人一段幻象。

 

虽然……好吧,她承认亚瑟看见的幻象太过于真实了。亚瑟怀疑,这和他能看到精灵以及其他魔法生物的能力有点关系。

 

“我看见了有着许多小小的玫瑰花在蓝色玫瑰丛的一边,而在另一边有许多更大朵的玫瑰。”春燕说着,描述着她那时所看到的幻象。

 

“你认为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觉得这意味着我们过于偏袒某些地区。因此我尝试过在资源分配上做到更为合理。”

 

亚瑟点了点头,这看起来说得通。“那你认为我所看到的幻象意味着什么?”

 

“看见商船和渔船的幻象是很好的,它意味着贸易顺差和国/家的繁荣。其它两部分……好吧,我想它们与其他王国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大多数时候王后们会收到关于战争的预警。”

 

“你认为这有可能是表面意义上的那样,会发生地震和火灾吗?”

 

春燕耸耸肩,表现出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模样。

 

亚瑟花一个月的时间,去努力记住每节课上他所学到的,他身为王后所必须了解的政/治事务和其他王国的历史知识。多亏了他良好的家庭教育,他很早就掌握了自己国/家所有的重大事件以及大量的军/事/战/略,但是因王后负责的是外/交/事/务,亚瑟现有的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他仍有许多其他国/家的事情要学。

 

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可以离开他哥哥们的借口。他们现在可是被新晋王室成员的弟弟气得要死(注)。让亚瑟宽慰的是,他发现春燕是一个好老师,她能很清楚地解释这个国/家的财/政/状/况,尽管亚瑟一向不擅长数学。偶尔,春燕和亚瑟会在花园里上课。他们可以一边喝茶,一边看他们年幼的弟弟在一起玩耍。彼得和小香大概是他们的私人交谈中最稳妥的一个话题了。除此之外,他们对自己的家人谈之甚少。春燕有个妹妹,但她不愿提起她,亚瑟也并没有继续打探下去。

 

注:原句这里是个文字游戏,“They were royally pissed at their newly-royal brother”,用了royal的两个不同意思

 

对于亚瑟成为王后这件事,没有几个人会感到开心。比如贵族们打心底里认为,他们自己的孩子才是更好的选择,而亚瑟的哥哥们则比以前更看不起他了。甚至还有春燕,尽管这意味着她的工作量很快会减少,但她看上去并没有很兴奋。而亚瑟十八年以来一直生活在家族对他长久的失望当中,他发现无视那些刻薄的的语言和怀疑的目光对自己来说并非难事。他索性保持着冷淡的性子,把所有空闲的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之中。

 

加冕礼的那一天,亚瑟高高地抬着头,他身着昂贵的天鹅绒和丝绸制成的,全部都是深蓝与深紫色的衣服,金线缝成的黑桃符号在他上衣的边缘排成一线。虽然不是亚瑟自己绣的,但是他明白这是当之无愧的杰作。

 

加冕礼在『大会厅』的讲台上举办,就在决定了亚瑟命运的王后之钟的对面。他的兄弟和其他家族成员坐在大厅前排,哥哥们脸上带着几乎掩盖不住的妒意。但是亚瑟保持着冷静,以完美的沉着姿态顺利完成了典礼。

 

事实上,他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感谢他的哥哥们,是他们教会他如何毫不费力地无视那些残酷的嘲讽和充满恶意的眼神。而当庆典圆满结束时,他,亚瑟,就会成为王后,而他们不得不坐着仰视他。

 

亚瑟尽力无视他的家族成员,将注意力转移到房间中最重要的三位客人身上——三位来访的王后。这些王后和他们的随从在一片身着蓝色和紫罗兰色衣服的黑桃贵族中非常容易被认出来,因为每个人的服饰都是自己国/家的象征色。

 

亚瑟花时间逐个打量了他们。第一位是方片王国的王后,一位美丽的金发姑娘,由她那充满保/护/欲的哥哥——方片国的骑士陪伴着。抛开性别和年龄的差异,这两人几乎一模一样——同样拥有一头灿烂的金发和碧绿的双眼,身着一身精美的橘黄色服饰。接着是梅花国的王后,一位高挑的,端庄优美的,有着浅棕色长发的女子,她穿着低胸的绿色长裙。同样的,她也由骑士陪同——一位穿着考究,有着深色头发和紫色眼睛的男人。在这之中最难认出的是红心国的王后,一位有着黑色短发的男子,他静静地端坐在那里,十分不引起人注意。他的红色和服不是很常见,却显得高贵优雅。

 

在典礼的结尾,王春燕将镶嵌着蓝宝石的银质王冠戴上亚瑟的头顶,为他加冕,并且将蓝宝石手杖呈给他。亚瑟吟诵王后誓言,当他站起来时,人们鼓掌的热烈程度截然不同(他哥哥附近的区域宛如将热情吞噬得一干二净的黑洞)。

 

亚瑟此时对头顶上那沉甸甸的王后冠冕的重量并不知道作何感想——多少有一些爱国之情?或是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精神羁绊?但最终,他仅仅是感受到了他被授予了一项职位,并且很高兴典礼总算快要结束了。他知道他的责任,他需要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才能去完成他所承担的使命。

 

在典礼后,亚瑟邀请了来访的王后去他的花园一同品茶,这是一个传统,在加冕礼之后王后们会相互见了面。王后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一同说着一些客套话。这不是讨论核/心/贸/易和外/交/问/题的时机,而是一次私下了解其他王后的机会,一次他们以普通人的身份打量着彼此的机会,也是一次试图结交朋友和盟/友的机会。

 

“伊丽莎白女士,您确定您的骑士不想加入我们的聚会吗?”亚瑟礼貌地询问。根据他对梅花王后的了解,表达对她骑士的关心或许是最容易赢得她青睐的方式。亚瑟已经邀请了瓦修骑士——虽然亚瑟并不确信骑士参加聚会是否符合传统——仅仅是因为瓦修拒绝让他珍视的妹妹离开视线。此刻,瓦修正退避到听不见谈话的地方,但是仍然小心谨慎地注视着他的妹妹。

 

“您的舞池里有一台钢琴,对吗?”伊丽莎白问道。亚瑟点点头。伊丽莎白露出一个微笑,接着说,“那么罗德里赫会照顾好自己的。”

 

“您的花园真美啊,亚瑟先生。”莉莉用她甜美又温柔的声音赞美着。

 

“谢谢你,莉莉。”亚瑟真挚地回答——他的花园是他为数不多能在这个城堡中感到真正开心的地方。“我希望在花园里种更多的百合,但是我想您才是独一无二的那一朵(注)。”莉莉很容易就被哄开心,只要态度亲切地回答她就行了。但是自己恐怕不能再多恭维几句,以免他的哥哥生气。

 

注:莉莉(lily)也有百合花的意思

 

亚瑟又扫了本田菊几眼,他一直在喝茶,大部分时候都很安静。看来引起他的好感要展示自身的教养、学识和文化了。“我也曾种植过菊/花。”亚瑟对本田菊说,又补充道,“与您同名的植物真是非常高雅呢。”

 

“在下也是这么认为的,亚瑟桑。虽然它们很难养活。”本田菊应答。他眼中闪过赞许的意味,看样子是被亚瑟的知识和园艺技巧所打动。

 

“这些美丽的花——您是为了某个特别的人而种的吗?”伊丽莎白开玩笑地问道。

 

亚瑟稍稍脸红,“啊,不,只是给我自己欣赏而已。”

 

“多么可惜。”伊丽莎白说。“你是一个如此英俊的年轻人。”

 

“哦,看看现在什么时候了。”亚瑟急忙说,希望能转移话题。“晚餐快要准备好了,所以或许,你们需要些时间提前休息一下?”

 

三位王后同意并且准备离开,向亚瑟准备的可口茶饮和以及这段愉快的谈话表示感谢。本田菊踌躇了几秒,轻声对亚瑟说,“最好不要和伊丽莎白交流太多,她对私事总是兴趣浓厚。”亚瑟点点头,怀疑菊给予自己的建议是经过他亲身证实的。

 

晚餐进行得很顺利,当然主要原因是亚瑟的哥哥们没有参加。他的父母坐在餐桌旁边,看起来有些受宠若惊,但是非常骄傲——毕竟,他们已经深深地期盼能有一个儿子,追随爱丽丝·柯克兰的步伐成为王后,他们只是完全没料到会是这个儿子——亚瑟。亚瑟坐在本田菊的旁边,这位唯一没有骑士陪同的王后,然后交流着在诗歌等各类文学形式上的共同爱好。亚瑟发现伊丽莎白狡黠地朝他们笑笑,但他并不太能理解她的关注点。

 

“我已经见过瓦修和罗德里赫两位骑士了,能拜托您稍微介绍一下费里西安诺骑士吗,”亚瑟彬彬有礼地询问。

 

“嗯,”本田菊同样带着礼貌的微笑回应(亚瑟很快意识到,他总是带着礼节般的微笑)。“费里西安诺君是一个……嗯……非常有个性的人。他喜爱烹饪与艺术。他总是非常直率,很容易对任何人敞开心胸。”亚瑟听出他的弦外之音,意识到本田菊并不太想细谈这件事,他在暗暗警告亚瑟不要再问私密的问题了。与本田菊交谈总是一件需要技巧的事,充满了数不尽的暗中陷阱和弦外之音。

 

亚瑟换了个稳妥的话题,“烹饪吗?我也非常喜欢自己动手烹饪。我想我很乐意与费里西安诺骑士见见面呢。”

 

“如果你喜欢做pasta,费里西安诺也会很高兴与你见面的。”本田菊说,一丝虽浅,却真诚的笑意浮现在唇边。显然本田菊很喜爱他的骑士,虽然他可能永远无法直率地表达情感。

 

晚餐后便是舞会,这是亚瑟这一晚上最惧怕的活动了。正如他所害怕的那样,舞池里已经有许多渴望和新王后共舞的女人。亚瑟首先和莉莉跳了舞,他跳舞时尽可能地少触碰她,以免招致她哥哥的怒火。接着他和伊丽莎白跳了舞,她是位舞姿轻盈而热烈的活泼舞者。而罗德里赫看起来对此并不介意。在宣布黑桃王国的钢琴家们都‘没救了’之后,他承包了舞池的钢琴。亚瑟扫了一眼本田菊,他轻轻地摇着头,一副对跳舞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与必要的舞伴都跳过舞之后,亚瑟只能听天由命地与那一群想引得王后注意的女子跳舞。至少她们大部分都是称职的舞者。亚瑟想着,这世上再也没有比别人踩他的脚趾更让人痛恨的事了。

 

亚瑟意识到许多舞伴都曾经出席过他哥哥加万的生日晚会。他多希望她们能像那时候一样无视他啊。事实上,亚瑟直到半夜才摆脱了那些该/死的舞伴,被准许离开了舞会,他发出一声疲惫的叹息,倒在自己的床上。

 

在他成为王后的第二天,亚瑟计划去会见来自其他三国的大使。春燕解释了一下他们的职责:“官方上来说,大使们来访是为了解决自己国/家的问题,然而所有的重要事项都需直接洽谈,所以他们实际权力其实不大。暗地里,他们其实也做一些间/谍工作。但是他们在这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国/家希望他们走得远远的。只要跟他们客套一会儿就好,之后你便再也不需要与他们交谈。”她建议道。

 

春燕在亚瑟敲开梅花王国大使房间时,退后了一大步。一位穿着皱边围裙的美丽的银发女子打开了门。她直接挥舞着手中的两把刀指着亚瑟,冷冷地说:“我在这里是为了保护我的哥哥,如果你们想伤害他,我将会杀了你们,明白吗?”

 

“好,好的。我明白。”亚瑟急忙说。这个女人点点头,房门朝着他重重地关上了。

 

春燕叹息道:“娜塔莉亚非常想要保护她的哥哥,国王伊万。她总是说她将来有一天一定会嫁给他的。”

 

“嫁给他哥哥?”亚瑟震惊地问,“我想我的家族有麻烦了。”他自言自语地嘟囔着,摇摇头以示对娜塔莉亚的哥哥的同情。

 

他们接着走向另一位大使的房间,其间,亚瑟想到了一个有趣的主意。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让我的哥哥们也成为大使?”

 

春燕咳咳嗓子。“嘛,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大使了……”

 

“喔?他们是谁?” 

 

“我们驻梅花王国的大使——梅,我的妹妹。驻方片王国大使——俊,我的表弟。红心国的是勇洙,也是我的一个表弟。”春燕说到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几乎是充满了恐惧。

 

“我猜,他们是些讨人厌的亲戚们?”亚瑟询问道。

 

“天啊,你根本想不到阿鲁。”春燕带着饱受折磨的口吻回答他。

 

此时,他们来到了红心国大使的门前,亚瑟敲了敲房门,再次注意到春燕保持了一段距离。看来这也是一个麻烦的大使了。

 

“混蛋,你谁啊?”一个有着棕发,棕色眼眸的,脸气得通红的愤怒男子咆哮着打开房门。

 

“亚瑟·柯克兰,黑桃王国的王后。”

 

“见/鬼/的,给劳资滚远点!”这家伙回答道,在亚瑟面前狠狠地甩上房门。算来这是今天的第二次了。

 

“嗯……罗马诺今天看起来特别生气啊,肯定是安东尼奥要来拜访了。”春燕评论道。

 

“他肯定非常讨厌安东尼奥吧。”亚瑟说。

 

“不,我可没这么说哦。”春燕谨慎地纠正。

 

“难道不是这样吗?”亚瑟追问道,但是接着改变了主意。“且慢,转念一想,我还是别知道了。”

 

当他们走向第三扇房门,来自方片国大使的门前时,亚瑟已经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做好了准备。他敲了门后便耐心地等待。一位年轻女性打开了门,她有着小麦色的皮肤,棕色的长发束着缎带垂在头部两侧。她看起来非常友好,以至于让亚瑟暗自庆幸了一下,总算有一个接近正常人的大使了。

 

她从上到下打量着亚瑟。“上/帝啊,你也太丑了吧。”她干脆明确地说,“那些究竟是眉毛,还是有什么东西爬到你脸上然后变成的尸体?”

 

亚瑟气得咬牙。“幸会,我是亚瑟·柯克兰,黑桃国的王后。”

 

“哦,我知道你是谁。这儿没有谁的眉毛能长得像你这样了。我是安洁莉卡,来自方片国,一个尊崇美的国/家。”她得意地笑着。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你送走的原因?”亚瑟反问道,他脸上也挂着坏笑。

 

 安洁莉卡瞪了他一眼,“嘿。我是把美丽传播到异域的使者!”

 

亚瑟歪了歪头。“这听起来到是你们国王弗朗西斯会说的话。难道是他就是用这种甜言蜜语哄你离开?”亚瑟看到安洁莉卡气得冒烟,看来他的讽刺一针见血,于是他继续补刀:“弗朗西斯十分擅长迷惑女人,特别是当他准备换个目标的时候。要把前任留在宫殿里捣乱就太令人尴尬了。”

 

出于窘迫或者愤怒,最有可能是两者皆有,安洁莉卡脸变得通红。亚瑟仔细地端详着这副表情,又添油加醋地说:“你知道我对弗朗西斯的了解吗?他喜欢少女少年和精致点心。他喜欢他们的新鲜美丽。他总是贪婪地去品尝,然后又毫不犹豫地抛弃。你不该把它当真的。”

 

“闭嘴!”安洁莉卡,接着又重重地甩上门。

 

“哎呀,你没有必要这样的。”春燕责备道。

 

“没有必要?是没有。大快人心?这是当然的。”亚瑟得意地笑笑。“我已经成功地让三扇门都在摔在我面前。这也算是一个记录吧?”

 

“我们的目的可不是这个。”

 

当亚瑟和春燕到达亚瑟的书房时,那三个他最不想见的人正在这等着他:他的哥哥们。斯图尔特手里随意地夹着根烟。书房里萦绕着令人作呕的烟味,看来他的哥哥们已经恭候多时了。

 

“我们可以单独谈谈吗,亚瑟?”斯图尔特阴险地笑着。

 

春燕皱了皱眉头,很快的离开了。她看上去并不比亚瑟喜欢他哥哥多少。

 

“你们想要什么?”亚瑟走到书桌背后。与他的哥哥们隔着一块橡木桌,这让他觉得感觉好多了。

 

斯图尔特探身穿过书桌,用他的香烟在木桌上留下了灼烧的痕迹。他一直保持着阴险的笑容。“怎么了,精灵小子?你当上王后对你的兄长来说不是很棒吗?”

 

亚瑟双手抱胸。“我很难相信你们来这就是为了家人之间的闲聊。”

 

“我们想说明的是,这改变不了什么。你若是用你的新力量来反抗我们的话,我们会让你过得生不如死。”

 

“你要说的就是这些?”亚瑟冷冷地问。

 

“我想现在说这些已经足够了。”

 

斯图尔特和加万没有再多说便离开了,但是谢莫斯踌躇了一会。“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搞乱时钟的,但是我一定会弄清楚然后阻止你。”他咆哮完之后,跟着两个哥哥出了门。

 

亚瑟坐回到他的椅子上,叹了口气。今天他已经惹恼了六个人,而这仅仅是他成为王后的第二天。他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但是他想这不太可能。而且事到如今,他还是对他所看到的幻象,那些裂缝深坑和燃烧着的房子,仍旧感到有些惶恐不安。

 

 【第2章 END】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